1.jpg
台中市現在最熱門的景點就是太原路上的櫻花步道...
前陣子去太原路賞櫻拍櫻時意外發現的一家店...
看著非常多客人購買...
引發起我的好奇心當下決定要找時間給它去吃看看...
客人超級多的...我到的時候...都賣的差不多了...
只剩下甜不辣與手工魚丸湯...其它通通妹油勒...
我在吃的時候...還是很多客人湧進來買...
客人一直點一直沒有死命點就是要吃到的那一種...
實在是太佩服了...吃性很堅強吶...
要是有到太原路的櫻花步道賞櫻的話...
可以吃個阿給或甜不辣休息一下...


2.jpg
3.jpg
我分2次拍...因為這個布條太長了...
我又不敢站在馬路中間拍...
車來車往的每一台都在比狠的...
好像不狠就會死人的那一種...
我可不想為了拍布條被胚胚小英雄/胚胚小公主撞...
太原路/忠太東路交叉而已...
營業時間是下午的4點到晚上11點...
不過內...如果想要吃什麼有什麼的話...
最好是9點前去...超過9點就妹油勒...
我...就是9點去...都賣光光勒...
4.jpg
很可愛的燈...超有FU...
這個太河明明賣的是台式傳統小吃...
可是它的店給人感覺有著很濃的日本FU...
好神奇...好詭異...
但我喜歡這個感覺...很舒服...
5.jpg
太河的價格其實還算滿平價的...
只是那個黃金泡菜我覺得沒味道...
味道是很清爽...但是...太過清爽了...沒味道呀...
就好像蒜...我吃不到蒜的味道..."應該"是有加...
我有看見蒜末...但是吃起來沒有蒜味的味道真的是好詭異...

6.jpg
我點了甜不辣/泡菜還有手工魚丸湯...
乾式甜不辣...正合我意呀...
7.jpg
8.jpg
泡菜一份20元...說真的不貴...很平實的價格...
但是就是我說的太清爽了沒有味道...
如果蒜味可以再重一些會更好...
攤子上有貼著各樣小吃的介紹...我沒拍...好累喔...
這個泡菜是用南投山上的大白菜醃製的...
說真的...大白菜的口感真的不錯...滿爽脆的...
只是沒味道啊...太清淡了啊...

9.jpg
甜不辣...就只有加一種醬...
還滿大一碗的耶...而且味道很香...
太河的甜不辣屬於"乾式"的...
什麼叫乾式的?就是用蒸籠蒸的...
整個蒸到透軟的甜不辣...
很古早味的蒸籠...那個蒸籠一看就知道很古早...
而且也用很久...有歷史的歲月啊...

10.jpg
11.jpg
紅碗拍起來真的很難拍...
這是第一次用鋼彈開閃光拍照...
拍出來效果還不錯...沒有過亮或過白...
太河的辣椒好吃...比起西門甜不辣的辣椒還好吃呢...
辣椒的香與辣都有到味...
甜不辣的料有菜頭/甜不辣/阿給/米血/魚丸...
每一樣都蒸的有透軟...還滿不錯吃的...

甜不辣有2種...份量算滿足的...
一份好像賣40元...很OK啦...算不錯吶...
在這裡吃甜不辣...吃完後的碗...一樣可以跟老闆要清湯...
但我習慣另外點湯...太河的湯...正點到不行...
12.jpg
這就是我點的手工魚丸湯...
這一碗一上桌時我有傻到...
本來端上桌的是大大顆的魚丸還有菜頭與阿給...
我傻了...我說我點的是手工魚丸耶...不是貢丸阿給湯耶...
老闆說是的沒錯...這是手工魚丸...
我說這一顆大大顆的叫魚丸?
老闆說是...
哇哩咧與我想像中的魚丸長的完全不同吶...
再看看阿給...我說阿給不用給我沒關係...
我不吃阿給...給我也是浪費...
結果老闆很大方說換小丸子給我...
可是我只說我不要阿給啊...幹馬把我的菜頭都拿掉呀...
想想算啦...反正甜不辣裡頭也有菜頭...
這碗手工魚丸湯很好喝...
湯頭很棒...湯鮮甜有夠味...味道不會過於濃郁...
很鮮甜的一碗湯...我有續湯...因為太好喝啦...
攤子上有貼著湯頭介紹...
因為它很好喝所以我就給它好好的瞧了一下...
這湯是先用豬大骨熬湯...大骨湯熬成功之後呢...
再接著放昆布與柴魚繼續熬煮...
湯裡頭有豬骨的甜還有昆布與柴魚的海味甜...
算是海陸湯吧這一碗...有海也有陸嘛...
這湯免費提供給客人喝呀...

13.jpg
這就是手工魚丸...
正確來說...我覺得它應該是胖胖版的油蔥丸...
裡頭包的是油蔥...沒有包肉...
這魚丸...還不錯吃...有著油蔥特有的香氣...
還有...是蔥嗎?還是芹菜...

沒有給它仔細研究...肚子餓先吃再講啦...
魚丸本身的口感還算滿Q彈的...很大一顆...
帶有胡椒的香味...魚丸還不錯...

但是它不是魚丸啦...
魚丸是小小顆白白的那一種...
我的這一碗...老闆給我一顆"傳說中的手工魚丸"之外...
還有小白魚丸與小貢丸...
小貢丸我沒吃...我不愛吃貢丸...
魚丸就QQ軟軟的...不錯吃內...
其實我最愛的是甜不辣裡頭的菜頭與米血...
菜頭整個有透軟...用舌頭就可以把菜頭給頂開了...
安內就知道它有多軟了吧...
還有米血是蒸到整個能格格...
我想這蒸的時間與火候一定要拿捏的很好吶...
一整個好吃...再加上太河的自製辣椒...
噢喔...整個火力全開...


現在適逢櫻花盛開之際...
台中市太原路那裡的櫻花步道開著漂亮的櫻花...
有空的人可以過去走走看看賞櫻拍櫻...
我也去拍了不少照片...
剛把它上傳到相簿...我只有上傳櫻花部份...
其它的還沒整理好...
有時間再來整理上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