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台南...我不熟很不熟非常的不熟...
在台南我有印象的就是深藍與豆花還有布丁...還有一家燒烤店...
其它的我完全不知道...朋友載著我在台南市區繞來繞去...
我想吃的川人巴味沒有...麻辣燙也沒有...想吃的都沒有...
我讓朋友做決定...走到哪吃到哪...
第一章照片就手震?!其實不是手震...是燈光太昏暗...
就是那種燈光美氣氛佳適合約會的氣氛...
就算是摸摸小手摟摟小腰也沒人知道的那種燈光氣氛...
我們很乖喔很正派喔...沒有摸摸小手也沒有摟摟小腰喔...
這一篇清楚的沒有幾章...大家就自行想像吧...
照片沒幾多章...因為糊的照片佔了三分之二...
小小的三十八番居酒屋...店不大卻是高朋滿座...
我們是八點左右才到...但店內還是客滿狀態...
三十八番居酒屋就好像日劇裡頭看見的居酒屋...
非常的道地的日式風格...
料理好吃...也讓我破了我許多禁忌大啖起來...
尤其是日本空運來台的廣島牡蠣...一盤只能放3顆...
可想而知它有多大一顆了...

我不吃蚵仔的...
在老闆強烈保證之下(只差沒用性命擔保)...
我試吃一小口...非常甜美多汁的蚵仔...沒有腥味...口感很嫩...
就如同老闆掛保證般的口感...所以我給它放膽的吃了起來...
我怕蚵仔就是因為它的腥味與噁爛的口感...
要軟不軟要硬不硬的口感讓我最害怕...
還有一道醬燒雞肉丸子...我沒有拍到...也是非常的美味可口...
我與朋友搶著吃雞肉丸子...


2.jpg
3.jpg
三十八番居酒屋的屋頂上全都排滿了空酒瓶...超大的酒瓶...
真的很誇張...但是也是別有風味...一整個居酒屋的fu...

三十八番居酒屋在台南有2家...準備開第3家了...
一直到我們離去之際...三十八番居酒屋還是客滿狀態...
10點多...我們閃人時還是客滿的...
其中有一桌還是日本人...很隨性很豪邁好像自己家似的吃著聊著...
在三十八番居酒屋這裡價位也不高...
朋友的點菜方式...也是很隨性...
我們是坐在吧檯...日本fu非常的濃...
濃到...我有錯覺是在日本的某地居酒屋...
朋友很隨性的說我們不知道什麼好吃...
好吃的精緻的特別的就都上桌吧...慢慢出不用趕...
你們的招牌也都上來吧...
朋友的用心點餐...信任店家的料理...
我因為如此...所以上桌的每一道我都給它用心的品嚐...
上桌的每一道果然都沒讓我們失望...
我們這次到的是新美店...還有一家赤崁店...
新美街的門牌號真的是38號耶...
老闆是不是因為門牌號碼是38號所以店名取做三十八番呀?
還是因為懶得想店名就直接取名叫做三十八番?!

新美店的就是大眾酒場(蝦密意俗啊?)/串燒/關東煮...
就是適合聊天喝酒的地方啦...
赤崁店則是家庭式料理/鄉土料理...

台南市新美街38號  06-2285716
台南市郡緯街6號    06-2293338
4.jpg
這道漬蕃茄先上桌...蕃茄...我不吃的...
但它是漬物...我就小試一口嚐看看...
我討厭蕃茄的那股草味...蕃茄特有的味道...
吃了一口發現蕃茄很甜很甜...沒有特有的那股味道之外...
這個醬汁做的非常的好...有著梅子的味道...
蕃茄本身很甜一點都不酸...帶的酸味是梅子的酸...
一整個酸酸甜甜的...口感非常的清爽...
酸甜適合...不會酸的嗆口也不會甜的膩口...
這道漬蕃茄做前菜真的很適合...perfect...
清爽不油膩...吃一塊整個脾胃都開了...

這陣子的飲食...我比小鳥的食量還要小...
每天都是朋友陪著我吃飯...應該說是逼我吃飯...
這道漬蕃茄...開了我的胃...
漬物要做的好其實不簡單...
一路吃下來的感想是...三十八番居酒屋除了食材新鮮之外...
醬汁調理方面非常的強很強...每一道醬汁都不同...
每一道醬汁吃多不會膩口...
even用湯匙挖起來吃...也不會覺得有過大的負擔...
我破例吃了3個蕃茄...真的好吃...
我本來是不打算拍照的...
但是這家三十八番居酒屋讓我對"居酒屋"一整個大改觀...
所以就把鋼彈給請出來工作了...
 

5.jpg
米味噌黃瓜...這一道也很棒...
在吃的時候...上第二道還是這種涼式漬物...
說真的我很傻眼...怎麼這家三十八番居酒屋只有漬物嗎?!
給它吃了一口之後...我一直點頭說好吃...
黃瓜本身很脆甜...先冰鎮過的黃瓜非常的多汁脆甜...
配上了日本獨有的米味噌...太太太好吃了...
我吃到最後是一小口黃瓜一大口米味噌...
我不是吃黃瓜配米味噌...我是吃米味噌配黃瓜呀我...
米味噌單吃有點過鹹...但不是死鹹的那一種...
配上了脆甜黃瓜之後鹹度很剛好...
我一向吃重鹹的...對於這一道的感覺是"很不鹹但是口味很match"...

這也是開胃小菜...很棒...
6.jpg
這一道...我一定要給它用力的稱讚一下...
還要給它用力的按100個讚...
生鮪魚沙拉...這一道用的是生鮪魚...
鮪魚先醃漬過...整個醬汁都滲透進鮪魚裡頭...真的是滿分入味...
接著再放在生菜上頭...淋上了特製的沙拉醬汁...
口感非常的match...
醬汁的口感不太像是和風口味...
一點點點的酸一點點點的甜...
它也不會鹹...

幹...我不會形容啦...有吃過的就知道了...
朋友很可憐...鮪魚只吃到一塊其它全入了我小肥肚...
鮪魚非常的新鮮...魚肉口感非常的Q彈...
沒有腥味也會有一絲絲咬不斷的魚....筋...
白白的一絲一絲的是魚筋嗎?I have no idea...
反正入很Q彈但又很滑嫩不是軟爛型的鮪魚...
這是我頭一次吃生魚片不是用芥茉醬方式的醬汁...
這一道...我愛死了...就連生菜我全都掃進我的小肥肚...

我不吃的全都破了例...接下來的幾道也是破例拼命吃...
一家店的料理要好吃...食材新鮮與品質控管佔最重要的因素...
一般只要食材夠新鮮...拼的就是烹調與醬汁...
三十八番居酒屋的醬汁調理真的很強...
這個醬汁也是讓我用湯匙挖著吃呀...
7.jpg
8.jpg
這個生漬鮪魚單吃時配著蔥花很對味...
醬汁淋在生菜上也很好吃...
我是分開吃...好好吃喔...
9.jpg
照片中左上角的一小盤2小球就是醬燒雞肉丸子...
一道現蒸的雞肉丸子...雞肉也是很甜...口感很細緻...
雞肉打成泥之後再捏成一小球...用蒸的方式把雞肉丸子給蒸熟...
所以雞肉本身非常的滑嫩細不會乾硬粗柴...
5顆雞肉丸子中間打著一顆生蛋黃...
吃雞肉時沾些生蛋黃吃口感更為滑嫩...
雞肉本身也是很juicy...咬下去也是會爆汁的那一種...
吃第一口時我完全沒有心理準備...
大口咬下滾燙的雞汁爆出來...
在那一剎那之間是又滿足又痛苦...
滿足的是雞肉的肉汁清清甜...
痛苦的是...幹...燙到舌頭了...
有點像是在吃壽喜燒的感覺啦...同樣的道理...

醬燒部份...也就是醬汁...它是甜的...
但不是台南特有甜的那種口感...
它的甜讓我很喜歡...朋友跟店家要了2顆湯匙我們挖著醬汁吃...
一口雞肉丸子一口醬汁...我討厭甜的正餐...
朋友很擔心的問我說這個甜能接受嗎?!
我說這甜我喜歡不是那種台南的甜也不是照燒的甜...
非常順口的甜...不會讓人討厭的甜...

南甜北鹹...中部以北的人對南部甜料理大多數都不太能接受...
我就是其中一個...


接下來要介紹的就是讓我大開吃戒一整個驚艷到不行的日本廣島牡蠣...
一個盤子只能裝3顆牡蠣...這牡蠣很大一顆...

這個在上桌時...有先問這是什麼...
老闆說這是炸廣島牡蠣...
我很阿殺力很夠義氣的把這蚵仔整盤往朋友那裡推...
我說這盤炸牡蠣就是你的了...全都是你的...我不敢吃牡蠣...

朋友整個傻了...接著說妳不吃的東西比我還要多...
欸欸欸...這是抱怨嗎?!在抱怨我很難伺候嗎?! 我也千百個不願意嘛...
老闆很堅定很有自信的告訴我說吃看看...我保證沒有腥味...
老闆怎麼知道我怕的是什麼...我說真的嗎?我對味道很敏感...
老闆說這是日本廣島的牡蠣...它完全沒有腥味而且非常的甜非常的嫩...
妳試吃一小口看看...如果不喜歡就不要吃...

老闆真的拍胸脯掛保證呀...滿滿的自信與堅定...
聽見最後句話我心裡的OS希望老闆說的是...如果不喜歡這一道不算錢...
我還是在猶豫不決到底要不要冒險...朋友也加入了勸說行列...
好吧...我這人就是天生的耳根子軟...人家講我就聽我就信...
膽子給它放大一些拼了吃一口看看好了...反正不喜歡我可以吐出來...
吃了一口之後...真的真的讓我感到大意外...
我這次沒有跌破眼鏡...所以沒有戴眼鏡可以讓我跌破...
但是我有穿bra...可以拿來替代用眼鏡來跌破嗎?!
反正長的都差不多嘛...

這個牡蠣是用酥炸方式的...
先從外皮開始說起好了...外皮非常的酥脆而且一點都不油...
炸功很了得...我最討厭的就是吃炸物含油過多...
日本料理大多數都是含油量很高...所以我討厭吃日本料理...
我都有錯覺日本人是很愛吃油...
酥脆的外皮...在冷掉時也不會軟軟油油的...
大大大大大大大大顆的廣島牡蠣...非常的軟嫩鮮甜...
它不是軟爛喔...沒有爛爛的...是軟嫩...
我有多機車...我一邊吃一邊把牡蠣給挖開來看到底長怎樣...
這個牡蠣的口感非常的軟嫩...很甜...完全沒有腥味...
在牡蠣最上頭的皺摺部位是帶著一點點Q彈的口感...
吃起來就是很豐富的口感...有軟嫩有Q彈...鮮甜沒有腥味...
我從來沒有吃過這麼棒的牡蠣...台灣的牡蠣小顆又有腥味...

我吃牡蠣吃到後來非常害怕那個味道...所以到後來都不吃了...
那味道會讓我想吐呀...真的...
這是我第一次吃到沒有腥味又甜的牡蠣... 
老闆的掛保證與自信...我終於明白為什麼了...
這道廣島牡蠣...讓我比出了一度讚的手勢...
我告訴老闆很好吃很甜沒有腥味...
老闆臉上那股得意與自信...很驕傲的模樣...
一副我沒騙妳吧的表情到現在我還是記得很清楚...
這道廣島牡蠣果然夠威...
 

10.jpg
11.jpg
我們點了味噌湯...到日本料理店怎能不來碗味噌湯呢?!
結果這味噌湯上桌時我與朋友傻眼了...
好大的一碗湯之外...
看見滿滿的料...讓我整個都無言...
這碗不叫湯吧...這是叫什錦味噌吧?!
湯不多滿滿的一整碗的料...
這一碗味噌...是用豬肉做搭配的不是用魚...
完全的日本味噌...
日本味噌的特點在於香純濃不會過甜...味噌粒子比較粗...
與台灣味噌完全不同...我不吃台灣味噌...
台灣味噌偏甜味噌粒子也偏細小...吃起來哪有FU呀...
這碗味噌湯...煮的非常的透非常的入味...
湯頭本身帶有蔬菜的甜...還有豬肉的甜...
蔬肉混合的甜度我很喜歡...
味噌湯裡頭的料有蒟弱/紅蘿蔔/白蘿蔔/牛蒡絲/豬肉片...
還有什麼我忘了...好像還有山藥吧...一整碗都是料就對了啦...
我最愛的就是牛蒡絲...味噌整個都煮進牛蒡裡頭...
牛蒡也很透軟...粗絲牛蒡...真的是粗絲牛蒡給煮到軟爛...
這碗湯我想一定燉煮的很久才有辦法把味噌給煮進牛蒡裡頭...

這碗實在太大碗了...
我們本來點2碗...但是漂亮小姐以為我們點1碗...
這碗先上來好死不死放在我這裡所以我只能含著眼淚把這碗吃掉...
朋友看見當機立斷說再來一碗簡單的味噌湯...不用料也沒關係...
幹...我這碗的料都滿到變成小尖山了...不傻才怪...
點了一碗沒有什麼料的味噌湯...上桌看見時...還是有料...
但我比較喜歡朋友那碗味噌湯...因為有豆腐呀...
我把料分給朋友...第一樣當然就是紅蘿蔔啦...打死不吃紅蘿蔔啦...
我討厭討厭討厭紅蘿蔔啦....
這碗味噌湯很好喝...真的很棒...
12.JPG
13.jpg 
最後一道...這道叫做什麼北海道干貝...這一道也很正點...
醬汁是用芥茉做成的...熱的芥茉頭一次吃到...好好吃...
大大大大大顆的干貝...這也是用蒸的...
這個蒸出來的干貝口感非常的好...
干貝很軟嫩也是很鮮甜的...干貝咬進口時還會噴汁... 
干1貝上頭灑著切碎的薑末...算是提味用的吧...
有沒有薑末真的有差喔...再沾著一些芥茉醬汁...
口感非常的match...這一道我也很喜歡...

當然啦...我還是用湯匙繼續挖著這醬汁喝喝喝...
這樣一路吃下來...發現三十八番居酒屋的獨到之處在於醬汁調理...
每一道的醬汁長的很像...但吃起來口感完全不一樣...
醬燒雞肉丸子的醬偏甜...但還是帶有一點點酸...配雞肉丸子剛好...
廣島牡蠣的醬帶酸...明明看起來就是醬油...
但是吃起來又沒有醬油的感覺...適合搭牡蠣...
在三十八蕃居酒屋吃的料理是我從來沒有吃過的...
也讓我對居酒屋整個大改觀...

明明就是我討厭吃的東西...日本料理我也吃很多...
吃起來每家都差不多沒什麼特別也沒什麼好吃...
為什麼在三十蕃居酒屋就整個不一樣...
難怪可以高朋滿座...除了價格便宜之外...
烹調手法也是一絕...

這一晚的我們...沒有刺激性飲料...也就是沒有喝酒啦...
但我們依舊吃的很開心...很愉快的聊著...
誰說到居酒屋一定要喝酒?!
我們喝coke也是喝的很痛快過癮很開心...
也是很有那種放鬆的fu...
喜歡日本料理的...到了台南可以試試這一家...
這是我吃過...美味指數破錶的一家居酒屋...
千萬別問我怎麼走...
我在台南是瞎子兼白吃...
完全就是朋友開車載著我趴趴造...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