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台中市爌肉飯最早紅的的最早替台中市爌肉飯打響名氣的是聰明爌肉飯...
前陣子在FACEBOOK上看見有人在討論台中市爌肉飯...
有人談起了這家聰明爌肉飯...讓我的心為之一動...
很久沒吃聰明爌肉飯了...都快忘了聰明爌肉飯滋味...
就找了一天殺到第二市場去吃一下回味一下...
老闆依舊是那麼的可親近人...很熱情親切的招呼著過往的每個客人...
不管客人有沒有買總是很爽朗的吆喝著...最後還會附上一句"順走"...
什麼魯肉義義或是李海之類的都是這幾年才紅的...
聰明聰明爌肉飯在豐原還有台中市第二市場都有攤子...
聰明爌肉飯跟魯肉義比起來...其實我比較愛聰明爌肉飯...
聰明爌肉飯的滷香還帶有著"五香"的滷香...
算是比較有多層次口感的滷肉...
還有聰明爌肉飯的大骨肉湯也是一絕...
只要吃聰明爌肉飯...我的基本湯底一定是大骨肉湯...
吃完大骨肉湯才會再選擇其它的湯...


2.jpg
3.jpg
第二市場內的聰明爌肉飯...
從中正路的門口進去左手邊第一家就是了...
4.jpg
5.jpg
在這裡...除了爌肉還有豬腳...豬腳也是很好吃的...
我的爌肉飯我是選"肥一點/帶軟骨"的爌肉...
也就是俗稱的"三層肉...有帶軟骨的喔...很好吃耶...
白菜滷...聰明爌肉飯的白菜滷也是很好吃的...
但我這次沒有點...
6.jpg
來...看一下...我的爌肉飯...
還有大骨肉湯...
爌肉飯-40元...
大骨肉湯-25元...

在這裡大骨肉湯一碗只要25元超級便宜的...
而且大骨肉很多喔...還有豆芽菜耶...湯非常的清甜好喝...
來到聰明爌肉飯...大骨肉湯真的一定要點的啦...
7.jpg
滿滿的新鮮滑嫩大骨肉...
看看那個粉粉嫩嫩的顏色...
8.jpg
聰明爌肉飯的湯...是用大骨/白蘿蔔一起燉的...
整個湯有大骨的鮮甜也有白蘿蔔的清甜...
2種甜是不一樣的...可是可以明顯喝的到2種的甜...
這個湯燉成這個顏色就知道它有多香濃爽甜了吧...
9.jpg
在這裡...大骨肉湯裡頭不是只有大骨肉而已...
還有著豆芽菜...份量不少的豆芽菜...
這也是為什麼聰明爌肉飯的大骨肉湯有名原因...
第一便宜第二料多味美...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這個大骨肉自己看啦...很多章...
每一塊大骨肉都是有帶著些許的筋...
它不是完全的肉...還帶有著筋...
所以吃起來更加有感覺...
瘦肉部位很細緻...不會有腥味...
而筋的部位也是非常的軟滑...
滿滿的肉香與骨香...
14.jpg
這在這裡...我喝上3碗湯也是很正常的...
湯喝光光因為太好喝啦...
15.jpg
在聰明爌肉飯...續湯續到死喔...
這湯很好喝...我又是連喝三碗...
16.jpg
爌肉飯...這樣一碗40元的爌肉飯...
非常的大碗又便宜...
而且還有...鹹菜...老闆說是鹹菜...可我覺得是梅干菜...
老闆說不是乾干不一樣...這是鹹菜...
我說鹹菜不是長這樣...老闆說這是另一種版本的鹹菜...
阿老闆很堅定的反駁我的梅干菜...
一男一女...一老闆一客人...一個攤後站著講...一個攤前坐著講...
我們討論的內容及音量...吸引不少人...
我很不好意思...最後跟老闆說好啦...就到此為止...
老闆心裡一定很幹...哪來的客人這麼魯小小...一定要跟我辯到贏... 
17.jpg
這個鹹菜...老闆說是加大版的鹹菜...
可我覺得它是乾干菜嘛...
好啦...不管它是什麼菜...
這個鹹菜很好吃...在聰明爌肉飯也是可以無限續加的...
這鹹菜炒的很香...不會很鹹帶有一點點的辣...
我是不覺得有辣啦...老闆挑出一小塊辣椒給我看說真的有加辣...
但我們並沒有炒的很辣...有的客人不吃辣...放辣是為了提味...
姑且不論有沒有放辣...
我只想說...這個菜是它媽的好吃啦...
不會鹹卻很香...這個鹹菜我都有衝動想把它買回家呢...
但是老闆不賣...
18.jpg
這個三層肉...帶有軟骨的三層肉...
很大一塊...軟骨部位也很好吃...
19.jpg
這個肉滷的相當的透徹...軟而不爛...
看看這個咖啡色的肉就知道啦...
醬油選用的好不好由此而見...
其實真正好的醬油顏色都是屬於比較暗沉的...因為沒有加任何色素...
就好像聰明爌肉飯這樣一般...
像滷肉義與李海魯肉飯...滷肉顏色看起來很漂亮...
但選用的醬油是有加色素...所以顏色上面就鮮艷了一些就會比較吸引人... 
20.jpg
這個滷汁也是一絕...香而不死鹹...味道剛剛好...
帶有淡淡的五香味道...我好愛這個味道...
這2年來...因為時間關係所以都是吃滷肉義不是吃聰明爌肉飯...
這一次吃...那種古早味又重新回到我的記憶裡頭...
忘了說...聰明爌肉飯的營業時間是早上8點到晚上8點...
所以吶...我才沒有機會吃聰明爌肉飯...這一次是專程去吃的拍的... 
一口滷汁白飯一口鹹菜再咬一口爌肉...金價頌啊...
21.jpg
看看這個瘦肉部位...完全不會乾柴...而且這個肉還保有粉粉嫩嫩的原色...
一整個就是好吃呀...
沒有澀澀的...沒有柴柴乾乾的...咬下去就是一整個滑細...
一絲絲的瘦肉咬在嘴巴裡頭...很好吃...
22.jpg
這個肥肉部位...肥而不油...軟而不膩...
非常的好吃...沒有腥味...咬進嘴巴都有股"入口即化"的感覺了...
滷香整個也滲透進肥肉部位真的很讚... 
23.jpg
這個滷汁淋在白飯真的很好吃...很香...不會灛膩也不會鹹...
24.jpg 
看一下...吃光光呀...
我有個壞習慣...壞僻好...
吃東西都會留最後一口...不知道為什麼...
這個壞習慣起碼有15年了...
永遠都是會留最後一口...不是吃不下也不是不好吃...
就是會這樣留一口...除非是好吃到行才會吃光光...
不然都是這樣...
65元...吃很飽呀...

與東興魯肉義比起來...聰明爌肉飯的比較傳統古早...但只賣到晚上8點...
對於晚食的我來講...要吃就得要早一點吃...不然永遠都吃不了...
東興魯肉義口味偏甜...但沒有李海的甜...所以2者相比我會選東興...
但如果東興魯肉義與聰明爌肉飯相比...當然就是聰明爌肉飯勝出啦...
我喜歡聰明爌肉飯...但就是可惜營業時間太短了...
我很機車又在做店家比較是嗎?! 
幹...我想說的是...那些自以為很清高的...不做店家比較的...
如果不比較的話...你雗十馬換家吃...幹馬還有什麼覺得哪家比較有特色...
幹...這不是比較是什麼?!
什麼叫不比較?不比較就是都是吃同一家啦...
幹...跟林周罵廢話雞雞掰掰一大堆...雞掰那麼多有比較高尚嗎?
只是讓我覺得你們更虛假...明明就有比較還說沒有比較不做店家比較這回事...
哇咧幹你老師勒...那種專門去找店家要求免費試吃的當然不能比較...
吃人嘴軟拿人手短...這道理一定要很清楚...
林周罵吃的買的喝的用的都是自己花錢買的...
老娘說實話看不過去可以不要來看啊...
愛看又愛靠北...你們全都犯賤呀?!有沒有賤到這種地步呀?!
你們愛吃免費的是你們的事...有話不能講也是你們的事...
老娘愛講什麼是老娘的事...老娘花錢嘛...
老娘不必為了貪圖那一兩佰塊就閉嘴...
幹...林周罵我就是這一點犯賤啦...
情願花錢吃...吃的好也講吃不好也講...有誰能奈我何?!
這樣子應該懂了吧?!你們愛吃怎樣是你們的事...
我也從未公開批評過你們吃的寫的講的都是屁話...
所以...人必自重而後人重之..這次不點名...
再靠腰靠北一些有的沒的...老娘我會公開點名好好的問候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