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台中市第二市場的鐵三角...阿嬤ㄟ店/王記蘿蔔糕/老賴紅茶...
這3家是必吃的...
胡醫師...米腸為你吃...筍湯為你喝...為你撐肚終不悔...
這一餐是幫我家胡醫師吃的...


2.jpg
這2家店的客人是最多的...3.jpg

4.jpg
老賴紅茶...與阿嬤ㄟ店是對面...所以我每次吃麵買紅茶都很方便...

5.jpg
6.jpg
7.jpg
阿嬤ㄟ店的芋頭粿也是很有名喔...一塊好像是15元的樣子...
我忘了是多少錢...好像是15元吧...太久沒吃了...
滿滿的芋頭塊...吃起來特香特Q...
這不是在吃粿是在吃芋頭...芋頭蒸的很鬆Q...滿滿的芋香... 

8.jpg
筍湯...
夏天賣筍湯....湯天賣四神湯...
但今年的四神湯特別晚賣...
現在都冷的皮皮挫....還不賣四神.....
9.jpg
白乾麵是我的...米腸是胡醫師的...
筍湯...是我跟胡醫師的...哈哈哈....
10.jpg
11.jpg
王記的米腸退步了...簡直可以用差來形容了...
我在點時還特別咐我要"卡恰咧"...就是要煎的整個軟軟熱熱的...
結果這個米腸比溫的溫度還要低...
溫冷 狀態的米腸就算了...這個米腸的米是硬的...
還帶有生米的味道...
王記的蘿蔔糕...已經退步退到不行了....所以我們都改吃米腸不吃蘿蔔糕...
沒想到米腸也退步了...這一退就是一退千里呀...
也許很多人會認為還是不錯吃...
但是王記的蘿蔔糕跟米腸以前不是這種品質的...
現在的品質沒有以前的五分之一...
以王記現在的品質...我看不久的將來就會被其它店家幹掉...
現在的品質連最爛的路邊攤都不如...
這米腸還用煎嗎?!免了吧...讓客人自己外帶回家再用水煮過口感可能比較好...

12.jpg
12-1.jpg
我吃王記米腸...都會加阿嬤ㄟ店的特製辣椒...
但這次...生米味太重...我受不了加了王記自己的辣醬...
結果生米味還是壓不過...
這盤米腸我只吃2塊便整個拿回給王記順道付20元...
王記老闆娘看見我的米腸只吃2塊時臉都變了...
我什麼話也沒講...一盤只吃2塊的米腸...相信老闆娘應該很清楚了...
我在王記從沒有這樣"殘忍"過...
但我不想虐待自己的嘴巴及胃....幹馬要吃有生米味的米腸...
 

13.jpg
老賴紅茶...這次我喝豆漿紅茶...
喝幾口的感覺是...我沒辦法接受豆漿+紅茶...
下次還是乖一點喝純紅茶好了... 

14.jpg
15.jpg 
阿嬤ㄟ店的筍湯很有名呀...
用榨菜與排骨熬的...
湯頭清甜...筍子鮮嫩...
一碗賣35元其實很便宜...
16.jpg
阿嬤ㄟ店的白乾麵很有名...
直接吃就是乾的陽春麵...加了麻醬就是麻醬麵...
當然最有名的就是白乾麻醬麵囉...
這樣一碗35元...說真的...我覺得貴呀...
但沒辦法...這是台中市的行情價...
17.jpg
先把麵拌一拌之後淋上一大匙麻醬...
阿媽的店麻醬非常的濃稠...濃稠到不行...
我只要有拍這家的麵...通常麵到最後是整坨的...

等我拍完時麵早就相親相愛在一起了...
我吃麵不愛加空心菜我都說我要豆芽菜... 

18.jpg
好吃的豆菜...
19.jpg
這個麻醬麵還很正常...沒有全部苟在一起...
但我拍完時要吃是一大坨的麵團...
可想而知麻醬有多香濃了...
20.jpg
麻醬吃起來有很濃的芝麻及花生香味...
在這裡大家點白乾麵一定都是加麻醬的...
店裡吃麻醬隨你加...加到爽為止...

但如果外帶的話...就是老闆幫忙加想多一些都沒辦法...
但我不建議麻醬麵用外帶的...
阿媽的店...麻醬很濃很濃...我加麻醬沒幾分鐘就變整坨了...
更別提外帶會變什麼慘樣...所以要吃麻醬麵最好店內吃...
右邊的辣椒也是阿媽的店招牌...
我是一口麵2口辣椒...
吃起來超級爽的...

阿嬤ㄟ店幹馬取這種名字啦...
我不會打注音...只要有注音的我就傻了...
還要再轉換輸入法...然後開始用我裝飾用的眼睛找注音符號...
所以...我的文章沒有出現過注音符號就是這個原因啦...
那個A字...很討厭耶....
21.jpg
白切大腸...很好吃...但我都是說白切大腸只要薑絲其它不要...
因為我要加那個辣的過癮的辣椒醬油啦...
22.jpg
很新鮮的大腸...整個滑嫩好吃...
就算單吃也沒有大腸特有的內臟味...
23.jpg
這裡的大腸有肥有瘦...口感都很好...
其實只新鮮都很好吃啦...
24.jpg
加上了特製的辣椒醬油...口感很好內...
要香有香...要辣有辣... 
25.jpg 
好吃的大腸是我的最愛...與滷大腸相比我比較喜歡這個味道...
原味最好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