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台中市拉麵風是由這家九洲拉麵店給帶起的...
濃濃的奶味豚骨湯頭...收服了不少人的胃...
算是台中早期拉麵的扛霸子...
這家九洲拉麵開了十幾年...我吃就超過十年了...
但現在的九洲拉麵湯頭退步了...味道變淡了...
上一次吃拉麵是快2年前吧?!因為湯頭變淡我就不再吃了...
這次吃憑的是一股衝動...
突然很想念這拉麵還有老闆娘與工作人員的親切...
所以又到九洲來報到啦...


2.jpg
3.jpg
4.jpg
九洲拉麵店是在台中技大斜對面警局附近...
只要看見人多的那條小巷子就是了...
一中商圈很少有店這麼屌敢休星期日...
星期日的人潮是最可怕的...但九洲拉麵店就是敢休星期日...
營業時間到晚上八點...那只是參考用的...
生意好有時不到7點就賣光了...所以要吃還是要趁早呀...
5.jpg
店內賣的拉麵種類...
我從45元吃到現在的60元...其實漲15元也還好啦...
以前有賣小菜但因為生意太好就沒再賣了...
店裡的拉麵種類我都吃過了...
我現在都只吃鮑魚拉麵...
比較超值啦...哈哈...
6.jpg
鮑魚+鮑魚...始終沒變過的口味...
吃到櫃檯人員看見我就用肯定的語氣說老樣子鮑魚加鮑魚...
我就會很順勢的說對...謝謝...付錢然後拿單子與杯子..
在九洲拉麵店...點一碗拉麵會附一個杯子取飲料...
飲料是可樂雪碧芬達之類的...讓客人自行取用喝到死啦...
7.jpg
這就題我點的鮑魚鮑魚拉麵的原樣...
我有說海苔要多一點...這個湯加海苔還滿好吃的...
8.jpg
海苔與...蟳味球...
9.jpg
鮑魚+鮑魚配料有魯蛋/筍片/魚板/蟳味球...
還有玉米...
10.jpg
這用牛奶/奶粉與大骨慢火熬燉的湯頭...
曾經在台中市大紅大紫...早期也有上過電視與雜誌的報導...

但這幾年味道變淡了...
感覺沒有那麼濃了...很可惜...
吃超過6年的客人應該就有明顯的感覺...
但以現在的水準還是不差...只是以前更好...
所以讓我有深深的遺憾(仰頭嘆氣ing)...

11.jpg
到了九洲拉麵店...這個辣是不能錯過的...
它很香...辣的話還好...要咬辣椒籽才有辣的感覺..
但是重點是...這辣椒一點都不鹹...
12.jpg
內個...我加了2罐半罐的辣椒...
因為用餐時間人很多...熟識的工作人員沒注意我的麵上桌了...
一看見我在挖辣椒籽時很火速的把"辣鍋"拿出來要讓我大挖特挖...
那場面還滿好笑的...一個鍋子大大的...拿出來要讓我挖...
我說沒關係...我挖第2罐了...ok啦...
所以工作大姐又把辣鍋拿回廚房去...
加了辣之後就變這樣...
13.jpg
這個辣油不會油...花哈哈...我覺得不會油...
這樣喝很過癮呀...超爽的...
14.jpg
筍片...九洲拉麵店的筍片很好吃耶...
不知道是自己做還是買人家做好的...
我也好愛這筍片呀...
15.jpg
16.jpg
17.jpg
九洲拉麵店出名的第一是湯頭第二是這麵條...
麵條非常的Q彈有勁...口感很好...
粗粗的口感吃起來很有拉麵FU呀...

有的人都還會加麵...加麵是加10元...
這個麵的份量不算少...
但對男生來講的話...就覺得有點少...我指的是學生...
一般的上班族來講的話很OK...
18.jpg
這就是鮑魚啦...以前是鮑魚片...現在是鮑魚角...
總共有10塊鮑魚...
一碗應該是5塊鮑魚角...
多加一份是5塊...
我猜啦...因為是10塊鮑魚...
這個鮑魚...就是罐頭鮑囉...
沒有好壞區別...
會吃鮑魚是因為我不吃叉燒...
所以我都點這個鮑魚...
而且還有蟳味球哩...所以鮑魚比較划算啦...
19.jpg 
辣油都被我給喝光光了...
辣油配著牛奶湯底喝真的很讚吶...超過癮...
可惜的就是湯變淡了...
大部份的人都覺得這樣的湯頭很棒...
但跟以前比差太多了....

所以很多老客人都跑掉了...
現在的生意很好?!以前的生意更好...
起碼再多現在的一倍...
那時要吃一碗這拉麵是要等半小時以上的...
用餐時間更不用講了...全都是先預約的...
現在很OK...但我還是喜歡以前的湯頭...
在一中商圈...這家也算是指標...
一中/女中/台中技大/台中體大...都知道這家九洲拉麵店...
這家是陪伴學生們的老麵店...
現在在打這文章時口水又快流下來了...
我懷念以前的牛奶拉麵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