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這可是只有在屏東恆春才吃的到綠豆甜點...可吃熱可吃冰...
綠豆饌(綠豆蒜)...這個極品滋味我每去墾丁一定殺過去吃...
這次吃了2家...這家是最有名的阿北綠豆饌(綠豆蒜)...
我現在養成一個遊玩習慣...
到外地玩時會先上網看一下資料但是勒...不會相信網路上寫的...
我都是到了當地問當居民...這樣才比較準不會踩雷...

這家阿北綠豆饌(綠豆蒜)是當地居民"告密"的...哈哈哈...
在車城太多家賣綠豆饌(綠豆蒜)了...
哪一家才好吃哪一家才是真不知道...
每一家都給你高掛布條說哪家電視台來採訪...
阿內個現在很多美食節目都馬是用買的就可以採訪了...
誰規定好吃才會去採訪?!電視台也是很現實勢利的...
只要給錢...就馬上出現做採訪...

在車城我們就看見很多家都有高掛布條...
唯獨一家...破破舊舊沒有任何裝潢...even在路邊...
用個大雨遮著...其它什麼都沒有...就連招牌也沒有喔...
唯獨這一家是客人爆多...我一路問當地居民...
大家都說要吃這家阿北才是真的綠豆饌(綠豆蒜)...
所以說...大家外出遊玩時...記得先問一下當地居民拜個碼頭先吶...
才不會踩雷踩的幹連天...

車城的居民真的很熱心也很nice...本來還要帶我過去...
但是我很害羞...說自己走就行了...
其實是我俗辣...怕被帶企賣啦...情願自己找...
在中部北部...林周罵是街頭小霸王...
到了其它地方...活龍沒了...變成一隻膽小豆豆龍啦...

這一家...果然好吃吶...


2.jpg
阿北綠豆饌(綠豆蒜)...長這樣...
非常的簡陋...但是生意不停內...
阿北?不是說阿北嗎?怎換成2位大姐在賣呀?!
真是莫名其妙...

但是遵照居民的說法...
路邊沒有店面的很老舊克難的才是真的車城綠豆饌(綠豆蒜)...
所以勒...要聽前輩的話啦...才不會踩雷...
3.jpg
這個一看馬知道是觀光客...花哈哈...
4.jpg
這個就是裝綠豆饌(綠豆蒜)的鍋子...
雖然是路邊攤...一台車子推著賣...
但是乾淨度還是有的喔...
乾淨整潔...眼睛看的一清二楚啦...
5.jpg
車城綠豆饌(綠豆蒜)的配料有很多...
QQ粉條...這個看起來好吃指數100...
6.jpg
綠豆...這個看起來就還好啦...
7.jpg
8.jpg
這個就是傳說中的綠豆饌(綠豆蒜)...
也只有這兒才有的甜品喔...
綠豆饌(綠豆蒜)...它是綠豆仁...去殼的...
但長相又像蒜末...所以又有綠豆蒜之稱...
這個綠豆蒜是用龍眼乾/紅糖一起熬煮的...
幹...爆好吃的啦...
這一家...軋過我以前吃的...

9.jpg
這樣一碗賣30元...大大碗的...
挫冰是那種粗粗的口感...
讚內...上頭淋上黑糖...正點...
香而不甜的黑糖糖水...
10.jpg 
看看這個冰...有沒有給它很豪邁吶?
就跟這兒的居民一樣豪邁又熱情呀...
我這一路都是碰上了好人耶...
真的喔...
很感謝幫助過我的人...
我也會以相同方式去幫助別人...

11.jpg
把這綠豆饌(綠豆蒜)混一下...就變這副德性了...
阿北綠豆饌(綠豆蒜)的配料還有QQ圓...
我選3樣配料...綠豆/粉條/QQ圓...還要甜一點...
12.jpg
綠色的是帶殼綠豆...其它的就是綠豆仁...
非常綿密的綠豆仁.....
13.jpg
QQ粉條口感真的很Q滑內...
噢喔這個我好喜歡吃喔...
14.jpg
QQ圓很正點...我挑的3樣配料都很棒...
應該說...阿北綠豆饌(綠豆蒜)的都非常好吃啦...
15.jpg
香而不甜膩的黑糖糖水...讓我一口接一口吃不停呀...
以龍眼乾與紅糖熬煮的綠豆饌(綠豆蒜)真的是一絕...
混著吃...有Q滑有軟綿...還有著挫冰粗爌豪邁...
豐富的口感滿足了我...也撫慰了我們一路開車到車城的疲累...
這個阿北綠豆饌(綠豆蒜)真的真的正點呀...

16.jpg
17.jpg
18.jpg 
好吃的阿北綠豆饌(綠豆蒜)...真的客人很多...
向我告密的居民吶...還說...運氣不好可能就沒了...
下午出來賣...生意好2小時就沒了...
我一聽見這話...我用跑的...用衝的...
就怕我吃不到這絕美極品的阿北綠豆饌(綠豆蒜)...
真的...沒騙大家...唉唉...我就是這麼不爭氣啦...
為了吃...形象可以不用顧了...先衝再講啦...
大碗滿意的阿北綠豆饌(綠豆蒜)我是"使命必吃"吶...

到了車城...一定要去給它吃上一碗喔...
請認明這家阿北綠豆饌(綠豆蒜)...
阿北?到底有沒有阿北這個人呀?
都是大姐在賣的...
ST838491.jpg
ST838492.jpg 
阿北出現了...原來阿北回家載綠豆饌(綠豆蒜)啦...
賣完了要再回家載...
所以沒有看見阿北...我們會知道就是這位阿北是觀光客認出來的...
應該也是在網路上瞧見阿北的車城真面目啦...
看一下...人真的很多很多...
在阿北對面還有一家林媽媽...高掛著電視台採訪布條...
但是沒半個客人吶...
大家全都是站在這裡等位子吃阿北綠豆饌(綠豆蒜)...
沒耐心等的就直接外帶打包...生意好的不得了...

我們好像是5點多到的...這一天還有綠豆饌(綠豆蒜)...
我想應該是下雨關係...遊客銳減...
所以我們有幸吃到這個正點的阿北綠豆饌(綠豆蒜)... 
這家阿北綠豆饌(綠豆蒜)巴過了福安宮綠豆饌(綠豆蒜)...
我以前都是去福安宮吃的...
吃過這家阿北綠豆饌(綠豆蒜)...
媽的...福安宮的綠豆饌(綠豆蒜)好像ㄆㄨㄣ... 感覺就是糖尿病患餐呀...

還是阿北綠豆饌(綠豆蒜)的好吃...
去看海角七號景點時...別忘了吃一下阿北綠豆饌(綠豆蒜)喔...
真的真的好吃啦... 

我最後再打包2碗熱的阿北綠豆饌(綠豆蒜)...
熱的綠豆饌(綠豆蒜)滋味更棒吶...
失策失策...真該點熱的...熱的就是原汁原味...
一整個好吃過癮呀...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urlife 的頭像
ourlife

美食.玩樂.PAPAGO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