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內湖來來豆漿的麻油鹹豆漿是我吃過最純最濃的...
豆漿吃起來還會有操灰搭的味道...很香...好吃...

從小我就是吃鹹豆漿長大的...我不敢吃甜豆漿...
打小...就是鹹豆漿...甜豆漿能喝嗎?!我不敢喝...
都是吃這種鹹豆漿...內湖來來豆漿用的是"麻油"不是香油...
一般豆漿店都是用香油...吃起來一點都不香不好吃...
內湖來來豆漿把我的嘴巴給寵壞了...
就是要麻油鹹豆漿...就是要吃酥到一直掉屑的燒餅...
我到內湖來來豆漿...一定都會點上這2樣...
然後再配上一盅香純濃的香姑雞湯呀...
香姑雞湯是煲湯...非常的香純濃...

但這次去是半夜...雞湯系列全數賣光...
內湖來來豆漿的煲湯系列也很正點喔...
還有還有...熱米漿好好喝喔...濃濃米香及花生香...噢喔...
寒流來時喝上一碗熱米漿好幸福喔...


我跟男友最愛到內湖來來豆漿消約會吃燒餅喝豆漿...
那種感覺特別的好...
有種老夫老妻溫暖的感覺...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有這種感覺...


2.jpg
3.jpg
內湖來來豆漿從一開幕...人潮就沒少過...
24小時營業的內湖來來豆漿...不管何時客人都很多...

文心路/西屯路交叉口...
很大一家...看見很多車子違停就是了...
4.jpg
店內部份的商品價格...
我人虛體弱...沒辦法拍太多...
還有中式餐點...
牛肉麵啦...雞湯啦...排骨湯系列也有...
現在有加賣涼麵...
5.jpg
麻油鹹豆漿必加的...
左邊是麻油...右邊是辣油...
其實在點的時候...工作人員就會加了...
但是我都還會再加很多的麻油與辣油...
還有醋...醋也在桌上...忘記一起拍...
吃鹹豆漿...一定要加這3樣...
吃起來丟洗頌啊...
一整個幸福又滿足...


內湖來來豆漿的麻油顏色深不見底啊...
這顏色很深...僾純的麻油...顏色就愈沉...
有多沉?沉到我拿著醬油與麻油左看看右瞧瞧就是分不出...
後來用搖的....才分辯出來...油咧咧的就是麻油...

很難想像左邊那一罐是麻油對吧?
這麻油很純很濃...不錯吶...
6.jpg
點了一碗麻油鹹豆漿...還有一塊酥到一直掉屑的燒餅...
總共花了...42元的樣子...
42還是44忘了...沒在記啦...
不貴啦...
這碗是"正常版"鹹豆漿...
看起來很弱對不對?!

很多人叫這鹹豆漿是鹹豆花...朋友沒吃過鹹豆漿..."不敢吃"...
但他"很喜歡"吃鹹豆花...
我好想從朋友的頭給巴下去...
我說材料都一樣還不敢吃?!
朋友說...不一樣...聽鹹豆漿名字就覺得毛毛的...但是鹹豆花聽起來就很好吃...
有沒有必要這樣欠扁啊?
是不是要我一腳踹回Philadelphia?!這下連機票都省下來直接踹回美國...
7.jpg
內湖來來豆漿的蒜蓉醬油也很正點喔...
我都會拿薑絲再淋上蒜蓉醬油配著燒餅吃...
我燒餅用單點的...再配這個薑絲蒜蓉...
就是一整個正點...一口燒餅一口薑絲...
8.jpg
這是丫非版的麻油鹹豆漿...
淋上好多好多的辣油...非常的讚內...
還有一旁的燒餅...香酥可口的燒餅...
9.jpg
大大一個燒餅...應該是14元啦...因為燒餅油條是同價位...
一套是28元...
但我都是單吃燒餅配薑絲蒜容醬油...
這是丫非版吃法...
燒餅整個碰塞搴...吼...這個用力的一口咬下...
會聽見卡卡卡的聲音...
然後勒...就會有屑屑掉下來...
對了...這燒餅...要用袋子裝喔...
不要用盤子...屑屑不要掉了...
屑屑還有用途的喔...嘿嘿嘿...

10.jpg
非常香的燒餅...口感就是一整個酥脆...
帶著淡淡的鹹味...
一層層分明的餅皮...看見沒吶?!還有那滿滿的芝麻...
我每次點都會特別講說我要最酥最焦的那一塊...

11.jpg
很多層的餅皮...吃起來不油膩...非常古早傳統口味的燒餅...
好吃到不知道怎麼形容...
一邊咬著燒餅一邊聽著卡卡卡酥脆餅皮咬斷聲音...噢喔...好幸福喔...
在店內用餐可以聽見工作人員喊著鹹璦甜漿之類的話語...
那種感覺就很溫暖很幸福...
所以我都會帶男朋友來這裡夜消約會...
一起去感受平淡忙碌的幸福感...
從小我就愛在燒餅油條店混...
因為忙碌快速的感覺讓我覺得好溫暖...
dunno why...

12.jpg
經典的來了...麻油鹹豆漿...
這一碗的樣子跟剛剛只有麻油的可口度是不是差很多吶...
好啦...我承認有點可怕...辣油很多很油的樣子...
還有更油的喔...哈哈哈...請往下看...
13.jpg
我不是說了嗎?要加很多很多的麻油...加完辣油之後再加麻油...
就變成這副模樣了...

整碗看起來油咧咧的...但是它其實不會油呀...
很神奇...
14.jpg
看一下...過沒多久就變這樣了...油少掉三分之二了...
很神奇的分解掉嗎?
這是謎之音啊...這麼多年我研究不出來為什麼會這樣...
為什麼我會說內湖來來豆漿的豆漿香純濃...
一般豆漿店的鹹豆漿絕對不會是長這樣...
只有濃度夠高的豆漿才有辦法在加醬油之後變成"豆花"狀...
這很像是豆花...所以很多人都叫它是鹹豆花原由就是在此...

不夠純的豆漿或是用豆粉泡的豆漿做起來的鹹豆漿只會有一點點點點點的豆花...
但是內湖來來豆漿的豆漿卻是這樣的濃...
而且濃度高的豆漿是"絕對會鵲燒焦味"...它的味道不臭...是很香...
而且顏色感是非常的飽和 ...如果帶有淡淡透明的豆漿...
不用講了...不夠濃...有可能是用豆粉泡的...
這個鹹豆漿裡頭的配料有蝦皮/菜脯/香菜/油條/蔥...還有什麼忘了...
但我都是不加油條...
軟軟口感的油條我不敢吃...

15.jpg
看一下...原味豆漿加了醬油之後就會分解了...很神奇吶...
變成一碗豆花...口感比蒸蛋還要嫩滑...
配上香菜與蔥特殊的香氣...

非常match...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16.jpg
很綿密的豆花口感...細滑程度比起蒸蛋還要更上一層樓...
有入口即化的功力吶...
是說都綿成這樣入口還沒即化就慘了...
鹹味配料...也是內湖來來豆漿做的最好...
有蝦皮...軟軟香香的...還有菜脯硬硬的口感...
噢喔...就是愛這一味啦...

甜豆漿靠邊站...
17.jpg
這就是燒餅屑屑...
小時候我要是去吃燒餅油條時...
我都會跟燒餅北北要屑屑...
這個屑屑很酥很好吃喔...
放燒餅的竹籃會有屑屑...
我都會捧著我的碗去跟北北要屑屑...
長大之後就沒再要過了...
因為北北生病時把店頂給別人經營口感差很多...
這個屑屑到底要幹啥用的?!
18.jpg
看見沒有?把屑屑丟進鹹豆漿裡頭泡著吃...很好吃喔...
愛吃燒餅鹹豆漿的內行人應該都知道這種吃法...

超級好吃的...也有人加進甜豆漿...小非媽就是加進甜豆漿...
我們家就是小非媽才會吃甜豆漿...異類內...
我們家小孩都馬是吃鹹小孩...就小非媽硬是跟我們不一樣...
還記得小時候小非媽總是逼我喝甜豆漿...
我都是大哭大叫說我不喝...小孩子嘛...大哭大叫最有效...
大一點的時候...就是拒絕然後趕快跑...打死我就是不喝...
我記得有一次我就是這樣跟小非媽嗆蝦...
小非媽很抓狂...真的要打我...
好像是被二姨給擋下來的樣子...反正我沒被打...
然後勒...我就是開開心心的捧著我的鹹豆漿吃吃吃...

那碗甜豆漿下場如何我不知道...
19.jpg 
吃完啦...一整個幸福又滿足...
我只要不舒服生病時...一定會到內湖豆漿來吃...
暖一下肚子還有感受一下那溫暖的感覺...

這是我的怪僻...怪習慣...就是想在豆漿店裡頭慢慢吃著...
看著人來人往的感覺...
大家吃完燒餅豆漿一臉滿足的模樣我最愛看...
大家都是很幸福的...
有的是家庭一起去吃...有的是情侶去吃的...
那種感覺真的很溫暖吶...
這也是為什麼我跟男友的夜消約會都會在來來豆漿的原因...
去豆漿店與大家一起分享溫暖與感動...
當然啦...不只會帶男友去約會...
有時朋友們吃夜消也是會到內湖來來豆漿...


至於是麻油鹹豆漿還是鹹豆花...都一樣啦...
料都一樣吃法也一樣就不要再跟我辯了... 
沒吃過的人可以試看看喔...
喜歡吃鹹豆漿的人一定要試看看內湖來來豆漿的這一碗...
淋上了那又香又純的麻油...
幹...丟洗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