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台中現在吹起壽喜燒潮流...
這家北澤壽喜燒上過瀨上剛遊台灣的美食節目...
到底是哪裡迷人到可以上瀨上剛遊台灣吶?!
BS與YC是日本料理迷啊...
也是牛肉控...
只要說的出的日本料都有他們的足跡...
之前吃鋤燒...也是跟BS與YC一起去吃的...
我很愛跟BS與YC吃飯...幹...3個都是牛肉控...可以吃到爽...
這家北澤...BS與YC吃過...這次是特地帶我去試吃...
之前的鋤燒覺得還不錯...想必這次的北澤也不差...
北澤...氣勢如虹...一路吃下來覺得還挺OK的...
只是到最後加點時速度愈來愈慢...
菜車吶...直逼"可遠觀不可褻玩焉"地步...
就是讓你看的到卻叫不到吃不到呀...
最後一道甜點簡直是虛到不行...看見甜點時...
我的氣虛比小紅來找我玩時還要虛...
一整個就是...虛到講不出話來...
眼睛直瞪著甜點...
手邊抖邊指的說這是我的甜點嗎?!
(化身變成葉大同了我)
拋開甜點烏龍之外...其它都還算OK...
牛肉控的天堂...吃肉吃到...丟洗頌啦...
不過這次我們的戰鬥力 都不高...
我是碰上日本料理戰鬥力就銳減...
BS與YC則是因為餓過頭...所以戰鬥力降低...
3個人吃不到20盤的肉...真是...弱弱弱...

這篇很熱的喔...昨晚吃今天就發文...
趕快給我拍拍手放鞭火...還要給我摸摸頭喔... 


2.jpg
3.jpg
4.jpg
公益路的北澤很氣派喔...
誰說景氣不好啊?!
高朋滿座情形哪有景氣不好?!
一旁的無老鍋...更好...都是人...嚇死人...
台中市西區真的是美食的主要戰區吶...
5.jpg
我先到...我們約的是7點半...但人太多...等到快8點才輪到我們進場...
在等候的時候我就盯著電視看...先做一下功課...
這家北澤是關東口味壽喜燒...
上過瀨上剛的美食節目...給它小小的研究一下...
主要關鍵在於醬汁...壽喜燒湯汁啦...
在北澤還有外帶喔...
我那時還傻傻的問BS說吃不完可以打包嗎?
BS說...可以啊..當然可以打包...手比向了這個直立招牌...
接著再說妳再加499元就可以打包回家...
阿七刀...好想捶BS喔...
6.jpg
在北澤...肉類品種有4種...
比起鋤燒這一點勝出...
我們就4種肉都各來一盤...
前菜方面我忘了鋤燒有啥...
在這裡有3種可以選...我們各選一種...
但是勒...
最後一個的什麼蕃茄梅醋凍千萬別點呀...
會一整個幹到最高點...
7.jpg
飲料是採個人單杯式的...比起鋤燒也是勝出...
鋤燒的是一整壺...沒喝完不能換...一大壺...沒吃飽是喝飽的...
在北澤則是個人單杯...這一點就很優啦...
我選萊姆蘇打水...YC選的是紅石榴蘇打水...BS選葡萄汁...
甜點...
請看清楚甜點的長相...
我與BS選的是巧克力脆片"霜淇淋"...
YC選的是優格水果...
這種加點每道100元耶...
腰受喔...有夠貴的...
所以大家在選前菜與甜點時一定要慎選...
這次YC是塞后...哈哈哈...
前菜爛...甜點也爛...
但是身為人母...不能出口幹譙...胎教胎教...
只能咬牙含淚把氣往肚裡吞了...

8.jpg
9.jpg
價格不斐呀...真的不斐...
價格不斐之外...吃完後...荷包也不肥了...但是肚子肥了...
90分鐘...上肉速度很快...但菜車速度很慢...
10.jpg 
一開始看見小小一鍋...我當機立斷再開一鍋...
我與BS/YC的食量方..這麼一小鍋...
吃3小時也還沒飽啦...趕快再開一鍋...
桌上雞蛋是沾醬...我沒用...我不敢吃生雞蛋...
北澤的蛋還有雷射打印喔...打上北澤字樣...
阿謀是怕客人偷帶走嗎?!
這個雞蛋...蛋殼薄脆...還不賴...
YC一時不察...人家是北斗爆橘拳...
YC是上演逢甲爆蛋拳...

我笑的快瘋啦...
11.jpg
這是每桌的基本菜盤...
12.jpg
小小鍋的...要供養我們3個牛肉控實在是天方夜譚...
13.jpg
來來來...看一下前菜...
其實我們3種都點...前菜上桌時...BS就把脆藻先拿走...
而我個人比較屬意那個什麼鴨胸沙拉...
所以我們倆都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拿走自己愛的...
剩下這個又虛又沒長相的什麼梅醋凍...YC只好摸摸鼻子吃了...
真的好難民的一道前菜...
14.jpg
這是脆藻沙拉...還好啦...看起來比什麼凍的等級高上許多...
15.jpg
這就是我的鴨胸沙拉...
這一個真的很優很正點...
鴨肉好吃沒腥味...
蘆筍很幼齒...和風沙拉醬調的很清爽還帶有芥茉...
一整個就是讚啦...就連生菜也是好吃到不行呀...
3道前菜裡頭就這道最讚最正點...
鴨肉還滿大滿厚的喔...
厚厚的鴨肉...吃起來很滑嫩可口...不會老硬...好甜好多汁的鴨肉喔...
這個鴨肉...推推推...

16.jpg 
這也是桌上附的基本盤...豆皮與豆腐...
小兵立大功吶...這2樣...
我覺得這2樣超級好吃啦...
很平凡很平常的豆皮與豆腐...
入鍋煮之後的...超級好吃的...
好吃到不行...
這次我們3個是賠錢貨...
大家在比誰賠錢賠的比較多...
最後冠軍得主就是毆八桑我啦...
因為勒...我拼命嗑這個井皮與豆腐還有一些蔬菜...
17.jpg
梅花豬肉...正點...好吃...
不吃牛的人就是吃這豬肉...
這豬肉真的是不錯...讚讚讚...
18.jpg
安格斯牛肉...這是第二好吃的牛肉...
這牛肉品質不錯等級想必很好...
這牛肉...好細滑...噢喔...讚讚讚...
19.jpg
胭脂牛...這個胭脂牛是我的最愛...
油花最多吃起來最為滑嫩可口...
這是我認為最好吃的牛肉...

BS與YC則是認為安格斯牛最好吃...
我愛吃油花多的...BS與YC則是不愛太多油花...
20.jpg 
這個是紐西蘭低脂牛...
低脂牛...顧名思義...肥油不會很多...
而今一見...幾乎沒有油花呀...

這個低指牛肉非常的難吃...
沒有油花...結果牛肉的質感是乾澀...非常的硬...
有多澀?澀到是苦味的牛肉...

我還以為是我舌頭今天有問題...
結果YC吃也直皺眉說這牛肉也太乾太澀了吧...苦的牛肉...
我們吃的好痛苦呀...
這個低脂牛...
何必這樣折磨自己咧?!
安格斯牛跟胭脂牛多好吃呀...
天堂天堂...珍"食羞"珍"食羞"...
21.jpg
肉類還沒有上...就冼煮菜盤的來吃吃...
22.jpg
安格斯牛肉...
燙起來非常的美味可口...
但我還是愛胭脂牛肉啦...

23.jpg
燙好的牛肉其實還要沾青蔥生雞蛋液...
但是我就不敢吃生的...所以我吃的其實很痛苦...
碰上了北澤...
北澤醬汁比鋤燒還要甜...所以我的戰鬥力指數下降到20...
24.jpg
烏龍麵...煮這醬汁超級好吃...
這個烏龍麵我好愛喔...我一個人吃掉2人份的烏龍麵耶...
口感Q彈的烏龍麵...讚讚讚...

26.jpg
我們拼命吃...一直吃...不停吃...
開2鍋給它拼了...
27.jpg
煮烏龍麵...還有青菜...
28.jpg
29.jpg
看的出薄薄一片的是牛蒡片嗎?
真的是牛蒡片...但菜車上寫的是牛蒡絲...
它不是絲呀...是薄片...
但是很好吃啦...
這個牛蒡我好愛吃喔...
非常新鮮的牛蒡片...
煮起來非常的脆甜可口喔...

30.jpg
胭脂牛...除了豬肉之外...還有低脂牛之外...
拼命的點...實在是太好吃了這胭脂牛...
31.jpg
32.jpg
來來來...看一下...這家北澤的湯汁甜到我快受不了...
我一直嚷著說有沒有其它的醬啊?沙茶醬也好...太甜了...
YC趕忙把七味粉拿給我...一看見七味粉我好感動呀...
馬上灑著吃...味道好讚喔...
牛蒡片真的好吃喔...

33.jpg 
我開始進攻副菜類了...
烏龍麵看見沒?好好吃喔...Q彈又滑軟...
太太太好吃了啦...
豆腐與豆皮也是...
還有洋蔥與玉米筍...
34.jpg
我們後頭的...有一桌2個男生...
專攻肉類...
這情景讓我們三個汗顏吶...
實在是太弱了我們...
這一桌的其它都不點就是拼命吃肉...
誇張的是...這2個拼肉男的一點都不胖耶...
35.jpg
甜點上桌了...
我點的是...巧克力脆片霜淇淋...
有沒有看出哪裡不對勁?!

36.jpg
我點的不是霜淇淋嗎?怎麼變成是冰淇淋啊?
霜淇淋冰淇淋只差一個字...
但是內容差很多的好嗎?
我馬上拿出MENU出來比照一下...
MENU上很明確的寫著霜淇淋...拍照也是拍霜淇淋...
而且我們在點時...店內人員也很清楚的說是"霜淇淋"...
送出來的卻是冰淇淋...
我我我...多愛霜淇淋呀...從一開始點餐時我就很期待我的霜其淋...
等到上桌時卻變這樣...當下是幹到最高點...
請工作人員過來問...
工作人員說"昨晚"霜淇淋機壞了...所以改以冰淇淋代替...
我就說沒有霜淇淋那客人在點時應該主動告知今天是冰淇淋不是霜淇淋...
店內人員則是不斷的重複說冰淇淋霜淇淋都一樣是冰...
我心裡OS是牛肉豬肉都是肉...沒有豬肉給客人牛肉也是可以的嗎?
我主張的是應該先告知客人...但是店內人員則是認為都是冰沒差...
是我舌頭長包皮講不清還是店內人員耳朵長包皮聽不清?!
最後我說請當馬班主管出來...
當班主管回答說霜淇淋機"臨時"壞掉...所以當務之急就是改以冰淇淋代替...
我則是回說..."昨晚"叫臨時呀?!

昨晚壞的今天客人在點時沒有這樣產品應該主動告知客人今天霜淇淋更換為冰淇淋...
我的焦點是在於主動告知...我很期待霜淇淋上桌的是冰淇淋感覺很差勁耶...
再者我在點的時候店內人員沒有主動告知even店內人員自己也是說霜淇淋...
這才是讓我不爽的地方呀...

我知道我如果要吃霜淇淋就得自己到麥記買了...
但是勒...我還是要靠北一下才甘心啦...害我期待了1個多小時內...
在吃的裡頭...我最注重的就是甜點...
阿給我一球冰淇淋...阿...很想哭內...
而且...而且...脆笛酥是潤潤...一整個軟掉的...
而且還有潮濕味耶...好誇張喔...
我當著主管面吐出來...真的很噁...

最後主管幫我們做9折折扣...
可是我比較想吃霜淇淋內...我不要9折...
再者...店內人員...真不知道該怎講...
店內人員的回覆內容讓BS與YC都一直笑一直搖頭...
實在是...我都講的很清楚了...霜淇淋與冰淇淋是不同的...
一樣都是冰...哇哩咧...
那我可以機車一點的問說牛肉與素肉都是肉...
那沒有素肉可以拿牛肉出來充數嗎?!

北澤...居然到最後一道甜點...進入尾聲之際...鬧這種烏龍...
我本來還打算給個4.5星的勒...
阿這個烏龍一搞...馬上扣3顆星...
1.5顆星...
態度...真的決定一切呀...

37.jpg
優格水果...
長這樣...在場3個人全傻眼...
小小小小小水果...淋上了難吃的優格醬...
不挑吃的YC一直皺眉說難吃...
水果寒酸就算了...醬難吃才是重點...
試吃幾口YC就放著不吃了...
38.jpg
冰淇淋加減吃啦...不然怎辦?!
潤潤有著極重潮濕味的脆笛酥被我丟一旁...
玉米脆片倒是還好...



吃北澤要挑東西吃...
前菜與甜點都要注意...
前菜就是那個鴨肉的最讚...
甜點的話...
優格水果不要點之外...
其它應該都還OK啦...
沒吃到霜淇淋不知道口感怎樣...
吼...霜淇沒有吃到...我馬上衝到麥記買一隻霜淇淋來啃...
愛吃牛肉的愛吃壽喜燒的...可以吃北澤...
但是北澤的醬汁偏甜...比鋤燒甜...

但肉類與新鮮度比鋤燒優...
2家選的話...我會選北澤...
鋤燒除了醬汁不甜之外其它都輸給北澤...
難怪...這家北澤可以上瀨上剛遊台灣的節目...

牛肉品質真的不錯...
醬汁...聽說很道地...
我是不知道啦...但我就不愛甜口味啦...
所以到最後我專攻蔬菜類...
沒有再吃牛肉了...蔬菜類的有甜我可以接受... 
甜的肉類...金拍謝...我不能接受...
如果我再來一輪6盒牛肉...我可能會當場吐到客人都奪門而逃...
是說吼...湯汁很甜...但我也拼了七八盒牛肉啦...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