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彰化市的指標除了八卦山之外...還有鼎鼎有名的台化區...
在台化公司對面的一條街叫做台化街...
台化賣著不少吃的...這條街餵飽了台化員工們...
在台化街最有名的2家...一家是太祖魷魚羹...另一家就是這家豆花...
台化豆花說真的...豆花入口即化...那口感...化遍中部無敵手...
這家豆花我第一次拍...哈...吃到不要吃了卻從沒有拍過...
今兒個就來講一下這彰化豆花扛霸子之一的台化豆花吧...
不過勒...這一篇算是"有一點不太負責的文章"...
因為...我是傍晚吃的...光線不足...很多都手震...所以照片沒幾章...

ps.
內個...這一篇只是有一點不太負責...
所以說...還有更不負責的文章...花哈哈...
預留伏筆...嘿嘿嘿...
我預設文章...時間到自然會自動出現在大家的眼前...


2.jpg
3.jpg 
台化豆花...就是一個小小的攤子...就在路邊...
非常的"隨性"...老闆娘也非常的豪爽...
價格勒...我覺得一點都不豪爽啦...
一碗30元的豆花...說真的...價格不怎豪爽...
但沒辦法吶...入口即化吶...
就算是35元我也給它毫不猶豫的拿出去吃了...

台化街一拐進去之後...馬上就會看見了...
而太祖魷魚羹就在台化豆花的對面...紅綠燈口就是了....
4.jpg
這樣一碗豆花...好像是30元吧?我忘了多少耶...
數字看起來很貴...
但是光是那個入口即化的口感就值回票價了...
還有那顆顆飽滿又細滑的花生...好吃好吃...

5.jpg
每一顆花生都非常的完整...每一顆也都很大顆...
而且每一顆都非常綿密鬆軟...我很愛吃台化豆花的花生...
這花生呀...金價喝呷啦...

有吃過的都說讚...
光是它的大小就讓人滿意...再吃進嘴巴那濃濃的香生香與綿密口感...
一整個幸福呀...
花生煮的軟而不爛甜而不膩...
讚啦...

6.jpg 
這個入口即化的豆花真的真的很好吃...
但是勒...我很豬頭...
居然說冰要多一點...又因為光線問題拍照拍了老半天...
拍到老闆娘都覺得奇怪走過來看我拍照...
等我拍到差不多時...
冰融的差不多了...而豆花有些部份也都變的比較硬了...

我趕忙吃豆花...先下手的就是豆花...
豆香味非常的濃...豆花很軟...
在最底層的豆花並沒有被凍到...
所以豆花一入口整個就化掉的感覺非常的明顯...

有硬有軟...整個綿密細緻...
而糖水部份是用紅糖熬的...也是一整個香...
糖水不會過甜但是香氣十足...

說真的...台化豆花的這碗花生豆花...還真沒幾家店可以比拼的...
在彰化...說到吃豆花...
除了太平街的阿婆豆花之外就是這家台化豆花最有實力了... 
2家豆花是伯仲之間...但阿婆豆花只賣熱不賣冰...
所以台化豆花算是略勝一籌...因為有賣冰的...

好吃的一家豆花攤...
愛吃豆花的...有到彰化玩...
可以試看看台化豆花...
台化豆花...離那麼一丁點就可以稱之為"豆腐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