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彰化市區的米糕...只有這一家鳳山米糕比較"有看頭"...
標榜著鳳山口味的米糕...在高雄鳳山也有店子...
清爽不油膩的米糕...還有那夠味正統的四神湯更是一絕...
有多絕?絕到讓我與大姐上演姐妹鬩牆...
讓我整個起肚爛直接破口大罵"你娘卡賀咧"...當場翻臉...1819624470.jpg
什麼姐妹之情...我告訴大家...
在我們林家...
吃的時候姐妹之情三小都沒有啦沒有啦...它媽的BB蛋勒...砸椅.jpg 1819624436.jpg

南部米糕都有加魚鬆...我...不是南部人...
所以我請老闆不要加魚鬆...
鳳山米糕非常的特別喔...還會先過高湯...
最好吃的呂兄弟米糕很多年前就歇業了..
這家米糕我也吃很多年了...只是很少吃...
因為時間關係...所以吃成功的機率並不高...


2.jpg
3.jpg
這家鳳山米糕在彰化市曉陽路上...
商毛屋的斜對面...
以前全國電子旁...
這家店不起眼...
客人也是絡繹不絕...
價格乍看之下不便宜...
但看見料時就知道其實還算滿實在的...


彰化市曉陽路46號
04-7289061
4.jpg
店內賣的並不多...就這些...
店內最受觀迎的當然就是米糕與四神湯啦...
這2樣也是我的最愛...
5.jpg 
6.jpg
非常古早的店頭方式...
就連裝米糕的與員林米糕謝是如出一轍...
丟洗這一味...讓我念念不忘吶...
除了員林米糕謝之外我覺得有看頭的就是這家鳳山米糕...
彰化還有一家木易楊在彰安國中附近...
木易楊的米糕遜的有夠徹底...
在彰化市想要吃好吃的米糕...就是這一家...
有著黑湯匙那一鍋就是專為米糕而存在的特製高湯...
米糕盛進碗裡之後...接著再淋上一大匙的高湯...
讓米飯先吸附高湯之後再把剩餘的高湯給濾掉...

接著再淋上肉燥與小黃瓜/魚鬆...
這樣一碗好吃的米糕就出生啦...
7.jpg
這是我們點的...2碗米糕與四神湯...
在這裡...湯是可以續的喔...
不管什麼湯都可以續湯...
8.jpg
滷蛋也是必吃的啦...一顆5元滷的透透透的滷蛋不吃可惜...
9.jpg
12.jpg
滷的油油亮亮的滷蛋非常的香...
咬了一口之後...發現整顆蛋都有滷透...
味道整個都透進了蛋黃...

不過勒...我還是不吃蛋黃...
鳳山米糕的蛋有新鮮喔...蛋的品質不錯...
蛋黃顏色非常的亮...而且蛋黃非常的紮實...
這是品質好又新鮮的雞蛋才有的...
一旁...是米糕附的小黃瓜...
10.jpg 
這一碗是我的特製米糕...
肉燥多一點不要魚鬆的米糕...
看起來就是美味又可口...
再配上那脆甜小黃瓜...好好吃喔...

11.jpg
這個小黃瓜是老闆自己醃漬的...
我不吃這種甜味小黃瓜的...
但鳳山米糕的脆甜小黃瓜不會很甜...口感清爽小黃瓜也很脆...
沒有小黃瓜那股怪怪味道...
吃進嘴巴是考考考的口感...
鮮脆小黃瓜...微甜口感...淡淡的脆脆的...真的很爽口...

13.jpg
這個米糕...要給它拌一拌...肉燥特多的米糕...
整個香氣逼人...
14.jpg
15.jpg 
16.jpg
油油亮亮...吃起來一點也不油膩的米糕...
還有高湯加持哩...肉燥看起來很肥但一點都不油...

米飯很Q...拌起來色香味俱全...
鳳山米糕用的是圓糯米...不是長糯米...
所以乍看之下會有股錯覺是肉燥飯...但它並不是一般的白米飯...

我喜歡鳳山米糕的原因是第一它不油膩...
第二它雖標榜南部口味...卻沒有甜到讓人想吐...
鳳山米糕的甜是那鍋神器高湯的清甜...

一整個好吃呀...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肉燥麵據說也很好吃...但麵與米糕讓我選我會選米糕...
17.jpg
這個湯...一定"額勒"一下的...d5f02ecd.gif
這是我第一家喝到料多實在口味又正統的四神湯...
第2家就是台中第二市場阿媽A店...但是阿媽A店只有冬天才有四神湯...
鳳山米糕的四神湯是用小肚去熬的湯頭...
整個湯頭就是清甜爽口...湯頭非常濃郁...
沒有令人反感的中藥味...整個湯喝起來就是清爽...
在鳳山米糕...四神湯沒有加米酒喔...
在這裡加的是黃酒...加了黃酒的四神湯...整個湯好喝指數直接破表...

黃酒黃酒...也是神器呀...1823758072.jpg
一般的店加的都是料理米酒...但在這裡加的是黃酒...
黃酒非常的香...加在四神湯裡頭一整個MATCH...
我自己在燉燒酒雞麻油雞...我也都是加黃酒我不加米酒的...

第一次造訪鳳山米糕時我問過加什麼酒...老闆說加的是黃酒...
就衝著這黃酒...我就知道鳳山米糕的四神湯很讚...
這不來上一碗簡直就是愧對我們林家列祖列宗...54bd3bbb.gif 1b38f9e2.gif
因為...會用黃酒做料理的店真的是少之又少...

黃酒很貴的...也不多見...成本很高...
所以說...在這裡一定要來上一碗這正港四神湯啦...
18.jpg
19.jpg
20.jpg 
在這裡的四神湯...料用的是小薏仁...這種薏仁麥角我忘了名字...
這種薏仁麥角才好吃呀...但相對的成本也比較高...
蓮子...山藥...小腸小肚...這是小腸還小肚我忘了...

一碗35元的四神湯料真的很多呀...
隨便撈都是料呀...
蓮子燉到整個透軟桑桑桑的口感...
薏仁是非常的Q軟...這種也叫做麥角...
這時我該叫它麥角還是該叫它是薏仁?!
小腸小肚也是非常的滑嫩透軟...完全沒有內臟的腥味...

一整個好吃...
而且這小腸小肚非常的新鮮...
咬進嘴巴...QQ軟軟有彈性...一咬就斷...
不會像有些店的內臟是老到讓人咬不動...

21.jpg
這個湯好喝指數破表...
我想再喝湯...為了"面子"留一半的料...
然後再請老闆加湯...
四神湯續的湯不是清湯喔...
還是一樣是四神湯...
而且還是有加黃酒喔...不會因為續湯就不加黃酒...

22.jpg
這湯...因為剛吃完一碗廣東粥...我的戰鬥指數不高...
所以只有喝1碗半...
另外半碗跑企哪?
跑進大姐的小肥肚裡頭啦...
其它在我的小肥肚...
23.jpg
這個小腸小肚...看表面就知道它有多細緻滑嫩了...
這不用多講用眼睛看就一清二楚了...
24.JPG
來...來來...來來來...
林咒罵一定要幹譙一下...真的是林娘卡賀咧...砸椅.jpg 1819624418.jpg 1819624470.jpg
媽的勒...我在拍照...一邊拍照一邊跟大姐在講話...
我的湯匙有一塊肥嫩多汁的小腸小肚...超大塊的喔...
我在拍照...在橋角度...
幹...非大姐居然"忝不知恥"的直接伸筷子過來挾去吃...

幹...林咒罵在拍照溜..
而且那一塊肥嫩多汁的小腸小肚是我準備下手的目標...003.jpg yociexp53.gif
就在林咒罵的眼皮底下...
林咒罵眼睜睜的看著它被大姐給挾走吃進肚...1819624474.jpg
我當場起肚爛...馬上很大聲的破口大罵你娘卡賀咧...幹

什麼姐妹之情...沒有啦沒有啦...在我們家...飯桌上是不講親情...
在飯桌上講親情就等著喝菜湯吧...1819624461.jpg 1819624414.jpg 1819624469.jpg

吼...很氣內...林咒罵快到手的肥腸肥肚就這樣硬生生被幹掉...
真的是很肚爛內...幹

大姐說我也才吃沒幾塊...(狡辯狡辯)
我就說...妳要吃幾塊都不成問題...現在不是吃幾塊問題...
是妳吃掉最好吃我最想吃的那一塊...你娘卡賀咧...幹

大姐一臉奸笑...它媽的...
在飯桌上...我永遠搶輸大姐二姐...
我的心太軟太仁慈...唉唉唉...1226385252.gif
所以吃虧的永遠是自己...
你娘咧卡賀...好嘔喔...

25.JPG
這個薏仁麥角真的很好吃...我好愛吃鳳山米糕的薏仁麥角...
26.jpg 
看見沒有?吃光光啦...
有個賤胚...吃的心滿意足只差沒打嗝...
真是失策...
媽的...以後吃鳳山米糕我不要找大姐去了...媽的勒...金肚爛啦...


懷念南部口味米糕號的人可以試試這家...
料多實在...還有那讓我們姐妹鬩牆翻臉的四神湯一定要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