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五常街的寧記也算是老字號麻辣鍋...
在五常街寧記...我吃到了最初的麻辣感動...
最早期的麻辣鍋原味...而不是現下流行的標榜的養生鍋風味...
就是這一味讓許多麻辣老饕們讚不絕口愛不釋手拼命的燙燙燙吃吃吃...
小小的店...不起眼的裝潢...卻有著又麻又辣又夠味的麻鍋原味...
若是真要問五常街寧記與一般的麻辣鍋有什麼不同...
少了那股標榜養生的中藥味...多了辣到舌頭發麻的辣勁...
這是最初最原始的感動...我最初接觸麻辣的口感...

現在沒有什麼店有這樣的又麻又辣又夠勁口感了...


2.jpg
3.jpg
家庭式的裝潢...每人價格359...中午特價300元...
這樣的價格其實很便宜...
道地夠味的麻辣鍋...新鮮脆甜的食材更是讓我火力全開...
很久沒有吃麻辣吃的這麼爽了...
舌尖會發麻的辣...給它有爽到...
這價格我有喜歡...哈哈...
359內...all u can eat...
4.jpg
這是店內的點菜單...
單子上都是我劃的...嘻嘻嘻...
料不多對吧?!
但仔細看...一些濫芋充數的火鍋料並沒有在這上頭...
這上頭都是一些比較符合麻辣鍋的料...
現在很多吃到飽的火鍋店都會用一些"垃圾"火鍋料來撐場面...
什麼叫做垃圾火鍋料?!
就是讓你看也看不懂吃也吃不出來...
要詢問之後才會有恍然大悟及七刀...搞屁啊...是這種東西的感覺...
有這種感覺的...我都稱之為垃圾料...

在這裡單子上的料不多...因為...
還有一個冰箱放著一些還不錯的火鍋料...
像是魚包蛋/鳥蛋...這些都是必備的極品吶...
還有古早味豆皮...
這一篇也是年代久遠...所以我早忘了冰箱有什麼讓客人自行選取...
但我可以說的是冰箱的料還不錯...
不是那種垃圾火鍋料...
我們總共點了3輪...
我的戰鬥力是200啦...
其它人是因為一整天的吃吃喝早就差不多了...
碰上我最愛我的滿分麻辣鍋時...
哪會戒什麼口禁什麼口...
它媽的先拼再講了...
5.jpg
這就是冰箱的料...
魚包蛋...鳥蛋...古早味豆皮...
還有一個豆皮鑲肉...
應該是豆皮鑲肉啦...我沒吃不知道是啥...
Elly說好吃...
在五常街寧記...最大的特色與優點就是食材新鮮到靠北...
讓我吃了直接說幹...好好吃喔...
好吃到飆髒話了我...
但在這裡最大的缺點就是所有食材新鮮之外還是有點才有準備...
所以說就是要等等等...上菜的速度有點慢...

但...一邊吃一邊等ok啦...
食材的等級可以算是上等...
唉唉唉...我現在好懷念那個牛五花啊...媽的...
6.jpg
我想...現在很少人知道吃麻辣鍋的沾醬是啥了吧?!
真正的麻辣鍋沾醬是鎮江醋/香油與蒜苗...
只有這三樣調配而成的沾醬...
這樣的吃法是減低熱度與辣度...
對我而言我是不必減低熱度與辣度...
我就是愛吃辣吃熱...
但衝著蒜苗...就調了這碗沾醬...
我吃這沾醬不是沾著肉片或火鍋料吃...
我是直接挾起泡在油醋裡頭的蒜苗吃...
好吃的蒜苗...
7.jpg
在這裡...只有2種鍋...
夏天是蔬菜海鮮鍋與麻辣鍋...
冬天是酸菜白肉鍋與麻辣鍋...

老闆娘很貼心的為我解答...
可能是看見我一臉問號檬查查的表情吧...
就好心的為我解答...
夏天製作的酸白菜因為氣候關係很容易會發霉...
在五常街寧記的酸白菜是自己醃的...
沒有加防腐技...所以在醃製過程中會發霉...
所以只在冬天才有酸菜白肉鍋...

ok啦ok啦...我是沒所謂...我的主力戰場是放在麻辣...
這蔬菜海鮮就來煉湯頭做最後吃飽前的湯喝吧...
看看這火紅的麻辣鍋...其實我覺得不夠辣...
但同行中有人的辣功是在入門階段...
所以我們就沒再加辣...
不然呀...這麻辣鍋讓我回到最初的感動...
讓我想換上小綠比雞妮捶胸仰頭大吼喔一喔一喔...

8.jpg
內個吼...這鍋一上來我豪迫不及待把料全丟進去了啦...
忘了拍料...金害...
9.jpg
10.jpg
這個是牛五花...看見這個牛肉的紋路...吼吼吼...
心底的林小非在灑小花了...太讚了...
看看這個紅白交插的牛肉...好讚喔...
興奮到只差沒吐舌頭出來抖抖抖哈哈哈的...
全場就我最high...因為看見這盤牛五花...

11.jpg
花枝..新鮮有彈性...吃起來很鮮甜...
結果...我居然只吃到3塊花枝...七刀...到底是被誰吃掉?!
大腸頭...噢喔...這個大腸頭的回點率4次...
非常好吃的大腸...完全沒有腥味...我喜歡這種沒有滷過的大腸頭...
這樣它才能完全吸附麻辣鍋的原汁原味啊...
肥肥嫩嫩的大腸頭...大家搶著吃...口感Q彈綿軟...

重點是沒有腥味...
魷魚...與花枝相比就遜色很多了...還是花枝好吃呀...

魚包蛋...不是那種冷凍過久的乾巴巴魚包蛋...
看它整個飽滿模樣...不是那種老人皮皺巴巴就知道了...
一咬開裡頭的湯汁爆起來金架頌...
左邊的一小片叫做心管...這是牛的心管...
實在是太正點了...我好愛這個心管喔...
這個心管一般在麻辣火鍋是看不到的...
只有這種正統的麻辣鍋才吃的到玩意兒...
12.jpg
這就是心管...吃起來脆彈口感...很正點...
這個心管回點了3次...這個心管太好吃了吶...
長相白白的一點都不起眼...
但是吃進嘴巴一整個脆彈...比起那個脆管口感要好十倍以上...

13.jpg
14.jpg
這就是牛五花了...
這個牛五花...看起來肥肉多很油...但其實它一點都不油吶...
非常的滑嫩...肉質非常細緻...

這盤牛五花先上桌我們先吃...大家都被這牛五花給感動到...
真的很好吃...我們還有點一個什麼霜降牛喔...
忘了是哪個了...對 霜降牛很期待吶...
這牛五花的肉細緻口感滑嫩...
另外一道牛肉想必口感也不差...
在這裡說真的要有耐心...
因為單子上的食材都是先點現裝盤的...
等等等...還好還有鳥蛋/豆皮/魚包蛋打頭陣...
不然我肯定會在當場敲起碗來吱吱叫巴豆腰...

15.jpg
前頭瘦肉就是霜降牛...看這牛肉就知道它的口感不怎樣...
這個霜降牛的口感太過於乾粗了...
與牛五花比差好多喔...真的差很多...

瘦肉很多但我覺得口感不好...
最後大家決定朝牛五花進攻吶...
這個瘦肉偏多的霜降牛沒人緣...
還是牛五花好吃呀...
16.jpg
17.jpg
手工川丸子...在寧記的手工川丸子是花枝丸/鮮蝦丸/牛肉丸...
這3種丸子裡頭...這蝦丸最好吃...好吃到我連點2盤各8顆...
這都是寧記自己手工做的丸子...
口口吃的到鮮蝦...而且相當多汁鮮甜...非常的新鮮...
這是用新鮮蝦子做成的吧...才能有這樣的多汁鮮甜的口感...
而且吃起來軟嫩中帶著Q彈...

這丸子真的很好吃...把花枝丸與牛肉丸給比下去了...
我顧著吃...照片拍沒幾張...
唯一的感想是...
麻辣鍋湯頭好正好食好味...這是我最初吃麻辣的感動...
多年之後...又再吃到真的是滿滿的感動...
蔬菜海鮮湯不用講就是一整個清甜囉...
我以蕃茄蛤蜊與玉米來煉湯頭...
對了...寧記的蛤蜊很大顆...
蛤蜊殼煉湯...蛤蜊一開時就可以撈起來吃...
蛤蜊每一顆都很飽滿肥美...而且蛤蜊很甜呀...

在這裡...就是我之前講的...都是要等等等...
想吃的人可以一次點多一些...這樣才來的及吃...
我們在第一輪時發現現場裝盤速度會拖慢...
馬上再拿單子點第2輪就怕會跟不上我吃鍋的速度...
事實證明我是對的...哈...
18.jpg 
在這裡有飲料喝到飽...
汔水類的...
這裡還有提供冰棒與冰淇淋讓客人無限享用...
我拿的是微笑巧克力...代表我的心情呀...
是說吼...每一隻都馬是微笑...
它有好多種口味...
有巧克力有芒果有養樂多...
還有什麼我忘了...我吃的是巧克力...
很濃的巧克力....我喜歡...
在這裡...我吃一直打嗝才甘願停下來...
酒足飯之際時...一整個爽快吶...
很多年沒有這種麻辣悸動了...
五常街的寧記...是麻辣老饕們的最愛...
就是這一味...就是愛這味...
只是要吃裝潢要吃氣派這裡沒有...
這裡有的就是親切與溫馨...
感覺就很像電視劇裡頭那種大家庭在圍爐的感覺...

這樣的感覺...很久沒感受到了...
以後吃麻辣鍋...18梯是第2名了...
這家五常街寧記是麻辣第1名...
359元便宜啦...
去吃麻辣鍋吃到飽俱格也差不多這價...
想吃正統麻辣鍋可以吃這家五常街寧記...
嗯嗯...我要再找時間來去嗑一下這又麻又辣又夠勁的麻辣鍋...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