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文心南夜市裡頭有一家賣鹽酥蝦的生意也是很好...
每天新鮮的海鮮..."現撈丫"...當場現炸現賣...
這家的生意也是絡繹不絕...
我最愛鹽酥蝦...
那大大隻的蝦子吃起來一整個Q彈甜美...
還有鹽酥蝦猴也是我的最愛...做成鹽酥口味的...
拿來做下酒菜或是飯桌小菜都很適合...

蝦猴每份100元...鹽酥蝦小份是200元...
這小攤的海鮮都很新鮮...我有抓我家凱祕書來測試過...
如果不新鮮的海鮮她吃一口會全身起紅疹...

凱祕書在我的力薦之下吃了一隻蝦沒事...
結果嗑掉我半份蝦子...真的是愈吃愈順口欲罷不能...
更慘絕人寰的是居然還是我撥給她吃...
這樣是不是給它很超過呀?!
我撥的要死要活的...凱祕書吃的很爽快...

這家鹽酥蝦/蝦猴我吃好幾年了...
就是愛這味...


2.jpg
這是鹽酥蝦的配料...
在這裡有2種方式...
一種是蔥+蒜配料...
另一種是只有放九層塔...
2種選擇都不錯...
客人可以自行選擇...
3.jpg
這個蒜末...也是每天新鮮現切...
這用切的不是用絞的...
所以這蒜末吃起來很香很過癮夠味...

4.jpg
蔥末...
5.jpg
我就是愛味古早鍋炸出來的炸物...
這種方式的火候夠...炸出來的是又酥又不會含油...
一般的機器式的我不吃...
這種古早鍋炸出來的才夠力呀...
6.jpg
7.jpg
8.jpg
看看這些蝦子...每一隻都很大隻...
賣的最好的也是這鹽酥蝦...

價格並不貴...一份是200元...
這些蝦子當場先炸一盤起來放著...
客人有點再炸過...
在這裡...不炸起來是絕對來不及...
絕對會大塞車...
在這裡買的人...我比較例外...都是100或是200的買...
這裡客人都是"恩客"大手筆呀...
300/500出手買的...

這也要300那也要200...什麼都要來上一份...
之前碰到有一個客人買了4000...
都是500一份500一份的買...

看的我傻眼...
來到這裡...就是會大手筆的買買買...
9.jpg
這是蟹身...也很好吃...
這個我也很愛...但這個我不常吃...
通常是為了犒賞自己才會吃的...
頂多吃過5次吧...
一般時候都是買200元的鹽酥蝦...
10.jpg
這是蝦猴...鹽酥蝦猴...加蒜末與蔥配料...
這樣一份是100元...
看起來好像很少...但它份量其實不少...
而且這蝦猴還滿大隻的...
以前小時候吃蝦猴是鹹的要命...
幾隻蝦猴就可以拼上一大碗白飯...
現在的蝦猴...可以當下酒菜也可以配飯...
而且也不會鹹...我很愛這蝦猴...

11.jpg
這蝦猴我家大姐也很愛...這是幫我家大姐買的...
12.jpg 
酥炸蝦猴...大辣...蒜蔥多一點...
炸好的蝦猴味道香到不行...
我都好想給它偷吃個幾隻...

可是我很乖喔...我沒有偷吃...
整包原封不動給大姐...
其實...我好想偷吃呀...


這個鹽酥蝦/鹽酥蝦猴...
朋友聚餐聊天喝酒...是個不錯的下酒菜...
有一次我還很機車...約半夜看二輪電影...
我就很開心的買這個帶進電影院吃...
蔥蒜要很多很多...結果被朋友罵死了...
罵的很勤快...嘴巴跟手動的更勤快沒停過的...

還好那一次電影院沒有幾個人...
所以我們躲在最後面...就怕這鹽酥蝦的味道薰到別人...
從此之後...我去看半夜電影時...我就不會再買這味道重的鹽酥蝦...
是說...我有一次還碰到有人買臭豆腐進去邊看電影邊吃咧...
我這種的跟臭豆腐比起來算是很有品啦...
所以說...大家看電影時要注意一下空氣品質...
不要為了一己之口慾之快而讓旁人忍受不良的空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