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彰化市位於三民路上的豆花伯不管何時都是人滿為患...
便宜又大碗的甜湯...好吃料實在吸引很多顧客...
我要是想吃湯圓的話就會到這裡來嗑上一碗...
不過這次是吃薏仁湯...想要給清涼一下...


2.jpg
豆花伯的價格...很便宜...
3.jpg
4.jpg
一家小小路邊攤...每天客人都很多...
有時還會交通癱瘓...
5.jpg6.jpg
這是煮湯圓的古早大鍋...
非常的給它懷舊風...
7.jpg
每個人看見我在拍時都會很自動的讓開讓我拍...
真是有點給它不好意思...
8.jpg
9.jpg
湯圓...湯圓是純手工搓搓揉揉...
都是現煮的...在這裡吃湯圓還真要有點耐心才行...
因為湯圓都是現搓現煮的...

煮好之後還要放進冷開水涼一下...
這樣湯圓才會有彈性咬勁...

10.jpg
Wendy點綜合湯圓...
而我則是來上一碗薏仁蓮子湯...
11.jpg
看看這薏仁湯的顏色就知道它不是那種灌水的薏仁湯...
還有一顆顆飽滿的薏仁...煮的有軟透卻又不會破破爛爛不成薏形...
12.jpg
豆花伯的薏仁湯...名為薏仁湯其實還有蓮子...
一碗賣25元很便宜呀...
尤其是那香濃歌歌的薏仁湯是我的最愛...
我有時都會買純薏仁湯帶回台中喝...

13.jpg
看看這個薏仁...真的很漂亮呀...
14.jpg
綜合湯圓一樣是25元一大碗...
15.jpg
這個湯圓真的很Q軟...Q中帶軟...
長的很可愛...這是純手揉製的...
所以比起一般機器的更有咬勁...
吃起來還會彈牙的那一種...

16.jpg
綜合湯圓有很多料...這碗我沒吃...
光看那麼多料我就倒胃口了...
我比較喜歡3種料或是4種料...
超過我就不會吃了...
17.jpg 
紅豆粉圓綠豆湯圓...一大堆料...
說真的...我不會這樣吃...感覺有點噁...
我比較喜歡口感純粹的甜湯...
不愛這種加了一大堆...
不過有些人就愛吃這樣的口感...

夏天...我是天天最少一碗冰...
沒吃冰我會受不了...
尤其是今年...破紀錄...
有時一天吃上3碗冰...
一天一碗冰...滿足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