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彰化市民權市場裡頭有一家純手工的米苔目/粉粿冰...
每天也都是很多人在排隊等著吃...
小攤子也有單賣米苔目/粉粿/愛玉/古早仙草...
全都是阿婆自己手工做的...

看看這米苔目...它其實比一般的細..."聽說"口感很Q彈啦...
最有名的也是這個米苔目...我是不敢吃...
我對這種白白長長圓柱形的...唉唉...就是心理障礙...
小非媽每天都得來上一碗這攤的粉粿...
天天吃都吃不膩的粉粿...
我都懷疑起這家小攤的粉粿是不是有放嗎啡才讓小非媽上癮...


2.jpg
民權市場斜對面的小攤...金攤...
3.jpg
4.jpg
小攤子的模樣...
賣著很多冰...都是自己做的...
5.jpg
6.jpg
這米苔目一大包好像是賣20元吧?!
我看見人家買是20...拿50找30...那"應該"就是20...
當然想要買多少錢都OK...
只是阿婆都會先稱好一包包...
古早味

8.jpg
古早味仙草...這個我很愛...仙草味道非常的濃...
口感也是很滑嫩...QQ的軟軟的...
還有愛玉...不錯...
這一家也是我從小吃到大的...
9.jpg
米苔目冰...這碗當然不是我的...
這碗是朋友的...哈...
這米苔目...朋友一直叫我吃但我就是不敢吃呀...
我很怕我吃完拉出來也是會這樣一條白白的...
當然不會是一條條的...
但是勒...狗狗驅蟲後的大便...我那時嚇到...
我的寶貝Ricky原來是一隻多蟲的狗讓我好心疼...
那時開始我就不敢吃了...
10.jpg
這是我點的杏仁鳳梨冰...
好吃的杏仁鳳梨冰...
11.jpg
這個冰比較粗...所以可以撐的比較久一些...
我喜歡粗粗的挫冰...咬起來會考考考...
這個糖水就是很正統的紅糖糖水...
我最愛還是紅糖糖水...

我有時都會自己熬紅糖糖水...
然後出去買清冰回來自己加糖水...再切些水果就是水果冰啦...
12.jpg
這個杏仁...是用杏仁香精做的...還好香精味沒有很多...
不然我可能會受不了吐出來...
這個杏仁還滿軟嫩的...
以前古早時代的杏仁都是用杏仁香精做的...
在這裡...強調古早味...
不可免俗的當然也就是用杏仁香精啦...
13.jpg
這個杏仁混在冰裡頭...整碗冰就有著杏仁味道還不賴啦...
但如果是純杏仁磨做成的杏仁我會更愛...
14.jpg 
鳳梨與杏仁2者搭起來的口感非常的好...
我又手殘不小心把鳳梨照片給砍掉了...
這個冰有鳳梨汁...帶著濃濃的鳳梨味與酸...
再混著杏仁...真的很好吃呀...
我想應該不多人知道杏仁最佳拍檔是鳳梨吧?!
吃冰..如果有選杏仁別忘了加鳳梨...
口感真的很好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