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台中有個茶攤叫做九龍城香港茶...
它存在的地方大部份都是在夜市...
它好像是香港人來台灣開的...所以在口感上還算滿濃的...
記得我發現它是在很多年前的夜市...
一家非常不起眼的香港茶攤...當時是抱著試喝看看的心態買的...
沒想到一喝就上癮多年...九龍城香港茶的絲襪奶茶很好喝...
非常的香純濃...但它存在的地方只有在夜市...
去年還前年...有電視台與平面雜誌採訪過九龍城香港茶...
那時的我看見真的嚇一跳...沒想到九龍城香港茶如此有名了...
我每次買都要等很久...客人超級多...但我沒想到它已經很出名了...
因為九龍城香港茶的紅不讓...之後便出現好多賣這種香港茶的茶攤...
突然心血來潮想要吃泡芙就順便買了杯奶來喝喝...
順便做一下比較...與蘭芳園/翠華做個比較...

精誠路與中港路交叉口的鼎王對面也有一家九龍城香港茶...
口味都差不多...相差不是很遠...
我的壞毛病又上來了...明明要寫4篇石二鍋...
結果居然又是寫今天拍的...香港的都還沒寫完就寫台灣的...
唉呀...我看我的香港文下場應該也會跟4篇石二鍋一樣...
永無見天之日了... 


2.jpg
3.jpg
九龍城香港茶都是在夜市裡頭才會有...
價格來講的話不算便宜...但是茶很好喝...
九龍城香港茶的茶我都喝過了...
最愛的當然就是絲襪奶茶與凍檸茶...
4.jpg
5.jpg
6.jpg
工作人員在做凍檸茶... 工作人員動作太快...
這是我分2次拍才有完整的照片...
什麼叫做2次...
我的前一位客人點與後一位客人點...
動作太快...我的前一位我只來得的及拍前半段...
後面沒拍到...
我就乾脆給它厚臉皮的等我下一位客人的凍檸茶...
正統的凍檸茶就是這樣...
現切檸檬片放入杯字 用力的搗搗搗...
搗完之後冰冰塊接著再放入冰紅茶...
放入冰紅茶之後還要再攪一攪...

這樣子才可以喝到一杯有檸檬清香茶味又重的凍檸茶...
這個凍檸茶的精髓其實是在茶味夠濃夠香的紅茶吶...
紅茶沖泡的好...做出來的凍檸茶就好喝...
目前為止...在台灣...九龍城香港茶的凍檸茶是我喝過最濃最香的...

7.jpg
我的絲襪奶茶是已經沖泡的...所以沒啥動作...
不過勒...我的這一杯...失策失策...
我那時很豬頭的說去冰去冰...
工作人員就說少冰好不好?!完全不冰的絲襪奶茶很濃會受不了...

那時的我就說3顆冰塊就好...
工作人員一臉很為臉看著我...問我說確定嗎?
我說我確定...沒關係我是重口味...
所以勒...一杯只有3顆冰塊的絲襪奶茶就讓我給拿到手了...

8.jpg
我買的是大杯45元...
其實很便宜...
在香港蘭芳園...小小一杯淡無味奶茶賣16元味感覺被搶...
在台灣...45元可以喝到比蘭芳園好喝的絲襪奶茶怎樣都划算啦...
但與翠華比當然還是有差...我的滿分奶茶始終是翠華吶...
但九龍城香港茶的真的不差了...
喝蘭芳園的不如喝這九龍城香港茶...
便宜又好喝...何必跑到香港去喝淡無味的名過於實的奶茶呢?!


話說我的這一杯...我真的很豬頭...自作自受...
我的這杯3顆冰塊絲襪奶茶太濃了...
我喝一口時就哈個不停...
真的很濃...茶味濃奶味也很濃...
濃到我整個人頭仰高高一直哈不停...

我被蘭芳園給影響的太深了...
蘭芳園淡無味奶茶讓我現在買茶都說要不要加冰塊直接茶進去就好...
我完全忘了九龍城香港茶的茶很濃很濃...
這下可苦到自己...
一杯茶喝了3小時還在喝...
最後到7-11買冰塊回來加...
真的是自作自受呀...
9.jpg 
supper time...
九龍城香港茶的絲襪奶茶+新聯成麵包行的古早泡芙...
好讚好讚...
很久沒這麼幸福了...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