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我又要來嘴賤一下了...這是在香港旺角拍的...
一家在香港標榜來自台灣高雄的好茶-貢茶...這家是高雄在地的品牌...
在前一天就有聽聞Elle在"數落"貢茶...難喝就算了...還很貴...
很貴就算了...還一堆香港人搶著排隊買...

那時的我...不以為意...淡淡的說...外國品牌嘛...賣的貴應該的...
Elle買茶時我落塞落到沒力留在百樂酒店呼呼大睡補充體力...
到了旺角 之後...看見這一家時...人山人海...嚇死人...
我那時差點撲倒在地...
真的...
一堆人排隊買這什麼高雄來的標榜只進貢給朝廷的茶...
一堆人排隊搶著買...櫃檯服務人態度又非常差...
我本來想買...買之前不能問嗎?不給我問耶...我一問服務人員態度很差勁...
不是標榜來自台灣嗎?怎麼那個架勢是十足十的香港味呀?!
我最後問說請問你們是高雄哪裡過來的?
服務人員告訴我說商業機密無可奉告...我當場笑笑的說"stupid guy"...
不知道他有聽的懂這句英文嗎?!那態度實在是差到最高點...
這樣的茶店還大排長龍...太誇張了...
標榜著來自台灣...但是態度十足港味...
哪來的台灣呀?!台灣那樣的態度可能早就被砸店了吧?

古代時候的朝廷是環保署嗎?還是ㄆㄨㄣ燙總管理處?!
這樣的茶居然也會收下來喝...有點瞎耶...

2.jpg
這是貢茶旺角店的看板...
這上面的價格非常的顧人怨...
看了就還滿肚爛的...
Elle那時是瞬間腦殘嗎?!這種價格的茶也買的下手...
3.jpg
來一張清楚的價格吧?!
這價格看了讓我整個人都熱血沸騰...
這樣的價格...在香港搶著喝...
港幣1元對新台幣4.1元...請自行換算...
雖然說在香港物價是高...但是這種態度加上被Elle嫌品質很差的茶...
還要這種價格...香港人的錢真好騙...香港人的頭真大...
香港人...真應該到台灣走走玩玩吃吃喝喝...
走過玩過吃過喝過...回到香港...
我想不會再有動力想再喝這什麼貢茶了吧?!
難道說古代時候的朝廷是環保署嗎?還是ㄆㄨㄣ燙總管理處?!
我只能說...香港人...好好騙我...
讓我整個沸騰到當場大聲的說...咱們改行來香港當賣茶妹海撈港仔一票吧...

4.jpg
說真的...這個直立看板做的很亂...看的灰殺殺...
這會有人仔細看嗎?我瞧一眼之後就不想再瞧用拍照的...
太花太亂了...
原來香港人喜歡看這樣花花綠綠完全沒質素的玩意兒呀?
香港人的眼力真是好...

5.jpg
牆上的仙楂洛神...一杯要價HKD$12...我覺得還OK...
這杯就不貴...其它的看了實在很想問說茶是有加黑松露還是加靈芝是嗎?!
不然賣那麼貴是怎樣?!
看過了這一家...我真的發現香港人太好騙了...
這錢好好賺...
噢喔...我都想改行去當賣茶妹了我...
還有更令人傻眼的在後頭...
6.jpg
香港旺角的街頭出現了歇腳亭...我的媽呀...
歇腳亭是台中在地品牌....在台中算是三線品牌...
來到了香港...生意/人龍不輸給高雄貢茶...
哇靠...歇腳亭好樣的...開到香港來...
難怪台中歇腳亭一家家收店...
原來有香港這幾家在撐著...
台中的就算沒人喝賠錢收店也沒所謂...
果然高招...這招過海...果然使的猛...
7.jpg
取餐?香港歇腳亭有賣餐喔?
坦白說我在當場實在沒有給它看的很清楚...
我整個人嚇很大...真的...看見歇腳亭...
我整個人是幾近歇斯底里的吼叫著"不會吧?!歇腳亭在台中是沒茶喝的最後選擇耶"...

真的...我被刺激到了...
這種茶店都可以在香港賣的嚇嚇叫...那我也可以去賣茶了我...
歇腳亭人很多...我是拼命往前衝拍照...
拍了照就退了下來...
我連受2個打擊...旺角這家歇腳亭的態度還不錯...
點餐人員都是笑笑客氣的回應...

這次我學聰明了我沒問...站在一旁默默看...
順便在心裡大幹個800回合...
8.jpg
看看這價格...看了真的是讓我差點又爆血管....
這樣的價格這樣的品質...
歇腳亭我喝過不少次...不是我愛喝...
而是我上班時沒有茶可以喝時只能喝這家...

也只有唯一一家我不用走出去買茶...
所以歇腳亭的茶...我很清楚它的質素到哪...
當然啦...最後歇腳亭退出沒有在繼續營業...
我想只有我這種上班只喝茶不喝會死的這一種才會屈就喝...(我也有特殊軟骨症)
其它人都是很有骨氣的走到外頭買...(維骨力可能吃很大)
只靠寥寥幾個客人在撐場面的茶攤能維持多久?最後合約到期就退出了...
我在香港...被嚇2次...而且打擊不小...
難道香港人是沒有味蕾嗎?還是香港人跟豬一樣好養不挑食?
謎之音吶...
我這輩子說真的...還沒這麼失控失態過...
當場吼叫著這種茶香港人也喝...那咱們也改行到香港當賣茶妹海撈港仔一票...
說真的...打擊不小...
到現在我還是難以忘記我在香港看見貢茶與歇腳亭的"悸動"...
香港人...真的好好騙喔...港幣好好賺喔...
9.jpg
我在香港喝飲料一定都是到7-11或是惠康買...
在7-11...發現好物...綠茶口味的雪碧...
這說什麼都要來上一瓶試口味的...
在香港...這個單瓶買好像是HKD$6還是HKD$7吧...我忘了多少錢...
促銷3瓶好像是HKD$13...
well..."年代久遠"...請原諒上了年紀歐八桑的健忘...
反正3瓶買下來很便宜就對了...
所以我就買了一組3瓶來試喝...
貴到靠北想譙幹難喝的綠茶我一點都不想花錢買...
我情願到香港的7-11探險買飲料...
10.jpg 
這個綠茶口味的雪碧很好喝耶...
真的有綠茶的味道...而且還滿明顯的...
撼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香港這個綠茶雪碧沒有那麼甜...
我們逛街一路這樣走走走...我沒多久就喝光一瓶綠茶雪碧了...
我是意猶未盡...準備開第3瓶來喝...
我買3瓶...1瓶讓Chiu試喝...我開1瓶...剩下1瓶放在購物袋裡頭...
結果我找不到我的第3瓶...因為...Chiu覺得好喝全喝掉了...
我整個人傻眼...都快昏了...我扁著嘴說喔...
這時候...站在路邊跟一個男人家計較吃喝其實是很難看的...
況且我已經失控2次了...顏面沒了...不能再丟臉丟下去...
我那時怎沒有一直阿諾阿諾的講咧...
這樣人家就會認為我是日本妹不是台妹...
金害金害...
到了香港有機會進到7-11時...可以買瓶來喝看看..
不錯喝喔...


ps.
貢茶我真竹湖聽過...高雄在地品牌...
剛剛不恥下問的問了問前男友-Jay...(Jay以前住高雄)...
原來貢茶來自高雄旗山客家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