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回台灣之後...我不停拉肚子...只差睡覺沒坐在馬桶上...
我的屁屁在跟我抗議說在香港吃不夠喝不夠是嗎?!嗚嗚...
而且回台灣我居然過敏...
上半身是不停哈啾流鼻水...下半身是狂拉肚子跑不停...
我的身體在跟我用這種方式來跟我抗議玩不過癮是嗎?!嗚嗚嗚...
為了止拉...所以我決定煮麻辣燕麥粥來吃...
為什麼止拉要吃燕麥粥?!燕麥屬於高纖...吃多會便祕...
我要便祕啦...這樣才能止拉很瞎耶...
我怎會淪落到這樣的地步?!

麻辣燕麥粥的靈感是來自於大姐...
大姐非常愛吃燕麥...所以家裡有一堆桂格燕麥...
不過都是粗粒的燕麥片...所以大姐都是煮成粥來吃...
家裡存放這燕麥片真是方便...
發懶時在家煮碗燕麥粥來吃...有飽足又方便...
我曾試吃過一次大姐煮的關東煮燕麥粥...
那口感是驚為天人好吃到不行...
我馬上伸手向大姐要一些燕麥回家煮...
從此之後...我也步上了燕麥一族了...


7-11關東煮的湯煮燕麥粥非常的好吃...這是入門燕麥粥款...
整個味道鮮到不行...大家可以去7-11買關東煮湯舀多一些回來煮...
再放顆皮蛋就是皮蛋燕麥粥...
怎樣做變化就看自己的創意...


2.jpg
桂格大燕麥...這是大姐賞我的...
看我拉肚子拉的昏天暗地...所以又賞了我一包...
這大燕麥片很大一包...超級大包的...
3.jpg
大包的燕麥我把它分裝成3小袋存放...
看看這個燕麥...它是原片的...不是細細小小沖泡式那一種...
4.jpg
5.jpg
一片片的燕麵很漂亮...這個桂格大燕麥還不錯吃哩...
吃的到一整片的燕麥...


盤子上的份量是3湯匙份量的燕麥...小白湯匙...
這樣的份量可以煮出一碗燕麥粥...用量很省...
我拿洪文記麻辣鴨血的湯來做湯底煮燕麥粥...


1-3湯匙燕麥先加入麻辣湯裡頭蓋上蓋子開小小小小小火燜煮
2-三不五時的攪動以免燕麥燒焦...小火蓋鍋燜煮其實很快...約5分鐘
3-燕麥煮到整個成粥糊狀就差不多了~打顆蛋花就可以關火享用


就是這麼簡單...非常方便非常快速...真的很適合發懶時吃...
燕麥片在一開始就要放鍋中一起煮...不要等到湯滾之後再放...
浪費時燕麥也不會吸附湯的味道...
燕麥份量不用太多...燕麥吸水後會膨脹...
放太多就得不停的加水加湯...煮的時間會更久...
這燕麥粥我是煮到第3次時才成功...
第一次燕麥放太多...第二次燕麥放太少...
第三次要煮之前...回家請縊大姐二姐如何煮才可以煮出好吃的燕麥粥...
所以第三次我成功了...
阿母...哇出運啊...
我望著第三碗燕麥粥真的好感動...終於煮成功了...
很多人說我對烹飪非常有天份...可是再怎麼有天份我還是個平凡人...
也是會有不會不懂不知道的...失敗的作品也是會有的...
所以碰上不懂不會不知道的...都會很努力去研究出來...
6.jpg
別人家吃麻辣鍋是會狂跑廁所拉肚子...
我吃麻辣是完全沒事...很奇怪...
我把洪文記麻辣鴨血的湯拿來做湯底煮燕麥粥...
這是煮好的麻辣燕麥蛋花粥的模樣...
整個糊糊的...我沒有煮的很糊...
我喜歡這個燕麥的口感...吃的到一片片的燕麥...
看湯匙就知道它很糊...它可以再糊一點...
但這就要看煮功了...
這樣糊要煮到不焦還是得需要功夫的...
7.jpg
簡單營養又美味的燕麥粥...
麻辣好像不怎麼營養吼...
尤其是像我這種吃大大大大大大大大辣的...
何來營養可言...
但是美味好吃就好啦...
8.jpg
一整碗的模樣...就是這樣...
3湯匙煮出三分之二碗公的麻辣燕麥蛋花粥...
3湯匙的量就可以煮這樣一大碗...非常的省呀...
我還有麻辣鴨血...順道一起煮...
軟軟嫩嫩會噴汁的鴨血好吃...
我就是愛洪文記麻辣鴨血...也只愛洪文記麻辣鴨血...
9.jpg
蛋花...整個吸附了麻辣湯汁...
吃起來好過癮呀...
10.jpg
糊糊糊軟軟軟卻還是保有燕麥口感...
我最愛這樣吃了...
這樣一碗就是一餐...而且也不容易餓...
燕麥的好處應該不用我再多講了吧?!
11.jpg 
好吃的麻辣燕麥蛋花粥其實非常方便...
用7-11的關東煮湯也可以煮喔...
不辣的關東煮燕麥粥...關東煮的湯煮起來是最對味的...
我都會再加顆皮蛋...有時加點肉絲...
這樣一餐就搞定了...
懶的出門或是吃夜消時...這個燕麥粥就是很好的選擇...

希望...拼了這碗麻辣燕麥蛋花粥我可以止拉啦...
我的小屁屁...我的小菊花...好痛喔...
不知道有沒有破皮?嗚嗚嗚...
不要再跟我抗議在香港吃喝玩樂不過癮...
我也千百個不願意...


家裡有桂格燕麥片的可以試煮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