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太平山的夜景...也是舉世聞名的美...看看這景貌...
很美right?!這是用Sony T700拍出來的...
這時還是黃昏準備天黑而已就美成這樣了...
別提天黑之後會是怎樣的景貌...

太平山夜景的美舉世聞名...
當然觀景的人也一定很多啦...
這一篇算是教學篇吧...
還在香港時Elle就講說一定要寫一篇教學篇...
那時我哈哈大笑不以為意...
回來台灣跟朋友在聊時朋友要我寫出來...
肯定會笑瘋一堆人...有那麼好笑嗎?七刀...是笑我吧...
這次上太平山...我們的view是最好的...
當然也付出了相當慘痛的代價...
付出慘痛代價的那個人正是我不是別人...
來自台灣的台妹卡卡...卡什麼卡?就卡位嘛...還能卡什麼?!
想要看到最美最完整的美麗夜景...請你/妳跟我這樣卡...
寧為雞首~不為牛後...
這是我的原則...情願等也要做第一個上車的人...
做雞觀景的基本條件
1-不怕死(在纜車上用跪站方式觀景+拍照...坡度很陡...陡陡陡)
2-臉皮要厚
3-要會演戲(夜市人生沒找我去演太可惜了)
4-要會說第5國語言(國台英廣東話除外)我是假裝日本客啦...拼命的阿諾...

ps.
我有嚴重的仇日情結...所以只會阿諾/斯里媽謝...
當你/妳身處異地時...不賤一下是不行的... 


2.JPG
3.JPG
當你一路走走走爬爬爬時...
看見這座噴水池就是到達太平山纜車入口處了...
5.jpg
6.jpg
香港對於一些著名的觀光景點指標都做的非常的好...
完全不用怕會迷路有的沒的或是走錯路...
7.JPG
七早八早...遊客就一堆...
是怎樣?大家都沒事幹是嗎?!
我們七早八早去不是沒事幹...是想先卡位...
8.jpg
來...跟大家介紹一下...
2010年老娘碰到最沒品最沒水準的就是這群中東人...
一直插隊不知道在插蝦小...媽的...

插到後來我火大...右邊包頭巾那一位...
插到我前面...
我說一下我們排隊情形...
最前面排隊的是Elle...接下來是Rita...再來是Chiu...最後是我...
人家都是一人接一個排...大家都很守規矩...
從這群中東人後面開始...
大家都胡亂排...能插就插...不能插想盡辦法插...

我最後是因為我要墊底拍照...
包頭男排在我後面...
趁我拍照時一溜煙搶到我的前頭...
也就是我與Chiu的中間...
林咒罵這輩子最肚爛的就是插隊...敢插我的隊是吧?!
這是"一堆"中東人...有6個人左右...起碼有6個人...
這包頭男一人插在我前面...我就讓他插...
林咒罵讓他"一個人"插...
與他同行的全都被我給排在後頭...誰都別想插...
愛插是嗎?林咒罵讓你插個爽...
讓包頭男去做獨孤九劍...
自己一個人在前面感受什麼叫做雲深不知處...

再插嘛...再插嘛...Chiu的脾氣很好...
也被這男的給惹毛了...跟我說換位子...他來擋後頭...
我說不用換...林咒罵槓上了...
說完話相機收起來...開始來卡位大作戰...
擋我者死...插我者不得好死...
就是這麼簡單...
包頭男以為他來插我隊他們全數的人就可以過來...
金拍謝...門都沒有啦...林咒罵拼了...
再怎樣都要維護著台妹的台格啦...
這輩子還沒有見過這麼沒水準的人...
原來...中東人比台灣人更沒品更沒水準...
所以說...出去國外...做壞事...請講第5國語言蛤...
這群中東人講廣東話或是國語也沒用了啦...
想要冒充原住民也不可能...
頭上那一大包毛巾...一看就知道中東來的...

ps.
內個中東人把毛巾包在頭上不會熱不會流汗嗎?
還是說毛巾一拿下來裡頭是光頭呀?!
如果是我...可能早就熱到暈好幾次了...
9.jpg
山頂纜車價格...我們來回都是坐纜車...
10.JPG
11.JPG
這是纜車的車票...買好票就排隊等坐纜車了...
好啦...卡位大作戰正式開始...
請大家要注意看仔細看...
12.jpg
我們其實5點多就到了...
站在外頭一直討論要不要進來...
是等天黑再進來還是先進來...
後來我頂了一句如果天黑才進來的話...
那幹馬這麼早到?!
那時我是很不爽...七早八早天亮著就來這裡了...
四周沒有什麼玩意可以玩可以看的耶...
那麼早來是做什麼啦?!
可能是我講話衝...所以大家就決定先進來...
媽的拐我走山路還騙我說一下下而已...走了半個多小時有了吧...
那天還碰上示威遊行...
有看新聞的人就知道有一天香港在遊行...
全部都得繞道走...有夠雖的...多走了好大一段路...
走呀走的大家還不知道怎走...
我還跑去問阿sir問Security...
在香港...最好的指路者...
請記住...第一找店家...
第二找大樓Security...第三找阿Sir...

路人的話千萬不要信...都會亂指路...
我在中環被折騰老半天好不容易到這裡還說要等...我不等啦...
我要看空景啦...這麼早沒有夜景看就看空景...
事實證明我們這麼早進來排隊是正確的...
人超級多...好多好多...
看見萬頭鑽動沒有?!真的很可怕...
我們剛排的位子...非常的差...
所以我們選擇下一班纜車...
把位子讓出來給其它人...
我們走到最前面靠在牆壁上...
讓其它人先上車...
這時的我...左手掛小小瑋...右手拿著小紫非...
再笨的人都知道我是要拍照的...所以都沒人理會我們...
當大家瘋狂的衝上車時...
我開始一臉很驚慌的望著大家爭先恐後...
開始oh oh oh...my god...oh oh...
表現出我很害怕驚嚇的表情...這一招好有用喔...花哈哈...

其實我們本來就沒打算上車了...只是演給大家看...
結果居然只有我一個人演...
其它三個站在壁邊等待成果...好過份喔...
那麼愛站壁...在台灣不站到香港站沒意思啦...
人家香港人不懂得咱們台灣人站壁的意思...
香港都是用蹲的...
我一個人站在香港太平山纜車上車處唱大戲...
而且我是唱完大戲之後才知道只有我一個人賣力的演...
其它三個人真的是爽到又賺到...
就這樣...我的嬌柔無助(其實是演的啦)...
非常順利的卡到上車處的第一位...
我不用演也是第一位上車的...
但是沒有演一定會有人來插隊搶上車...
一演下去大家都很守規矩...沒有人會推來推去的...
還有人幫我守著不讓其它人給我插隊耶...多爽吶...
所以在等候下一班列車時...
我們很順利的沒有被插隊被推...
演戲也是很重要的...
這樣才可以看見最完美最漂亮的太平山夜景...

13.jpg
14.jpg
15.jpg
看看人龍有多可怕...
大家都好像趕投胎似的拼命的衝衝衝...
蘇貞昌在台灣啦沒有在香港啦...
這樣衝衝衝也沒有用啦...
蘇貞昌看不見不會知道的啦...

16.jpg
我們順利的排隊...
我的後頭有人幫我守著不讓別人插隊...
so sweet...
我有多前面...看看這個view就知道...
我想應該很少有人...
跟我一樣拍的清楚這個纜車軌道的模樣了吧?!
17.jpg
18.jpg
一下子的時間...纜車又下來...真的很快...
這時...趕快拍一章纜車進站的模樣...
19.jpg
20.jpg
21.jpg 
這纜車下來時載滿下山的人...
我們得等下山的人全出了出廂才能上車...
2邊車門並沒有同時開...先開下車門...
車上的遊客都下車了才會再開放另一邊的車門...
什麼樣的位子才是最好的觀景呢?!
我們在等候纜車時...我們就有在做討論...
我們做討論時我還做假動作內...
企圖欺騙後面的遊客...
避免他們跟我們搶位子...
我勒...就故意先伸手比纜車另一邊的第3排位子...
然後比比自己再比回纜車...
然後我再比比朋友再比纜車另一邊的第4排位子...

所有的人都在看我比來比去的...
果然...讓老娘給猜中...
大家都在偷看我們要坐哪個位子...準備搶位子了...

假動作果然騙倒所有人...
倒是我後面的聰明...跟著我走...
看我坐哪就跟著坐...
幫我守著不給人插隊...
就算要坐我腿上我也ok啦...
小女子無以回報...
願借出大腿暫時坐一下不成問題的...
所以勒...我們上山是坐入車處這一排的位子...
要上山觀景...請選擇...
靠自己這邊的位子坐...不要選另一邊...
選另一邊的不用看了...
眼睛閉起來休息吧...
用耳朵聽大家講wow wow so beautiful就行了...
上山一定要選靠上車門這一邊的位子坐...
這樣才可以觀賞到最完全的景觀...
我要觀景又要拍照...
所以我搶在最前面第2排位子...
這樣才不會去擋到其它人的觀景視線...
自己爽也要顧慮一下別人的權利 ...
不然用我這一招又妨礙大家視線...
被騙倒的人可能會掄起拳頭痛揍一頓...

所以我們2人為一單位坐一起...
等於就是坐第一排及第二排最靠窗的位子...

要觀景要拍照的...
一定得坐這2排位子...
不然的話景沒看見沒拍到還被車上遊客幹譙很難看...
如果被車上遊客幹譙的話...請大家不要講國台英語...
講哪國語言都行...
我在車上...我做假動作...所以我就阿諾阿諾的...
假裝是日本來的...陷害一下日本人...
以洩當年日本侵占台灣之仇...



23.JPG
這是在纜車上拍的...
我上傳幾張讓大家瞧瞧...


上了纜車...準備觀景了..左右手都準備好了...
上山非常的陡...要觀景其實要往後看...
但是坡度陡...所以我直接整個向後...
一隻腳跪在椅子上一隻腳站著...
就這樣...整個人是往前傾的...
平衡一定要好...
不會倒下去是壓到後排的遊客...
所以選擇半跪半站是最穩最安全的...

這樣就開始欣賞完整的上山港空景了...
其實我們在排隊等候時...大約等了半小時...
這時天已經變暗了...夜景出來了...
太平山很賞臉...沒有下雨...
讓我們很順利的觀景...太感動了...
25.JPG
26.JPG27.JPG
28.JPG
這好像是在漢堡王外拍的...
我們上太平山的這一天下大雨...
能有這樣情景算很好了...


下車之後...就有什麼臘像館可以合拍照片...
但要進臘像館得另外再買票的樣子...
很多人跟李小龍拍照...
我沒有...我對那個怕怕的...很奇怪...
我很怕這種的...就連洋娃娃我也怕...
所以我沒玩過洋娃娃...
拍完照片之後就可以逛商店了...
在這裡有明信片可以買...
一張HKD$3...我挑了10張...總共就是HKD$30...
很美的香港夜景空景海景...我全都有挑...
夜景部份...2款各挑2張帶回飯店寫給朋友...
百樂酒店還有一項貼心服務就是代客寄明信片...
我明信片寫一寫想說拿出去寄...
問百樂酒店哪裡可以寄...
Angel說酒店有代寄服務只要付郵資就成了...
寄回台灣是HKD$2.4...
寄到美國是HKD$3.5的樣子還是HKD$5.5我忘了...

反正最後就是請百樂酒店代寄...

搭手扶梯往上時...就可以開始看夜景了...
還有還有...注意好像是3樓吧...有漢堡王...
漢堡王是在大樓外的...
所以可到漢堡王那兒看夜景拍照...
漢堡王外的景也很不錯喔...
可以先在那停留一下休息拍照...

接著再繼續往上走...
到了最上頭時...
請走到最底最盡頭...一上頂樓處很多的人...
其實ew不好人又多...推來推去的...
走真正好看好拍照的是在後頭...
觀景台我全部走一圈繞一圈...
各個角落都有拍照...就是後頭的景最美...
算是中間與後頭之間...
觀景台會有一個代客拍照的地方...
就是那裡再往後走一些些最漂亮...

在這裡...可以慢慢的欣賞也不會有人來吵...
我到最後是躲在後頭...
一個人拍照...一個人思考...
上太平山...一個約定一個承諾...
我不想被人打擾...所以我選擇一個人在後頭...
這中間還是有不識相的人來亂...被老外亂...
我愛用國貨...幹馬老是外國人來搭訕吶?!
不能來點台灣人或是港仔嗎?
阿六仔就免了...我不要阿六仔...

最好的上山排隊時間就是天灰灰的時候...
幾點不一定...每天的天氣變化都不一樣...
看見天開始灰暗時就可以買票排隊等纜車了...

我情願等下一班車坐最好的位子也不願衝上車沒景可觀...
寧為雞首不為牛後呀...
我...寧願做雞呀...也不要做隻傻牛...
上車記得靠上車處這一排位子坐...
下山時....要坐入車處的另一邊...
這樣還可以欣賞一次美麗的夜景...

要下山坐纜車一樣的做法...哈...
可以欣賞到最美的夜景...
這一次上太平山...
雖然在上纜車搭車處時走的腿快斷一直抖...
但是不虛此行...
我帶著我的承諾與約定上太平山...一起看美麗的香港...
在太平山...我又許下了約定及承諾...



對了...下山也可以坐green color bus...
我們是一開始就買來回票...
所以沒有機會坐到green color bus...
也許下下次上太平山看夜景之後會選擇坐green color bus...
至於下次 還是一樣要坐纜車啦...
因為...承諾與約定...哈哈...
如果你/妳真的真的很想跟我一樣看到很美麗的夜景...
我們等於看三次夜景...
上下山各一次加上觀景台的...共三次...
那麼照我的方法絕對可以看見最美的夜景...
雨天除外蛤...下雨天啥都看不見不要怪我...
那是天意(天災)...不是人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