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蘭芳園絲襪奶茶紅透半邊天...
到香港沒有喝絲襪奶茶就不算到過香港...
在第一天我們check in洗完澡之後..
我們就殺到尖沙咀重慶大樓的蘭芳園分店要喝絲襪奶茶...
大約是11點多吧...蘭芳園打烊了...所以我們沒喝到相當扼腕...
在回百樂酒店的路上有經過翠華餐廳...
想想就先喝翠華的試看看...先頂一下奶茶癮...
翠華的好喝到不行...又香又濃又純...
不少人說...蘭芳園的最好喝...比翠華的好喝...
喝過翠華的我對蘭芳圊更加期待...比翠華好喝...噢喔...
第二天起床之後就殺到蘭芳園...
結果...結果...
對蘭芳園是一整個大失所望...絲襪奶茶失望奶茶...
在翠華我們是喝冰的...
正統絲襪奶茶是要喝熱的...但是天氣熱誰喝的下熱的呀?
在翠華喝冰的...到了蘭芳園一樣點冰的來比較一下...
不比都沒事...不喝翠華都沒事...
喝過翠華再喝蘭芳園...當場是幹到最高點...心中有幹幹...
我終於明白為什麼Alan推薦我吃翠華...
Alan並沒有說蘭芳園不好...只是說"個人推薦"...
還是道地港仔介紹的對...


2.jpg 
3.jpg
蘭芳園在重慶大樓的地下樓...
從百樂用走的大約10分鐘路程...很近的...
金馬倫道轉彌敦道...直走就到了...大約是五六個路口...
這樣可想而知我有多喜愛百樂酒店了...
門口有大大的黑板寫著各式各樣的特價餐...
飲料喝冰的都要加2元...翠華是加3元...
我情願加3元喝好喝的...也不要喝加2元的淡奶茶...
就差那1元就差很多內...真的是...好想翻桌砸店了我...

4.jpg
這杯子非常的古早味...
但說真的我還是喜歡翠華的杯子...
5.jpg
入口處...沖泡絲襪奶茶的吧檯...
6.jpg
這種磁磚在台灣並不多見...大多是屬於古早建築才會有的地磚...
但在香港...它可不是古早的代表喔...
很多餐廳店家都是這樣的磁磚...
所以不要誤會蘭芳園是很破舊的店...
它一點都不破舊...相當新穎...
這就是正港的香港茶餐廳...
7.jpg
沖泡奶茶的器具...看的出來是"千錘百煉/身經百戰"呀...
它...不是髒...而是長期使用...所累積下來的營業見證...
可想而知生意有多好...
8.jpg
這是飲料的餐單...
我們入座時客人並不多...
我還滿訝異的為什麼客人不多...
喝了第一口奶茶就知道了...唉唉唉...
9.jpg
來囉...上茶囉...凍奶茶...
這一杯要價HKD$16...折合台幣65元左右...
這樣一杯...凍奶茶...冰少一點...
冰有少嗎?一點都沒少...還滿多的...
喝了第一口時...我就說不好喝好淡...
翠華的才好喝...
蘭芳園的奶茶茶味太淡沒有奶味...
甜度...是還OK...這種的本來就不適合喝太甜...
蘭芳園的奶茶...說真的...台南奉茶都比蘭芳園好喝...
與翠華凍奶茶相比...一整個輸的很徹底...
就好像韓國泡菜哥與葡國雞猛男那一場0:7世足之戰一樣...
整個輸的灰頭土臉...
要價HKD$16的奶茶...打死都要喝下去...

這次我就很堅持把它喝完...
說真的...它沒有不好喝...但要說香純濃...翠華更上一層樓...
我是喝冰的...在翠華喝冰的來到這裡也是喝冰的才能做比較...
在場4位有3位喝過翠華的...也都一致認為翠華的好喝...
Rita說對蘭芳園的並沒有不好喝...只是我們先喝過翠華...
接下來就會對蘭芳園有所期待...因為大家都一致認為翠華的好喝...
所以相較之下...
我對蘭芳園失望會很大...
或許Rita說的對...
是我對蘭芳園的期望過高...
我當下真的很激動..
傳說中的第一靚茶是這樣的口感...
輸給翠華輸的很乾淨很徹底耶...
actually...
先是Alan告訴我翠華好喝...接著是Michael...
第三個是Domanic...連三個都建議喝翠華...
終於明白了...
經過這一次的蘭芳園...更加深我要去翠華的決心...
在前一晚喝過翠華的絲襪奶茶時我就念念不忘...
那時心裡就想著大家都說翠華好...好吧...有機會就去翠華...
那時是抱著不確定的心態...經過蘭芳園
失望奶茶體驗之後...
我一定一定要去翠華餐廳啦...
蘭芳園絲襪奶茶我把它取名為失望奶茶...
因為真的真的好失望喔...
很淡的茶味幾近於零的奶味...甜度...是還好...
失望奶茶...0分...
這種奶茶等級與品質...台灣就有的喝還需要到香港喝嗎?
台南奉茶的等級就是如此...
我居然到香港喝與奉茶等級的茶...
真的是嘔死了...


我想...Elle/Rita/Chiu要看見這一段..肯定會很想砍我...
因為我沒照實講說朋友建議喝翠華...
10.jpg
這豬仔飽...也是蘭芳園的招牌...
一份要價hkd$9...
點來吃看看囉...
11.jpg
12.jpg
這豬仔飽一打開是非常多的煉乳...
我不吃煉乳的...但到了這裡...
總要試看看才知道係唔係好食吆?!
麵包烤的金黃焦脆...
還不錯的賣相...
只是上頭的煉乳多到讓我們大家臉上都三條線...
好多的煉乳...
13.jpg
14.jpg
我先撕小小塊吃看看...這一吃...嗯嗯...驚為天人...
麵包非常的鬆軟...整個就是很綿密...
而煉乳部份則是跟台灣煉乳口味不一樣...
它沒有很重的人工乳味...很香...當然也是很甜囉...

我都覺得甜...更不用提在座的人...
但是這豬仔飽好吃好吃...
我的不美麗心情...在這豬仔飽的安慰之下慢慢的好起來...

15.jpg
這麵包...
說真的...我還沒有吃過這麼鬆軟可口的麵包...
這豬仔飽正點...真的好吃...
雖然它有煉乳...但是我甘願...
非常的好味吆...
16.jpg
三兩下豬仔飽都被解決一空了...Elle沒有吃豬仔飽...
光是看見滿滿的煉乳就快昏了...
說真的...煉乳多到嚇死人...還會滴下來...
應該說用流的...份量很多不是滴是流...
沾的我們滿手是煉乳...沒有衛生紙擦手...
所以我們就伸手摸摸失望奶茶...把煉乳給去掉...
好吃的豬仔飽...一份要價HKD$9...試口味ok...
但我不會再吃第二次...因為我還有一個翠華滿分豬仔飽...
所以說...
蘭芳園的豬仔飽又輸掉了...
17.jpg
這是什麼豬扒飯...也就是豬排飯囉...
這不便宜耶...HKD$38...奶茶換冰多加HKD$2...
所以這樣一份是40元...貴貴貴...連三貴...
折合台幣是168元左右...

貴貴貴...很貴...但香港的物價本來就高...
這是很平常的價格...
只有我們這種台灣的平民才會認為貴...
在香港...要吃之前...都要先換算一下價差...
回到台灣這習慣還改不過來...


非常簡單的便餐...豬扒+燙青菜+淋上肉汁的飯...
HKD$40...有沒有給它驚很大?!
我是吃的心在淌血淚在心底流...
對於擅長找便宜好吃美食的我...
來到了香港就完全沒有發揮的空間...
因為香港物價就是高...
要找低於HKD$15的不多...

 

註:
剛記錯價格...是一份38元...不是2份38元...
趕快更正一下以免店家被誤會.漲很大..


18.jpg
19.jpg
說真的...它很貴...但是不錯吃...
但其它三個人覺得soso...
因為口味很鹹...
我是重口味的...所以我ok...
這個豬扒有嫩...好吃...
但是有很多的油脂...

我的話是覺得ok...這種油脂我可以接受...
但對於一點點油脂都不能接受的人來講就會很抓狂...
Elle是很認真的把油去掉...
我是ok...我覺得不會油...
再者都是瘦肉的豬扒能吃嗎?太乾了吧...
沒有帶點油脂的豬排是不會好吃的...
要吃全瘦的...麻煩請移駕去日本吃炸豬排吧...
這個豬扒口感有點像BBQ..還不錯吃...
這是用烤的要不就是乾煎式...
我覺得不油...鹹度也很OK...但對於吃清淡口味的人來講就太超過...
20.jpg 
香港的米飯都是長米...我愛吃長米...
也是在座唯一一個愛吃長米的...
這個飯的醬汁我也覺得不錯...
不過勒照慣例...還是有人覺得太鹹...even覺得飯有"操曝"的味道...
我吃沒有覺得耶...Elle對這白飯的感覺就是很重的操曝味道...
Rita則是覺得還好還能接受...香港米飯就是這個味...
我勒...就跟Chiu一樣...沒有感覺...哈...
2隻世紀大恐龍...可我吃真的沒有感覺嘛...
我覺得這個飯好吃耶...
21.jpg 
這是什麼雞肉撈麵...忘了名字...
薑汁口味的...這也是HKD$38元...換冰奶茶再加2元...
在香港...最平常最普通的就是這種麵...
也就是所謂的公仔麵/速食麵...
但是它們的成份材料與做法都與香港不盡相同...
吃起來口感也不一樣囉...
2者相比...我比較prefer香港的撈麵口感...
不會過於軟爛也沒有速鄉食麵味道...
22.jpg
不過蘭芳園的麵偏硬...說真的...蘭芳園的麵真的偏硬...生意沒有很好呀...
為什麼這個麵那麼硬...這個硬是沒有煮熱的那種硬...
與翠華比...這個麵又輸掉了...
到底蘭芳園是在紅什麼紅我不懂耶...
輸給翠華輸那麼多...
真的是以0:7姿態輸的很徹底...怎麼會那麼紅?

我搞不懂...
這一餐...說真的我們大家都吃的意興闌珊...
因為實在是差的太超過了...
我好怕大家會拿椅子砸我...

這道撈麵是薑汁口味的...
如果薑汁味不要那麼重會更好...
這盤麵...我們吃的有點辛苦...薑味太重...
尤其是對Chiu來講可能更吃力...
Chiu很少吃到這麼重這麼明顯嗆味的料理...
在我而言...我是還ok...但我覺得...薑汁味太重...
搶掉了麵條與雞排的味道...這道麵條可以叫將將將麵...薑薑薑麵..
真的是將將將將...換我們被薑的灰頭土臉...
尤其是價格...看了更是覺得好刺眼...

23.jpg
24.jpg
來來來...看一下這雞肉...
蘭芳園的撈麵雖然比輸翠華...
但是這個雞排與上頭的豬排倒是還不錯...
這都有嫩到...口感不錯...

只是這雞排上頭的雞皮太厚了吧?!
這雞皮看的我心驚驚眼花花...我很怕這種皮厚的雞排...
但是Rita超愛吃這種油滋滋的雞皮...
所以囉...我就讓賢...給Rita享用...
雞肉很嫩...一整個juicy...
好吃...不會很油膩...
皮去掉很美味可口的...
看看北拋拋 幼咪咪的雞肉...
可想而知有多讚了...
這雞肉...就連雞肉焢的Elle也有稱讚到...
Rita不吃豬...Elle不吃牛...
恰巧2人又不吃羊...可想而知我與Chiu選擇能有多少...
回歸正題...
蘭芳園的雞肉與豬肉做的真不錯...
就是那個失望奶茶輸的很徹底...
被翠華洗臉洗的很乾淨吶...
25.jpg
這奶茶...我拼命把它喝掉...
唉唉唉...
翠華我好想念你呀...
想念你的香想念你的純濃...想念你牛樣杯子還有絲滑的口感...
辛曉琪的味道...唉唉...在這一刻清楚的浮現在腦海中...
我給它改了一下下代表我對翠華的思念...
26.jpg
一定要喝光的啦...不是它好喝...而是它很貴...
所以一定要喝光光...
老娘槓上了...這麼貴怎麼可以浪費...
它沒有多好喝...但也沒多難喝...
27.jpg
最後...離開前與蘭芳園砍棒來張合影吧...
失望奶茶...終於喝到了...


蘭芳園失望奶茶...
我會建議先喝...
喝過之後再去喝翠華...這樣比較不會那麼幹...
千萬別像我先喝翠華再喝蘭芳園...
肯定會幹到最高點...
蘭芳園...豬仔飽好吃...雞排好吃豬排好吃...
其它...讓我好失望喔...唉唉唉...
是說走過這麼一次...才明白原來忠言逆耳...
我一直很想喝蘭芳園...大家力諫翠華....
我有喝翠華...所以明白了為何大家的力諫...
我只想說...你們對我真好...不讓我踩地雷卻又不忍掃我的興...
你們的用心良苦我此刻明白了...
下次我會乖乖聽你們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