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突然很想吃米糕...很想超想...
所以就到忠孝路的大胖筒仔米糕來享受 下...米糕上頭白白的一顆看的出來是什麼嗎?
我看不出來耶...
這照片看過的人都說那一看就知道是鳥蛋...
可是我左看右看上看下看就是看不出來它是鳥蛋耶...
真的...
照片先上傳到Face Book時...朋友們都笑翻了...說我眼睛是裝飾用的...
它怎麼看也不像是鳥蛋嘛...七刀...

忠孝路好吃的店...大胖也是其中一家...
價格平實...料多味美...
所以在忠孝路也是相當有名...
到南區忠孝夜市...大胖也是必吃的一家店...
大胖的小魚乾辣椒是一絕...超級好吃...
有到大胖千萬別忘了吃小魚乾辣椒...

學弟的大胖排骨食記(直接點選即可連結) 


2.jpg
3.jpg
人很多...超難拍...光看那機車就知道人有多少多可怕...
4.jpg
台中炒麵...這是台中人的炒法...
5.jpg
搆子前擺著各疌各樣的新鮮食材...
那個蚵仔...好可怕怕喔...嗚嗚嗚...
我很怕蚵仔...
6.jpg
7.jpg
大胖的蝦仁...很好吃...
是新鮮蝦仁撥殼的喔...不是冷凍蝦...
有多新鮮?!鮮到一吃就知道是新鮮蝦仁...
因為一直吃到脆硬的蝦殼...想不鮮都很難...
8.jpg
店內的客人真的很多...
這章照片是我等第一桌客人走時才拍的...
等好久好久....
9.jpg
大胖的小魚乾辣椒放在上讓客人自由取用...
愛吃多少拿多少...
這個小魚乾辣椒很香夠辣...
大大隻的小魚乾咬起來超有口感的...
拌麵或配排骨飯或米糕都很棒...
10.jpg
這就是我點的筒仔米糕25元還有蝦仁湯40元...
湯超級大碗...我喝光光...哈...

11.jpg
12.jpg
米糕上頭白白的一顆看的出來是什麼嗎?
我看不出來耶...
這照片看過的人都說那一看就知道是鳥蛋...
可是我左看右看上看下看就是看不出來它是鳥蛋耶...
真的...
照片先上傳到Face Book時...朋友們都笑翻了...說我眼睛是裝飾用的...
它怎麼看也不像是鳥蛋嘛...七刀...

喜歡大胖的米糕是因為大胖米糕不會加些有的沒的...
就是非常的簡單非常的乾淨...
簡單來說就是很純粹的米糕口味...
不會像有些賣米糕的要加甜醬要加醬油有的沒的...
大胖的筒仔米糕就是這樣的口味...
有點偏像是清水的米糕....這種做法啦...
但吃起來跟清水米糕又不一樣...
我比較喜歡吃大胖米糕...
大胖米糕裡頭有香姑/蝦米/鳥蛋/瘦肉...
材料算很豐富...材料也不少喔...
一碗25元的米糕算很便宜耶...
13.jpg
為什麼我會喜歡大胖的米糕?!
請看看這個米糕的顏色...
一般來說...米糕顏色都是白白的...
米糕會有味道是淋上醬油或甜醬才有味道...
但是大胖的米糕顏色是屬於咖啡色的...
把米糕專宿的醬跟著米糕一拌拌勻之後再蒸煮...
不用淋醬就非常好吃...
入口的每一口米糕口感都非常的入味...味道也很平均...
喜歡這樣乾乾淨淨的口感...
14.jpg
大胖米糕讓我著迷的一點就是它的米粒非常的Q軟還會牽絲...
米俊會牽絲卻又不會過於軟爛...這才是厲害的地方...
除了彰化劉家肉粽之外...
大胖是唯一一家我吃到有這樣口感的米飯...
有的人吃糯米會脹氣不良...
原因就是在於糯米比較難消化...
但這樣Q軟牽絲的糯米卻不會有消化不良的情形發生...
15.jpg
大胖的瘦肉也是事先醃過再放進米糕裡頭蒸煮的...
一口米糕一口小魚乾辣椒...
過癮好吃...又香又辣...
簡直就是完美的結合呀...
16.jpg
這碗要價40元的蝦仁湯乍聽價格會覺得很貴...
米糕不過是25元...一個湯要賣40元...
這湯很大碗...
而且所選用的蝦仁是新鮮現撥的蝦子...
在口感及份量上早已超過40元價格...
蝦仁湯非常的清爽...
點了個米糕配上小魚乾辣椒...真的是重口味...
配上清爽的蝦仁湯...真的是剛好...
我對吃有多注重有多機車?!
機車到一個重口味的一定要配一個清爽的...
不然就是不吃...
我愛重口味...但吃的每樣都重口味...
舌頭再怎麼靈敏口福再怎麼多也會被吃壞掉...
17.jpg
18.jpg 
看看這個蝦仁的顏色非常的粉紅...
顏色不會很鮮明...
口感非常的好...完全沒有硼砂味道...
這蝦仁吃也沒有那麼很分明的爽脆口感...
就是新鮮蝦仁那股軟Q鮮甜的口感...
這個蝦仁湯用薑絲及蔥做提味...
非常的好喝呀...
忘了說那個米糕的份不少...再配上這碗湯...
吃完肚子好飩好滿足...
吃完後滿足的拍拍屁股閃人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