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鹿港小吃很好吃又有名...不只是阿振肉包老龍師肉包蚵仔煎之類...
其實鹿港的麵線糊與麵茶也是相當的好吃有名...
龍山麵線糊還有福嫂麵線糊也算是鹿港的台柱...還有另外一家我不知道名字...
哈...另外一家店名要問Tracy才會知道...
一般人focus都是會放在肉包跟蚵仔煎...
這次就讓大家瞧瞧鹿港的麵線糊吧...鹿港麵茶等我有空再來發...
說真的...鹿港麵線糊真的軋過了我們彰化市麵線糊扛霸子-車路口麵線糊...
這一巴...就把車路口麵線糊給巴到最後一名...

我要先謝謝CL...謝謝CL從鹿港專程帶麵線糊到台中來讓我吃...
而且還專車送到我家...實在是太感動了...接到電話時我還迷迷糊糊的在睡覺...
一聽見有麵線糊吃...整個人精神就來了...很開心的跳下床 開始梳洗...
準備迎接CL跟福嫂麵線糊的到來...


2.jpg
2大碗的麵線...果然是大碗又滿意呀...
看見這2大碗的福嫂麵線我就一整個好high...

福嫂麵線糊位於鹿港中正路和平東路口也就是楓康超市入口...
電話:047744621...
應該很好找才是...我不知道正確地址...
花哈哈...我問問CL之後再來補地址跟電話...
3.jpg
梅子..這也是cl的愛心...有福嫂麵線糊當午餐吃...
還有飯後甜點-梅子...
實在是太幸福啦...太感動了...

CL...我愛妳...我愛妳...
我知道...好美滴媽一定又要說我狗腿...
好美媽...乖蛤...人家我也是很愛妳的...
4.jpg
麵線糊一打開...濃濃的烏醋香味就撲鼻而來...
好讚好讚...烏醋香味伴著香菜特有的香味...
沒有多加其它的醬料...就是這樣才好吃呀...
正港的古早味麵線糊...噢耶...
再給它仔細的瞧麵線...看了看...望了望...
果然是彰化特有的麵線糊...
彰化麵線糊...都是長這樣...與台中或是台北高雄...就是跟其它地方不一樣...
彰化麵線糊有個特點...大家都一樣...
不會加額外的醬料...例如沙茶或是獨門什麼醬...
在彰化...麵線糊就是吃原味的...
原味的就很好吃了...一道料理好吃與否...
吃原味是最準確的...愈簡單的調味...愈吃的出食材的新鮮與品質...
影化麵線糊...各店比的就是那調味的油蔥...油蔥酥...還有配料部份...
油蔥酥的調和與比例...真的很重要...
5.jpg
這個麵線...彰化特有的麵線狀...
細軟的麵線...吃進嘴巴是骨溜骨溜...
麵線的寬度稍寬一些...但是麵線的厚度稍薄...
我就是愛這種口味的麵線...彰化獨有的麵線糊口味...
我真的很HIGH...有多HIGH...
HIGH到拍照手一直抖...
原來...不是只有生氣時才會氣到發抖...
HIGH的時候也會抖勒...
抖抖抖的在拍照...所以好多手震的照片...
6.jpg
這麵線糊好吃與否...
就是油蔥...油蔥酥啦...
油蔥酥炒的好不好吃跟放進麵線糊裡的比例是很重要的...
彰化的麵線糊...大家都差不多...
唯一要比拼的就是這個油蔥酥跟配料...
福嫂麵線糊的油蔥比例剛剛好...
每一口都吃的到油蔥...卻又不會過多...沒有搶掉麵線糊的味道...
可吞進肚裡時...油蔥的餘味在嘴巴...淡淡的味...卻久久揮散不去...
7.jpg
這麵線糊...細軟滑溜...味道很簡單...
香菜的香味...配著...烏醋的香味...還有油蔥的調和...
麵線糊的鹹度很好...雖然說是很簡單的調味...
但口味卻不會很清淡...夏天要是燥熱吃不下飯....
這福嫂麵線糊是最佳的午晚餐...
8.jpg
來來來...這就是靈魂配料...豬肉片...
麵線糊各家有各家的作法...有的是肉塊有的是肉絲...
這福嫂麵線糊...就是肉片作法...
裹上XX分...太白粉還是地瓜粉不知道...
阿...這豬肉片就是好吃...吃起來一整個滑嫩順口...
豬肉相當的嫩...看這顏色就知道這肉片有多新鮮了...
這豬肉有沒有調味我不知道...
但我吃到的是滿滿的豬肉的鮮甜味...
這碗福嫂麵線糊...從一張嘴到吃完...我都是用吸的...
因為相當的骨溜順口...這個豬肉我好愛喔...好好吃喔...
麵線糊好吃不稀奇...
配料跟油蔥才是重點...
9.jpg
再來看一下這個肉片迷人的模樣...
豬肉的肌理紋路清楚呈現...這個粉裹的相當的薄透...
這到底是怎裹的呀...
前陣子自己下廚炒義式香料菠菜牛肉時...
我的牛肉在裹粉裹的就沒這麼薄...
10.jpg
這麵線糊裡頭還有蛋花...而且一點都不小氣...
跟彰化的完全不同...彰化的蛋花很小氣..都是一絲絲的蛋花絲...
可是這福嫂麵線糊的蛋花就是這樣一大片...蛋花吃...
這樣吃起來才痛快嘛...一絲絲的細絲蛋花怎麼會有FU勒...
這蛋花也好多喔...好大氣的蛋花片...
11.jpg
油蔥油蔥...麵線糊沒有油蔥就不好吃了...
每一口都吃的到油蔥...又不會搶掉麵線糊的味道...
這油蔥...不知道有沒有單賣...
我猜...這油蔥拿來炒青菜肯定也是很好吃...


剛剛吃掉一大碗腷嫂麵線糊...我的星期六午餐...
現在一整個幸福又滿足...
只差沒有蹺腳兼打隔的模樣出現...
這好吃的福嫂麵線糊...
謝謝CL專程快遞送到我家...

到了鹿港...別忘了品嚐一下鹿港特有的福嫂麵線糊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