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彰化有名的不只是炸的肉圓...還有這個吃清涼口感的涼肉圓...
涼圓也是彰化有名的指標特產之一...
這樣一碗2顆30元...一顆是15元...
夏天最愛吃這又Q又滑又軟嫩的涼圓消暑解熱一番...
涼圓...其實不是吃冰的...而是吃冷的...
冰冰的原因是在於醬料是冰的...
但涼圓本身只是冷的...並沒有冰...
很多人都會認為說這涼圓是有冰...其實並沒有...
要冰也可以但口感上差了十萬八千里...

我趕完進度了...嗚嗚嗚...好感動...
差點跳起來放鞭炮...


2.jpg
這家位於南郭路的彰化涼圓也可以算是彰化的指標美食了...
非常古早的攤子...從小到大沒變過...
3.jpg
我小時的候時都是去永樂夜市吃的...
後來永樂夜市有做過規劃...這家涼圓就搬到了南郭路...
4.jpg
整個賣光光...大家都在等涼圓...
現蒸的涼圓...大家都在乖乖的等...
連我也在等...
蒸好的涼圓得先用電風扇吹涼...
然後就可以吃了...
5.jpg
這家涼圓還有賣花生糖芝麻糖也是相當有名....
6.jpg
這樣一碗30元很便宜...
我最愛加很多很多現磨的蒜泥...
吃起來又嗆又辣...痛快呀...
7.jpg
這家涼圓之所以有名是在於它的涼圓皮非常的滑嫩...又非常的Q軟...
8.jpg
彰化的肉圓...不管是炸的還是這吃涼的...
肉都是這麼的大塊...不是用絞肉...
我很怕吃絞肉的肉圓...
9.jpg
這個肉塊...吃起來相當的有口感...也很有感覺...
這個肉...有著豬肉的鮮甜...淡淡的調味而已...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看看這個皮...多麼的Q軟...還可以這樣子拉...看看多有彈性呀...
我最愛的就是這個涼圓皮...太好吃了...
Q軟滑嫩的涼圓皮...讓人一吃再吃停不下口...
我最多可以拼10顆...應該說11顆...
以前有買10送1...所以我就這樣吃掉一盒...
這一次吃...是吃6顆...也就是3碗...
14.jpg 
這個涼圓的醬汁是一絕...我們都稱它為白醬油...
很獨特的醬...還有現磨的蒜泥...
搭起來吃特別的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