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這家松林蔥油餅是我吃過有史以來最好吃的一家...
這是我家二姐強力推薦的蔥油餅...
聽說網路上也有人在討論這好吃的蔥油餅...
果然好吃呀...二姐果然推薦的沒有錯吶...
這家...只有星期六才會在高塞夜市賣這好吃的蔥油餅...
高塞夜市...狗屎夜市...真的就叫做高塞...我也不知道它為什麼要叫高塞...
反正...彰化市的人都叫它是高塞夜市...
高塞夜市的規模比起文心南夜市只有小一點點喔...
夜市裡五花八門...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也是會逛到迷路的...
逛的我眼花撩亂...這高塞夜市只有星期六才有...
這一次託二姐和二姐夫的福...才逛得到這高塞夜市...
應該說...二姐和二姐夫要去逛夜市約會...我勒...就跟大姐很厚臉皮跟著去了...
高塞夜市我好喜歡呀...喜歡的原因是...
這次的夜市...是二姐和二姐夫買單...從頭買單買到尾...
小時候會很怨嘆做妹妹的很可憐...因為都要撿姐姐不要的東西...
這時就會覺得做妹妹其實也不錯...
二姐和二姐夫賢伉儷從頭買單買到尾啦...實在是給它好害羞喔...
謝謝二姐還有二姐夫的高塞夜市愛心巡禮...
我明明就是彰化人...到了自家的夜市就好像劉姥姥逛大觀園似的...
看見什麼都覺得好驚奇...
有的在台中夜市的攤子居然在彰化的高塞夜市也看見...
咱們就從高塞夜市最有名的松林蔥油餅開始看起吧...


2.jpg
3.jpg
這家松林...是高塞夜市裡頭生意最好的一攤...
那個人龍...嚇死人...我們逛夜市分頭進行買東西...
大姐負責排隊買蔥油餅...二姐二姐夫去買烤玉米...
而我勒...則是負責拍照...
等我拍完要找大姐時...結果找不到大姐的人影...
我沿著人龍一直找...起碼有15個人在排隊...大姐排在最後頭的電線桿...
看的我一整個傻眼又好笑...
結果我們後頭...排的起碼也有15人...
這家在網路上也是小有名氣...網路上不少人在熱烈討論這家蔥油餅...
炒的沸沸揚揚...如今一見一吃...果然不同凡響...
這人龍得排多久才可以吃的到?大約是20-30分鐘左右...才輪到我們耶...

有個意外小插曲...
有個年輕帥弟...排在我和大姐的前面...
大姐的鼻子過敏...一直哈啾打不停...
大姐問我說有沒有衛生紙?!我很大方也很大聲的說沒有衛生紙耶...
大姐說完了...怎麼辦?我在流鼻水...
我還很白目的說我教妳...手直接舉起來往鼻子擦上去就好...
大姐就說這樣好沒有衛生喔...我是一直哈哈大笑...
突然...前頭的帥弟轉過身來拿出了衛生紙給大姐...
哇哇哇...我們倆好間介喔...
2個女生出門沒帶衛生紙還是個年輕帥弟幫我們解圍...
我們很不好意思...年輕帥弟說沒關係...他有帶衛生紙...我們有需要就先用...
在這裡...謝謝年輕帥弟的貼心及好意...
雖然當場跟年輕帥弟道謝過了...
但是勒...在這裡還是講一下謝謝...
謝謝年輕帥弟出手相救...
彰化人實在是好nice呀...除了不遵守交通規則的白目騎士外...
其它的都好nice喔...彰化人太讚了...
4.jpg
現場桿製的蔥油餅...讓我與大姐看了就很high...
恨不得可以馬上拿到狠狠咬一口...
不過勒...想歸想...只能乖乖排隊...用眼睛先享受一下...
5.jpg
這是蔥油餅的醬料....
非常的簡單...我有聞到...我是小狗鼻...嗅覺非常靈敏...
一個是酸辣水...應該說特製的基本蔥油餅醬...
另外一個就是辣椒囉...要加辣的人就是會再塗辣椒...
妙的是...這家松林蔥油餅塗的不是什麼蒜頭醬油之類的...
反而是是塗酸辣醬...
所以說...這蔥油餅...當下我就在想...
這蔥油餅會讓人覺得好吃...吃不過癮的原因就在於它不會很油膩...
口感應該是比較偏清爽型的...
6.jpg
一個工作人員負責桿蔥餅皮...
老闆負責煎...
老闆娘和另一個工作人員就負責塗醬料和切蔥油餅及包裝...
7.jpg
桿的很薄的蔥油餅下鍋煎其實非常快...
一片蔥油餅約2分鐘就可以起鍋了...
蔥油餅起鍋時...老闆還會空拋蔥油餅...把油給甩掉...
除了買蔥油餅之外還可以觀賞特技...
這空拋蔥油餅...就讓我想起以前工作時在空拋麵糰的情景...
8.jpg
煎好的蔥油餅起鍋囉...開始準備塗醬料...
9.jpg
先塗上酸辣水...接著再塗上辣椒...
在這裡的客人...沒有人買半張的...
都是一張張的買...
我在拍照時...有位先生...一口氣買了10張...
哇哩咧...我聽見時...因為在拍照沒法抬頭看...
眉頭皺起來...我的臉...我想應該很難看吧...
一口氣買10張...有沒有搞錯...
不過勒...最後證明...沒有搞錯...
大家在買這蔥油餅都是三五張的買...
我們勒...買不多...只有買4張...花了200元...
二姐跟二姐夫的愛心蔥油餅耶...
做妹妹...實在是太幸福了...
二姐今天很慘...被我拗東拗西的...二姐充份的展現了姐妹愛...
除了這蔥油餅之外 ...還被我拗了麻辣鴨血...
還有二姐自己親手做的水晶戒指還有2條水晶手鍊...
10.jpg
塗完醬料就是灑上超多的白芝麻...
這時...看起來一整個美味可口...
這蔥油餅在煎其實就很香了...
嗅覺再加上視覺的刺激...我們都快受不了勒...
11.jpg
一張蔥油餅切成12片...分成2袋裝...
說真的...切的很醜很醜...但絲毫無損我們對它的期待...
切的醜...it's not a point...好吃最重要...
12.jpg
13.jpg
我們的4張開始在裝袋了...
千辛萬苦...跋山涉水...終於輪到我們出頭天了...
欸...我們真的排好長好長才排的耶...所以跋山涉水就拿來借用一下...
買完蔥油餅就趕快回家享受一下...
14.jpg
來來來...看一下...這個蔥油餅非常的薄...
跟台中的完全不一樣...台中的都是厚厚厚...好像不厚就沒人要買似的...
還是說...麵粉現在是買一送一...所以都是特厚一大塊...
這家松林走的是單薄派的...上頭有胡椒粉...還有酸辣水跟辣椒醬...
還有還有我最愛的白芝麻...
這個蔥油餅煎的金黃酥脆...
我咬了一口....好Q好Q好Q喔...果然是又香又酥又Q...
酥脆與Q彈的口感不分上下...
很難想像可以吃到酥脆口感還能再享受到Q爹爹的口感...
我從沒有吃過這麼好吃的蔥油餅...
醬料部份...吃到微微的酸...帶一點點辣...
不會很鹹剛剛好...吃起來就是非常的香...
一點也不會覺得油...我們回家吃時其實是微溫狀態...
溫溫的口感...也是沒有出油...不會油油膩膩的...
冷掉時吃...Q彈口感更為明顯...
重點就是...不管是冷是熱...它都不會油膩...
可我覺得比較可惜的是...蔥少了點...要是蔥多一點的話就更好吃...
但以這樣的品質跟份量來講...一份12片50元非常便宜...
我們買4份...二姐跟二姐夫合吃一份...我吃一份...
大姐一個人就拼掉2份...看看多可怕...
大姐是皇帝嘴(歪嘴雞)...要從她口中說出好吃非常難...
其實不用她開口講...我光看大姐狼吞虎嚥模樣就知道她有多滿意了...
不到半小時...大姐吃掉一份了...@________@
我只能說...猴塞雷呀...
我們在夜市已經吃掉好多東西了...
大姐居然回家還可以吃掉一份12塊...嗯嗯...
我只能說...佩服佩服...
可想而知這蔥油餅有多好吃...
15.jpg
16.jpg
這蔥油餅雖然薄...但還算是滿紮實的喔...
一個人吃一份...會很撐...
嗯嗯...我看大姐應該改姓甘那名叫低... 1819624469.jpg
實在是太厲害了...
我吃了2塊沒辦法了...
大姐可以一口氣吃到12塊...
煎的金黃酥脆Q彈有勁的蔥油餅...
果然是名不虛傳呀...
難怪會在網路上傳的沸沸揚揚的...
17.jpg 
它的薄透...都可以透光了喔...
可是它吃起來居然會有飽足感...
這個蔥油餅...金價厲害...
不枉費我們排了那麼久...
好吃真的好吃...


高塞夜市是每個星期六在彰化精誠中學旁的空地...
規模真的很大...
住彰化的人...可以去晃晃買塊蔥油餅吃看看...
住台中的人若是逛膩了台中的夜市...
也可以到高塞夜市來感受不一樣的夜市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