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在彰化...這家牛肉麵店也是很有名...
從小吃到大的牛肉麵店...
曾經休業一陣子...之後再搬店到另一個地方開張...
牛肉麵...我吃不到比這一家好吃...就連沙茶牛肉炒麵也是一樣...
沒有這家珍滋味來的夠味好吃...
我最愛吃的就是這沙茶牛肉炒麵...
大碗滿意呀...牛肉很多...沙茶味道也很讚...
到最後...我很少吃牛肉麵...不只自己煮要不就是吃這一家...


2.jpg
3.jpg
店內賣的其實不多...
以前更少...根本沒有什麼豬肉的...都是牛肉的...
可能是景氣不好加賣豬肉開拓客口源吧...
4.jpg
5.jpg
穿黑衣服的是第二代小老闆...
其實牛肉炒麵炒的最好的是第一代的老闆...
小老闆的炒功還是輸老爸一大截...
雖然小老闆的炒功跟老爸沒的比...
但是跟台中市賣牛肉炒麵的比...
可也是非常的讚...
現在的小老闆...炒的雖然不怎樣...但還是比台中的好吃...
珍滋味原名阿牛...阿牛牛肉麵...最後才改名...
沒事改什麼名?名字一改生意都跑一半走了...
所以說沒事別改名...
6.jpg
7.jpg
我點的海帶+豆乾...一盤20元...便宜又大盤呀...
海帶很好吃...有軟...
豆乾我覺得就不怎樣...跟海帶相比實在是...太2了...
這2樣小菜的做法都是以大量的蒜及辣椒調拌而成的...
所以相當的開胃...配上新鮮現切的蔥...
噢...好吃好吃...
8.jpg
菜頭湯...說到這菜頭湯就一整個殘念...
以前阿牛老闆炒的時候...這菜頭湯是不用錢的...
牛肉炒麵最出名...所以店內都會備有大鍋的菜頭湯免費供客人喝...
愛吃牛肉炒麵的...對舀這菜頭湯也是相當興奮的...
菜頭湯是以帶肉的大骨熬的...菜頭也很多...
大家在舀湯時...都是拼命進攻大骨上的肉...
也就是所謂的骨仔肉啦...
知道那感覺有多爽嗎?用超大根的鐵杓在刮大骨肉...金價就頌耶...
換成小老闆接手之後...大力改十...把阿牛老闆原本的一些習慣都改掉...
所以囉...漸漸的客人就變少了...最後停業休息一陣子再出來賣...
出來賣之後...菜頭湯還是要錢啦...一碗15元...
為了這15元的湯...我就是給它拼命喝喝喝...
連喝4碗湯才滿意...以前真的不用錢...
愛吃這家牛肉炒麵的老客對於這湯要錢也是有諸多微詞...
講白就是"金沒頌"啦...
因為湯要錢...客人真的跑掉很多...
我家本來有5票鐵票...現在只剩1票...
就是敝人在下毆八桑我啦...

這湯還是跟以前 一樣好喝...只是說要錢真的奇摩技金架就沒頌耶...
我懷念阿牛老闆在炒的時候...唉...
9.jpg
這是珍滋味的神器...辣椒...
我吃超級辣的...碰上這個辣椒...
點炒麵時一定會再三吩咐我的炒麵油不要太多...
因為我要放這辣油跟辣椒...
這個辣椒加分效果非常的強大...
加上這辣椒...牛肉炒麵更美味...
10.jpg
11.jpg
將將將...牛肉炒麵登場了...這樣一大盤...真的很大一盤..75元...
麵多肉多...菠菜也很多...
五告雖耶啦...我要知道今天的青菜是菠菜...我會說我不要加菜...
我不喜歡吃菠菜...我又不是卜派幹馬吃菠菜呀我...
這牛肉有沒有給它超級多?這一盤有沒有給它很美味?
這一盤端上桌是很震撼的...我很久沒吃了...
起碼有5年之久...再次吃這牛肉炒麵...看見這盤是哇的叫一聲...
跟以前一樣大盤滿意...
但炒麵的功力就不知道有沒有進步...

我就是這牛肉炒麵的麵條...不是那種特細的...
麵條吃起來軟中帶Q...跟在台中台北高雄吃到的完全不同...
吃過非常多家的牛肉炒麵...沒一家的級數跟珍滋味差不多...
所以說...真的是一整個殘念呀...
12.jpg
加上很多的辣椒與辣油...
這就是我愛吃的沙茶牛肉炒麵啦...
13.jpg
菜頭15元...豆乾海帶20元...炒牛肉麵75元...
我還另外再打包一份牛肉炒麵回家孝敬小弟...
小弟加班加到昏天暗地沒日沒夜的...
忙到沒時間吃飯...先買回家...等小弟下班時就可以吃了...
小弟有個壞習慣...加班加到很晚...明明沒體力肚子又餓就是不想再傷神吃什麼...
所以我打了電話問小弟要不要吃牛肉炒麵時小弟說好...
我都幫他張羅好了還不吃的話...
林咒罵會拿刀砍他個十刀八刀再把牛肉炒麥塞進他嘴巴裡頭...
難得我"善心大發"想要SWEET一下...不給林咒罵配合的話就好好的賞他一頓抽罷的...
14.jpg
加了超級多的辣油與辣椒的牛肉炒麵整個油油亮亮的...
整個視覺上的效果馬上提高很多....
15.jpg
16.jpg
17.jpg
這牛肉...炒的真的不錯...有進步但是還輸阿牛老闆一截啦...
看清楚喔...不是一大截了是一截...
炒的有嫩...但阿牛老闆炒的更嫩...
也許跟炒法有關吧...
小老闆不要偷懶...
我有偷瞄到小老闆先把牛肉炒半熟放著...客人有點時再炒到全熟...
這樣的牛肉...如果吃過以前阿牛老闆的現炒...
就知道小老闆這樣炒的有多遜了...不過這牛肉還是比其它地方美味到不行...
果然...薑是老的辣...還是老爸略勝一籌...
一口麵一口牛肉一口辣椒...看看我吃的有多狠...
這牛肉是整片的...還算是有厚度的喔...
跟一般的牛肉炒麵中的薄牛肉口感差很多...
吃過這肥厚牛肉...對其它的牛肉炒麵真的都看不上眼了...
18.jpg
19.jpg
20.jpg 
這麵是一絕呀...我在其它地方吃不到這樣的麵條...
這是白麵條...不是用黃麵喔...
一般的牛肉炒麵都是用黃麵條...
而珍滋味的麵條使用的是生的白麵條...
先把白麵熱到半熟之後再放進鍋裡炒到熟...
這樣手法炒出來的麵才是真正好吃...
麵條會把這醬汁給完全吸附...而且麵條也不會太過軟爛...
炒出來的就是軟中帶Q...而且這麵條也不是細細的那種細麵...
而且粗粗的牛肉細麵...
彰化的牛肉麵...不管是湯的還是炒的...
用的都是這種麵條...
不知道是不是從小吃的都是這種麵條...
吃其它地方的牛肉麵看見用寬麵或是超級細麵...
讓我看了就是沒食慾...這也是為什麼我很少在外頭吃牛肉麵的原因...


我在等餐時店內是滿滿的客人...大部份點的都是這牛肉炒麵...
每個人都是盤底朝天...就連醬汁也給它吃的乾乾淨淨...
讓我好生佩服呀...這麵真的不錯吃...
可是勒...阿牛老闆炒的更好吃...
一大盤75元...肉多麵多又好吃...
我找不到一家跟珍滋味可以相比的...
希望小老闆的炒功可以再進步...
我真的好懷念阿牛老闆的牛肉炒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