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每天手工現揉現搓的甜麻吉/鹹麻吉很特別...
彰化的大元蔴薯曾經是總統就任上的餐後甜點心...
在彰化...這個鹹蔴薯在我的小時候也是零嘴點心...
現在則是成了彰化的特產...

2.JPG
盒子非常的漂亮...但是價格一點也不漂亮吶...
現在一盒幾多錢我不知道...
之前我買是140元...現在不知道有沒有漲...
這個麻吉吶...純手工做的...沒有加防腐劑所以2天內一定要吃...
開什麼玩笑?!2天?
我一個人一個晚上就可以幹掉一盒鹹的...
沒有機會放超過隔天的啦...

大元蔴薯在城皇廟那裡...
民生路糯米炸對面的小小小小小路進去就是了...
這個麻吉有甜的有鹹的...
甜的有花生與紅豆2種口味...
鹹的只有一家就是這個蝦米餡的...
可以3種混合也可以單獨一種...
我只吃鹹的...甜的不吃...
在我的認知裡頭...大元蔴薯就是要吃鹹的...
吃甜的麻吉就是吃"寶島麻吉"...
3.JPG
這是買給自己吃的...所以都是鹹口味的...
鹹麻吉上頭會灑上椰子粉做記號...
特殊的椰子香氣是我的最愛...
每一顆都是現場手工揉製的喔...
保證又Q又軟...
4.JPG
很可愛的麻吉...很多人看見麻吉長這樣都不敢吃...
很奇怪...可能是我從小吃到大吧...
所以認為麻吉就是要長這樣...
5.JPG
6.JPG
給它很快樂的咬一口...麻吉皮非常的Q軟有彈性...
人家CHEESE會刊絲...大元麻吉的也會刊吸內...
看看那個麻吉皮...都變形了...
麻吉皮很Q軟搭著椰子粉超級好吃...
味道非常的match...淡淡的椰子香氣襯著麻吉皮...
一整個好吃吶...
7.JPG
8.JPG
這個鹹麻吉裡頭...有肉有蝦米...還有...什麼吃不出來...
我只知道它很好吃非常好吃...
有菜脯嗎?我忘了...
9.JPG
10.JPG
每一顆麻吉裡頭的餡料都非常的飽滿充實...
每一顆也都吃的到好吃的蝦米...大元的蝦米給的很大方...
這是我的中式下午茶點心...
很特別的口味...鹹的麻吉只有彰化才有...
朋友們只要知道我要回彰化...
都會說...快快快...幫我買2盒綜合口味的麻吉...
一個人2盒...我有時帶12盒回台中...重死啦...
上台北找朋友或是Audrey...只要時間允許...
一定都會殺回彰化買這個大元麻吉做伴手禮...
我最高紀錄是帶24盒大元麻吉坐和欣上台北...
4大袋...我跟朋友2個人分別提12盒...
那個場面超級壯觀的...
不知情的人以為我們是觀光客要回台北的...
其實不是...都是台北的朋友/親戚要吃的...
11.JPG
12.jpg
13.JPG
來看一下這個蝦米...有沒有給它很大隻吶?!
這個QQ軟軟的麻吉皮配上這個香氣十足又好吃的蝦米餡料真的很好吃哩...
我有時我都把這個鹹麻吉當成是晚餐...一次幹掉一盒...
花生與紅豆口味我不愛吃...
因為我從小就是吃鹹麻吉長大的...叫我吃甜的我覺得怪怪的...
就算是吃甜的也都是吃寶島麻吉的花生麻吉...
我算很機車...對吃有莫名的偏執...
小時候吃的東西長怎樣就是怎樣...
其它地方與彰化不同時...我就不敢吃...
就算要吃也是回彰化吃...
這也是為什麼我在台中很少吃麻吉/排骨飯/罵丸的原因...
丟洗安內啦...


這個大元麻吉現在非常的有名...
從小吃到大的麻吉...很好吃...
不過價格也變貴了...
價格變貴之後客人更多...@@這是什麼世界吶?


文章聲明:
我不是專業試吃者也不是什麼美食部落客...
我的文章都是我自己付費吃拍寫的...
只是為自己買過吃過的紀錄心得...
我用美食方式寫日記如此而已...
再者...
主要是要讓我在國外的朋友們知道我在台灣吃了哪些...
有哪些好吃是新奇的有哪些是地雷...
所以店家資訊我有時沒寫出來是很正常很應該...
沒有寫出來不代表我不盡責...
我是花錢吃東西...
我不是去拗店家說幫忙打廣告吃免錢的那一種...
所以留言或email問店家資訊的人講話請客氣點...
老娘我不是花錢專門來為你們大家服務的...
有禮詢問的我就會有禮的回答...
興師問罪型的老娘也不會輸人的轟回去...所以請自重...

我本姓不姓范小名也不叫賤...
所以勒...留言email問資訊時請客氣一點...
我花錢吃飯還花時間拍照寫文章是老娘我爽有興趣拍拍寫寫...
大家要看就看...我不勉強...也不會求你們看...
所以內...
不要再留一些興師問罪的用詞...老娘我不欠你們...甘溫蛤...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