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台中講到飲茶...首推的就是金寶茶餐廳...
一家歷史悠久老字號道地的港式飲茶...
進到店內...彷彿到了香港...廣東話/廣東歌充斥整間餐廳...
可想而知我有多麼的喜愛這家餐廳了...
每當我思念香港時就是會到金寶茶來嗑上一頓好料的...
這次吃飯時...店內放的是羅文的歌...害我亂感動一把的...
我跟老闆娘說我有回家的感覺...哈哈...
這家金寶茶餐廳也是不少香港人士的最愛...
很多客人都是香港人...這樣就知道有多道地了吧?!
到了金寶茶餐廳...一定要點必點的...
就是威震八方的皮薄蝦鮮-"蝦餃皇"...
蝦餃皇是金寶茶餐廳的鎮店之寶...
沒點蝦餃皇...等於沒到過金寶茶餐廳...



對了...這家金寶茶餐廳...有的是家庭味的親切禮貌...
要皇室般服務金拍謝...真的沒有...
我這一次吃時...等了快2個小時...
還好我有先見之明...有帶小說...慢慢看等位子...


2.JPG
看的一清二楚了吧?!
3.JPG
我點的餐...
我這一餐吃下檢將近1000元...
一個人的晚餐吃掉1000...很可怕吧?!
4.JPG
5.JPG
到了金寶茶餐廳...一定要點的就是這個凍檸茶...
十足的港味凍檸茶...
6.JPG
7.JPG
看見沒有?整顆檸檬切片...再放在紅茶上頭...
光是視覺效果就搏得了100分了...
這個凍檸茶的茶味非常的濃...
不是咱們台灣一般的紅茶...
味道不一樣的老紅茶...再搭上新鮮的檸檬切片.
..
實在是好喝到快炸掉...
8.JPG 
這個是煲湯...這煲湯不是天天都有的喔...
我運氣好...去時剛好還有煲湯...
所以就點了這火候廿足...爐火純青熬製的煲湯...
煲湯...是沒有料的就是一鍋湯...
我還記得我吃的那一天非常的冷...剛好寒流來...
點上這一鍋...暖了我的胃也暖了我的手...
而金寶茶餐廳的親切招呼更暖了我的心...

小小口慢慢啜著這一鍋煲湯...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好久好久沒有這種幸福溫暖的感覺...
9.JPG 
這個非常的清甜...火候十足的湯喝進肚子之後會回甘...
小火慢燉10小時的煲湯...喝起來爽口回甘又清甜...
我這次喝的是什麼什蔬老雞湯...
太久了早忘了叫什麼名字...
這個湯...我一個人喝光光...超大一鍋的湯...
沒有辜負我湯后的名號...

這一鍋煲湯...好像要價380元...
這一鍋不便宜...最貴的在這一鍋啦...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香姑滑雞煲仔飯...這是我最愛吃的...
上桌時還滋滋作響...就讓人一整個high翻天...
這個香姑滑雞煲飯是有辣的...
14.JPG 
15.JPG 
看看這個香姑...用的是那種大花姑...最正統的煲仔飯...
光是用聞的就快要流口水了...
香姑肥大軟厚好好吃...
只能用意猶未盡來形容...
16.JPG 
17.JPG 
雞肉也是很嫩的...非常好吃...但我最愛的還是香姑啦...
18.JPG 
第一輪點的...嘿嘿嘿...
之後又再加點了一個湯...玉米海鮮羹來嗑...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鼓汁排骨...是"屎"的音不是鼓喔...
這個好吃到不行...這帶著軟骨的排骨蒸的軟透而不爛...
小黑豆的香襯著排骨非常的match...
這肉汁是排骨本身蒸出來的喔...並不是加水...
23.JPG 
這就是威震八方的金寶茶餐廳蝦餃皇...蝦冠台中的蝦餃皇...
皮薄蝦肉鮮甜...
24.jpg 
這皮有多薄有多透?直接內眼就可以瞧見裡頭的鮮蝦...
25.jpg 
咬了一口之後...整個蝦子特殊的蝦香還有那鮮甜的蝦肉滋味充滿整個嘴巴...
好吃到我又V起了我的眼睛一直嗯嗯嗯的發出聲音...
26.jpg 
27.JPG 
這蝦子有上薄薄的一層....漿...應該是漿吧?我吃不出來是上了什麼?!
非常薄的一層...滑嫩的漿體透著這鮮蝦的湯汁及香氣...
忘了說金寶茶餐廳的蝦餃皇所使用的是現剝殼的蝦子喔...
這樣就知道它有多麼的Q彈有勁了...
28.JPG 
凍檸茶喝光光...這個凍檸茶所用的糖不是一般的糖...
我不知道是用什麼糖...
加愈多就愈香...所以我拼命加加加...
好喝的凍檸茶是我的最愛...
吃到後來不過癮...再點了盅海鮮豆腐羹...
這一頓吃下來花了快1000元....
我一個人吃掉快1000...很貴但很值得...
好吃最重要...


喜歡港式飲茶的人不能錯過金寶茶餐廳...
金寶茶餐廳的客人很多...所以要多點耐心等候...
我晚餐去...一個人用餐等了快2個小時...
看看客人有多少...建議可以先打電話預約位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