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彰化的傳統小吃是超出名的...

就連蔴糬也是...這就是我的滿分蔴糬...
純手工搗製的蔴糬...

有點才有包的蔴糬...

10元3個...非常的便宜...
彰化真的是好山好水好風情呀...
寶島蔴糬...名字取的真好...

 


 2.jpg
來來來...看一下...

這個有夠給它古早了吧...

我找不到像寶島蔴糬這種車子說...
很古早味的車子...

寶島蔴糬的小車車...

就這樣在彰化市區裡頭繞著賣...
早上時間都是待在彰化的三民市場裡頭賣...
3.jpg
這個蔴糬...蒸好之後是用木棒慢慢的捶捶捶...
所以它的口感是非常的Q軟...彈性非常的好喔...
白白的一小顆一小顆...
我有時都會只買這白白的蔴糬...回來"拉"來吃...

這個會刊吸喔...會刊吸的蔴糬
4.jpg 
我買20元6個...老闆開始動手做...

這個阿北我從小看到大吃到大...
這個白白的蔴糬裡頭會包糖/花生跟芝麻...
然後再丟進花生粉堆裡頭去沾花生粉...
5.jpg 
看看就是這樣子啦...

這就是傳統古早的蔴糬...
這才叫做是蔴糬呀...

這個蔴糬...彈性十足...

光這樣看就很美味可口了...
事實上它也真的是很美味可口...
這花生粉不是普通一般的那種細細花生粉...
而是粗粒的花生粉...我要沒記錯...
老闆好像自己磨的吧...

這種的非常的有口感喔...
花生粉我只吃這家寶島蔴糬的...其它不吃啦...
6.jpg
這樣子6個20元很便宜...
這是純手工製作的蔴糬內....
我在別的地方都吃不到這麼好吃的蔴糬...
這是我的滿分蔴糬啦...
7.jpg 
咬了一口之後的斷面秀...看一下...
非常晶瑩剔透的蔴糬...

又Q又軟的寶島蔴糬...
裡頭看見沒有?!

有花生有糖有芝麻...
而且芝麻還是一整顆的...

不是芝麻粉...
甜甜的...不會很甜...可是非常的香...

有糯米的香還有Q彈口感...
伴著花生粉跟芝麻的香...
我要是沒吃飯我可以吃50元的蔴糬喔...
也就是15顆...
8.jpg 
看看這個黑芝麻...

整顆的黑芝麻...

咬起來特香的...
還有要融不融的糖...

融了一些...吃進咬巴...整個就融化開來...
真的非常的香 Q好吃...
我要是在白天時候回彰化的話...

我都會在市區繞繞繞找這寶島蔴糬...
因為它實在是太好吃了...
這個寶島蔴糬跟大元蔴糬都是我的最愛...
寶島蔴糬是排名第一的滿分蔴糬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