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關將近又是一年要結束啦
對所有上班族而言年度大事就是年終領多少以及是否要跳槽
11月起不少人跟我打探過年後的打算如何?!
還是維持一動不如一靜的策略嗎?!
這年頭景氣不好工作機會變少且工作量相對變多
不管做什麼職務都是一樣校長兼撞鐘無一倖免
有的做總比沒的做來的好是吧?!何必太過要求或計較哩?!
有哪個員工會對老闆是百分百滿意的
沒被裁員就很偷笑了減薪也只能摸摸鼻子認了
前幾天某公司的主管來電約吃飯有事請教
赴約之後果然如同我所想的….宴無好宴呀


問我年後的打算如何?!如有打算轉換跑道考慮一下他們公司
對我而言跳槽的定義等於是跳樓從高樓跳還是跳樓中樓的差別很大
這每一步都不能踩錯吶一踩錯就是千古恨
毆八桑我一把年紀了不適合再賣笑啦
再者不是科班出身的班底我一向不愛一起同事超煩的
溝通上有一定的困難度
我幹馬抓隻小蟲放在屁股自己癢自己呀?!
研發/開發/訓練/管理/人事/營運/成控/行銷/公關
這裡沾一點那裡摸一些說真的還滿雜滿亂的可這也是我的興趣
就算我想換也得找個有挑戰性才會有動的念頭
我說:
跳槽?你不如叫我跳樓算了讓我跳樓還比較快比較乾脆
你讓我上HB頂樓直接往下跳比較快

跳槽的話可行度不高價值觀不同理念也不同頻率不同就無法有共鳴


不知道這幾句話對方有沒有聽懂?!
到了轉換跑道的時刻/妳是否心裡有了轉換跑道決定?!
如果真有轉戰的念頭停看聽很受用
把自個兒的腳步慢下來看看現在的就業市場是怎樣的型態
多多詢問其它人的意見不一定要採用最起碼有個參考依據
家人也好朋友也好有問有保佑或者問問同行的意見也是OK…
我的話都是會詢問同行的意見請同行幫忙分析一下市場價值
整個大環境的不景氣一動不如一靜是保守策略
除非有九成九的把握及條件要不還是安份一點比較好
尤其年過三十的競爭力更是薄弱坐三望四階級的更慘
所以還是三思而後行的比較好



總結:
排班調度碰上瓶頸了排不出來輪值表塗塗改改快爛掉
小輪值的都生不出來更別提總值表以往都沒頭痛過
今年破例了如果比照往常一點問題都沒有
如果是2倍薪的話整個大調動如果比照平常薪我真的要跳樓了
希望今年除夕至初二上班3倍薪不會被取消…3天開工紅包照例發放
到現在還沒個定案沒給我回覆我想可行性低到不行了
3
倍制是我創出來的要廢掉也行最起碼的維持之前的舊制
如果連舊制都沒有打回原形的話那真的就嗝屁了
不要羨幕不是我3倍薪也不是我拿3天的開工紅包
是其它組員拿的我只有爭取的份沒有領取的份我只有乾瞪眼的份啦
所以說這樣就知道我有多不得老闆的疼愛了
沒有3倍的話2倍也好別讓我唱空城計跟等嘸人就好了
我很少會靠腰工作上的事這樣就知道我有多煩了
不講出來我會得內傷嘔死

PS.
前陣子老闆打電話找我時我人剛好外出手機丟辦公桌
好死不死老闆打電話就不小心被老闆聽見專屬他的鈴聲
陳雷的風真透
慘的是老闆還再次打電話確認風真透是專屬他的鈴聲
臉馬上變包公嚇壞辦公室所有人
最後下場就是被叫去喝咖啡聊聊天
嗚嗚嗚雖到爆吶我最後改成了快樂頌
為什麼要用快樂頌?一聽見快樂頌就提醒自己接電話一定要很快樂
其實吶一點都不快樂的快樂頌所有人都知道我故意的
如果我連設快樂頌都不行的話那我不拿手機了啦哼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