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日本人都吃很鹹嗎?我以為日本人都是吃得很清淡

頭一次被鹹到噴淚連喝3杯冰開水
+003.gif
這次我甘拜下風俯首稱臣有史以來第一次鹹到讓我噴眼淚的烏龍麵
+003.gif
不過說真的炸蝦部份真的不錯炸的酥脆而且不油膩

油溫跟炸功果然了得


2.jpg
3.jpg 
位於廣三SOGO15樓美食廣場的御三家是台中市正夯的日式手打烏麵店

上過好幾次報紙的美食專欄御三家主打的是完全日式口感

如果鹹是日本人的特色跟習慣的話

那御三家我可以保證是純正的日本口味鹹到快炸掉

4.jpg
5.jpg
店內的Menu…我點的是1號尾張定食套餐另外再加點一份雞肉

店內柱子上貼著報紙的專欄報導

聽說主廚是日本那邊過來的有哪家日本料理的主廚不是日本過來的?!
6.jpg 
7.jpg 
柱子上貼的是報紙的報導...
8.jpg 
9.jpg 
10.jpg 
工作人員正在做飯糰另外一位工作人員忙著在炸天婦羅
11.jpg 
七味粉又俗稱氣味粉這個七味粉也是鹹的

整個套餐吃下來唯一沒有鹹的就是冰開水
12.jpg 
13.jpg 
這樣一個套餐現在特價是200原價240我另外再點了一份雞肉60

所以總共花了260元自找罪受平心而論是好吃但是太鹹了
14.jpg 
這碗烏龍麵的湯是柴魚高湯湯好喝湯頭不錯就是鹹鹹鹹
除了鹹之外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15.jpg 
16.jpg 
這炸蝦還滿大隻的喔大大的一隻很酥脆
17.jpg 
這個小魚乾好吃但還是鹹鹹鹹就是鹹啦我都不知道該怎說了
18.jpg 
蛋酥這是要加在湯裡頭一起拌著吃

但我沒加進去我是一口麵一口蛋酥配著吃
19.jpg 
20.jpg 
21.jpg 
套餐裡頭有2個鮮蝦握壽司這個蝦子很新鮮蝦子很清甜

醋飯部份也做的不錯味道不會過酸或過嗆

這個鮮蝦握壽司是整個套餐裡頭我喜歡也是最好吃的

難道說我的口味變了嗎?!我的口味變清淡了嗎?!
22.jpg 
這碗加了七味粉的烏龍麵是災情最慘重的我加了五大匙的氣味粉

御三家的氣味粉本身就是有鹹度的湯已經夠鹹了

我再加五大匙氣味粉可想而知它會有多鹹

我最後一鼓作氣把超級鹹的湯給喝光再加清湯
23.jpg 
日式魚板這個也好吃這是正統的日式魚板不是台灣的口感很好
24.jpg 
25.jpg 
這個天婦羅炸蝦整隻炸的金黃酥脆一口咬下是非常酥脆口感還會掉屑哩

裡頭的蝦子也是滿大一隻的不是那種小小隻的冷凍蝦蝦子有彈性很甜

吃起來不會有爛爛的蝦腥味

一般比較平價的日式料理所做的天婦羅炸蝦都是用小隻的冷凍蝦

御三家的算不錯新鮮不會很小隻的蝦子

而且御三家的炸功算很好油溫也控制的很好這炸蝦吃起來不會油膩
26.jpg 
27.jpg 
這手打烏龍麵

御三家的烏龍麵聽說食材都是使用日本原裝進口的原料所製成的

每天現做的手打烏龍麵口感Q彈有勁

目前台中市只要說要吃烏龍麵大家都會講到這一家

不過坦白說如果喜歡讚崎烏龍麵的人可能不會喜歡這御三家的

御三家的烏龍麵算是比較紮實的沒有詐崎特有的Q

但以一般烏龍麵店來講的話御三家可以算是很好吃了

但我還是覺得讚崎烏龍麵跟台中市北平路徐家莊手打麵比較好吃

必竟這種麵還是要吃Q爹爹的口感比較好

28.jpg 
第二次加湯時我吩咐蔥要多一點這個蔥我有喜歡真的好吃

這個青蔥很新鮮而且切的非常的細搭上了這原味烏龍麵湯真的好吃

整個味道都被提出來了真的是一個加分的小小配菜呀



這個御三家我不會再去第二次了我鹹到怕了

御三家好吃歸好吃但是太鹹了我沒這麼被鹹過

我可不想再去自我虐待一次這樣一次的震撼教育就夠了

頭一次讓我鹹到連喝3杯冰開水我不喝無味開水

但為了要去除那個過鹹的味覺豁出去了喝了喝了先喝再講

日本人真的吃那麼鹹嗎?!我還以為日本人的料理都是很清淡養生的勒

要有人想去吃的話那個氣味粉千萬千萬要注意

要加的話就加一點點點點就好了別加太多

不然下場會跟我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