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很久沒有自己下廚滷肥腸了..也就是大腸頭部位
突然很有衝動想要自己下廚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直接殺到建國市場去採買食材
都要肥腸了我最愛的鳥蛋當然不可少
另外還買了秀珍姑秀玲姑起來也是相當的好吃喔
天氣愈冷我就愈愛吃麻辣我只要做給自己吃的一定都是超級麻辣
我想沒人像我這麼變態連滷味都要吃辣的
所以我就寫我慣滷給朋友吃的滷汁配方

大腸頭-30
鳥蛋-15
秀珍姑-10
我如果天天去建國市買菜的話肯定會被列為黑名單
老是買一點點一點點的金額都是非常的小


爆香材料:
青蔥切段-2
老薑拍碎-1
整顆剝皮蒜頭粒-10
辣椒-2

滷汁配料:
豆辦醬-2
冰糖-1
醬油-2
米酒-少許
老頭牌滷包-1(market就有賣了)
1-
油鍋加熱之後將所有爆香材料先用大火爆炒至金黃色
2-
加入豆辦醬/米酒與冰糖炒至變焦黃色
3-
醬油再放入翻炒至滾加入2500cc的水
4-
最後放滷包蓋鍋大火 煮滾之後轉小火再煮個10分鐘即可關火




這樣寫不知道有沒有給它很清楚?!這是一般滷汁的做法
有的人是不爆香的但我都是會爆香這樣的魯汁才會香味道也才會夠
2.jpg 
這就是肥腸非常肥的肥腸這樣一大條30我想店家可能很無奈吧?!
600g
的肥腸是90我這一條30元所以說就是200g…
要做滷味的話用大腸頭口感會比較好
3.jpg 
先把大腸剪開就是這副德性白白部份就是油脂部份
有的人不敢吃油脂部位就可以挑掉可是勒
肥腸就是要有油脂才會好吃嘛這看起來很肥很油
一旦滷過之後油都沒有啦所以千萬別忘這油花花的給嚇到

 

大腸處理:
1-
大腸先剪小段之後再用水清洗加入少許米酒開始搓洗這動作是要把薄膜給搓洗掉以及去腥味這個動作不可少清洗約3分鐘後就可以洗水洗淨
2-
洗淨之大腸加些蘇打粉泡水約莫30分鐘這動作是要讓大腸軟化有的人會用醋不斷的清洗大腸但我都是用蘇打粉因為它省力又方便也可以用啤酒來洗但用啤酒成本就太高啦…30分鐘之後再沖水洗淨大腸即可川燙
3-
煮一鍋熱水將泡完蘇打粉的大腸頭放入川燙大火滾約5分鐘即可撈起沖冷水這樣就可以滷了

大家一定很奇怪為什麼每一個動作都要不斷的沖水
這樣可以把大腸特有的內臟味道給降至最低
滷起來的大腸或是大腸頭口感很好而且不會有任何味道
所以沖水動作真的不可缺少


滷大腸:
1-
拿小鍋分裝一些滷汁滷汁的份量需蓋過大腸的2倍高度
2-
大腸頭放入滷汁開大火煮至滾之後開中火再滾約10分鐘
3-10
分鐘過後再轉小火蓋鍋滾20分鐘
4-20
分鐘過後關火不要開蓋燜6小時之後大功告成
記住滷肥腸的滷汁 只能滷大腸千萬別加其它一起滷味道會很腥
一定要分開才可以滷完肥腸的滷汁就倒了吧別留

記得肥腸在食用前記得加熱滷肥腸在外頭買成品很貴
自己在做比較省錢很多人愛吃大腸卻不知道肥腸怎麼滷
現在可以自己在家試滷看看一般店面賣的肥腸貴是貴在”…
就是要不斷的清洗像我這樣不斷清洗
但其實自己動手做了之後就知道不會很麻煩


4.jpg 
滷鳥蛋:
鳥蛋洗淨之後放入小鍋滷汁蓋鍋先用大火煮滾之後轉小火滾15分鐘即可關火
鍋蓋一樣不要開放置4小時之後就可以食用了鳥蛋類的可冷食也可熱食
就看自己喜歡吃什麼樣的口感冷食鳥蛋是QQ熱的話就是軟的囉
5.jpg 
這就是滷好的麻辣肥腸我在燜6小時之前拿起來拍照
搶時間拍照要是燜6小時之後顏色會更漂亮
這樣的肥腸會很油嗎?!其實在滷的過程中油脂就不斷會煮出來
這也是為什麼我會說滷肥腸的滷汁不要因為都是肥腸的油脂
6.jpg 
看一下這肥腸會很油嗎?!其實滷好的肥腸已經不油了
一整個軟嫩我在拍照時一邊拍照一邊吃我喜歡吃Q中帶軟的肥腸
7.jpg 
白色部位是油脂愛吃大腸頭部位的人大部份就是喜歡它白色部位
它是油脂但吃起來一點都不會覺得油膩
8.jpg
這個肥腸一口咬下就斷了這樣就知道它有多軟嫩了
細嫩軟滑的肥腸一向是我的最愛
三不五時朋友就會問我說何時要再做麻辣滷味?!
我只吃辣的不辣的朋友朋友為了這肥腸甘願跟著我吃麻辣
所以我只要一下廚做滷這肥腸一定都是會滷3也就是1800g…

10.jpg 
這是準備燜之前撈起來拍照的鳥蛋我還是一樣邊拍照邊吃
20
元的鳥蛋有25被我吃的剩下18@@
我撈起來拍完之後再加蓋鍋開火加熱煮滾
11.jpg 
這顏色我放的醬油不是很多我的醬油顏色也不是很深所以顏色很淺
但要是燜滷4小時之後顏色會比較深也就比較好看
自己在家做一鍋滷汁想吃什麼就買回來滷很方便
我自己吃的麻辣滷味跟這完全不一樣麻辣滷汁的比較麻煩
一般的比較簡單所以說喜歡吃肥腸又喜歡下廚的人可以自己動手做看看



滷肥腸的偷吃步:
去吃麻辣鍋的鍋底打包回家之後可以拿來做滷汁來滷這肥腸
記得打包時跟工作人員說要麻辣原汁不要加白湯
這是比較快速的方法如果不想動手做滷汁的話可以用這一個方法
哪天要是哪根神經不對時我再來做麻辣鴨血的做法
嘿嘿嘿想不到我連麻辣鴨血也是做的吧?!
我不敢吃不愛吃不代表我不會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