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西門肉圓仔在彰化很有名...非常有名...
有名的好吃也是有名的雞掰...店家的態度是比258萬還要跩...
HE有激人的主打歌-"超級白"西門肉圓仔可以拿來做為店歌...
真的是非常的貼切呀...
近幾年電視報導過之後態度更是跩到不行...
老闆跩老闆娘跩工作人也跟著跩...
真不知道是在跩三小甜甜...
上一次吃是好幾年前...這次吃...腦子頭不斷迴繞著HE有激人的超級白這首歌...
非常適合西門肉圓仔店...拿做店歌一點都不為過呀...
什麼是肉圓仔湯?就是一般俗稱的鹹湯圓..
但在彰化...鹹湯圓都是用地瓜粉來做外皮...
跟一般的糯米鹹湯圓完全完不同...就連內餡也不同...

這篇歸在人間煉獄不是因為它難吃...
而是態度"超級白"...


 2.jpg
在彰化...西門出了名好吃出了名雞掰...也是出了名的貴...
小小的一碗要價30元...
以現在的服務態度來講...
我只能用花錢找氣受來形容...
3.jpg
4.jpg
5.jpg
6.jpg
在這裡的點餐方式...是要排隊..自助式...
點餐之後要馬上買單...再等餐點...再自己端...
我呢...乖乖的排隊點餐買單...
結果哩...有好幾個人插隊...那種土性非常重的...操著非常道地的台語...
講話非常的像流氓叫著要什麼叫什麼...
老闆娘及工作人員就優先處理沒有公民道德的客人...
我們這些遵守規矩的當下就好像白吃一樣...
我還很客氣的詢問我先來的耶...怎麼先給後面的人...
結果工作人員很不耐煩的說等一下給妳不行嗎?!
阿謀金罵洗安抓...聽見工作人員這樣講我就很肚爛...
我用台語回說那排隊幹馬?!不會太離譜嗎?!
工作人員就說肉圓就還沒好...我說那是妳把我們這些人的先給別的客人...
我講到後來火氣都上來了...要比恰要比沒水準是嗎?!
林咒罵穿的很斯文很有氣質但不代表是軟腳蝦...
工作人員看了我一眼就沒再說話...
我竹一碗肉圓仔湯終於等到了...工作人員很不客氣的30元拿來啊...
我當場翻臉的說30元早就給老闆娘了...現在是怎樣...吃一碗肉圓仔湯要付2次錢是嗎?
林老師勒...真的要比沒準的是嗎?!我也沒在怕的啦...
老闆娘馬上衝過來說小姐的錢我剛剛剛已經收了...
結果工作人員還對著我嗆說老闆娘沒告她...她怎麼會知道...
我說妳態度不會太差嗎?!說完我就端著我的肉圓仔湯走進店裡找位子...
這樣的態度...請櫚哪裡好?!
有沒有給它很超級白很雞掰?!

第三章的小白碗裡頭裝的是西門特製的調味料...
湯本身是沒有味道的...有點類似熱開水...
完全就是靠那淡咖啡色的調味料在撐場面...
第四章有一個大白缸有一根湯匙裝的就是這特製的調味料...
一碗肉圓仔湯就加個一匙調味...
煮肉圓仔旁的一格就是湯...熱湯...但它其實是沒有味道的...
完全的無色無味...
7.jpg
這樣小小一碗30元真的不便宜...西門肉圓仔湯是真的好吃...
但它也是非常貴...尤其是這種態度...
就算一碗賣3元...我也不想再吃了...
超級小一碗的肉圓仔湯...有5顆肉圓仔...
8.jpg
還好我自己有帶炸饅頭...
9.jpg
這炸饅頭也是非常有名...超好吃的炸饅頭...
從小吃到大的炸饅頭...一個賣12元而已...裡頭夾著酸菜...
10.jpg
這個饅頭非常的綿軟好吃...這是我最愛的饅頭口感...
11.jpg
彰化的鹹湯圓跟其它地方不一樣...
彰化的鹹湯圓都是用地瓜來做外皮不是用糯米...
所以它會呈現透明色狀...而且口感非常的Q...
用地瓜粉做成的鹹湯圓不是每家都好吃也是要看店...
西門之所以有名就是因為它的皮做的非常的Q軟...
內餡比例也是調的非常好...
12.jpg
咬了一口之後的斷面秀...
肉圓仔的內餡是一小塊一小塊的豬肉角...不是豬絞肉...
這種小塊的肉角口感比較好...吃起來才過癮...
在彰化不管是大大顆的肉圓還是這種小小顆的肉圓仔...
裡頭的豬肉一定都是這種小塊的豬肉角...絕不會用豬絞肉...
這樣的口感才會凸顯出特色來呀...
西門有名的就是這肉圓仔一咬下去還會爆肉汁出來...
香濃的肉汁...醃料的香味與豬肉的甜混合在一起...
非常的融口...也非常的順口...
13.jpg
看看這還含帶著肉汁的豬肉角...這也是新鮮的豬肉角...
一吃就知道了...
肉圓仔的皮則是薄的Q彈有勁...咬了還有會感覺"拉絲"...
我承認...這西門肉圓仔湯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滿分肉圓仔湯...
但店家對待客人的態度實在是不敢領教...
14.jpg
小小一碗肉圓仔湯的湯其實沒有多少...幾口就沒了...
我跟工作人員再要一些湯時...
工作人員的人很不屑...給了我一小匙的湯...
就連芹菜也捨不專給我...我跟工作人員說我要芹菜...
工作人員假裝沒聽見也不回我給不給...
裝死是嗎?!那我就自己舀...反正是放在桌上...自己來方便的很...
我走回位子...喝了一口湯差點吐出來...
這湯完全沒味道...真的真的沒有味道...
連鹹湯圓都沒有...實在是太噁了...
我請工作人員幫我加一些調味料...工作人員的臉更難看了...
我也懶得理...
真它媽的夠帶種的話就直接告訴我不能加湯也不能要調味...
很可惜工作人員沒開口講那我就是要加湯要加調味...
熱水泡湯圓...有誰吃的下肚子?!
不想讓客人續湯不想讓客人加調味料就直接明講...
要給不給的態度...讓人看了就覺得很好笑...
店家的氣度不就是如此...跟南投某家麵店差不多的格局...
一塊榻榻米大小的格局而已...
這樣的店...就算東西再好吃...也不會想再光顧了...
尤其是...脆丸湯一碗賣30元...脆丸是有加金粉嗎?還是湯頭是角翅湯呀?
一碗30元...在彰化....這價位...有腦子的人都不會吃...太貴了...
這家西門肉圓仔我以後不會再去了...
花錢找氣受的店...我又不是犯賤...
最後...來首超級白做為ending....
沒聽過的人可以聽看看...記得笑小聲一點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