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左盤:滑嫩程度可比法式鵝肝醬的蜜汁豬肝...
右盤:含有益菌的綠色臭豆腐...
之前在電視上有看過...
這次有機會當然就要試看看啦...
這臭豆腐的原料聽說還被文化大學拿去做研究哩...
綠色臭豆腐...還滿奇怪的...哈...
來自宜蘭的美食?宜蘭?我對宜蘭的印象很差...
對宜蘭的某些人某些店印象超差的...
原來宜蘭還是有好吃的...原來宜蘭還是有好人...



 2.jpg
這是招牌...蘭陽...蘭陽平原啦...
3.jpg
店內招牌...燈光問題...所以會模糊...
4.jpg
這板子上寫著臭豆腐還有豬肝的由來...還有米粉羹...
5.jpg
Menu Board...一清二楚...
6.jpg
這是frank點的肉羹米粉...
我不知道好不好吃...Frank說還不賴...
7.jpg 
蜜汁豬肝...Frank說...來這裡一定要點的...
號臭豆腐第一...蜜汁豬肝第二...
豬肝我不敢吃啦...因為豬肝會有味道...
Frank叫我吃一口...一口就好...這口感就跟法式鵝肝醬一樣...
不敢吃就不要吃...
衝著法式鵝肝醬口感...我就試看看好了...
所以我就挾了一小小小口試吃看看...
結果...果然還是有味道...
吃了一小口之後有味道馬上喝了好幾口米粉羹去味道...
Frank一直笑...Frank是吃這蜜汁豬肝跟臭豆腐長大的...
對他而言這是人間美味...可對我而言這是人間地獄呀...
8.jpg 
憑良心說...這個蜜汁豬肝除了有內臟特有味道之味...
口感真的是很嫩的...粉粉嫩嫩的口感...
難怪會說跟法式鵝肝醬口感差不多...
口感還不錯就是有內臟味道啦...但味道比一般的淡...
可我對內臟味就是很敏感...一吃就可以吃出來...
9.jpg 
蜜汁豬肝是Frank點的...臭豆腐則是我點的...
10.jpg 
這辣椒醬...就很普通很一般...
11.jpg 
這醬油就遜掉了...也是非常的普通...
臭豆腐的醬汁都非常的普通沒什麼特別...
12.jpg 
這泡菜...Frank說這泡菜是主角...Frank很愛吃這家的泡菜...
這泡菜是酸酸甜甜的我不愛...因為它沒有辣...
所以這些泡菜都是Frank給嗑掉的...
13.jpg 
這豆腐...長的就跟一般泡沫紅茶店賣的一樣...
它的綠色並沒有很明顯...淡淡的綠...可以看出顏色不同...
吃起來還不錯吃...不沾醬的臭豆腐比沾醬的還好吃...
因為醬料真的是不怎樣...不加還比較好吃...
我吃原味臭豆菮人發現它帶有一股淡淡的清香...
吃起來不會覺得膩口或是油油的...
而且臭豆腐本身吃的出一些酸...不是腐敗的酸...
而且自然發酵的酸...還不錯吃吶...
原味的比較好吃...
14.jpg 
這就是米粉羹...我是第一次吃...
老闆娘建議我吃臭豆腐及米粉羹...
這是宜蘭的美食...洗安內嗎?!那我就點啦...
這個有加醋...還滿好吃的...
只是說為什麼這個羹有點甜...難道宜蘭人也是吃甜的羹嗎?!
Frank愛吃我也不覺得訝異...Frank喜歡吃帶甜的正餐...
但一般甜食就不會碰...
15.jpg
這米粉比一般的粗可又比台北米粉還要細...其實還滿好吃的...
有了醋的加持口感更讚...這有肉喔...瘦肉型的肉我喜歡吃...
這還滿大一碗的...
 16.jpg 
這就是綠色臭豆廾腐的靈魂啦...青草汁...
這一罐有好幾十種青草成份還有益菌...
綠色臭豆腐就是用這一罐醃漬的...
我很有求學精神喔...我很好奇為什麼是綠色的臭豆腐...
問了老闆娘...老闆娘拿出了這一罐開始講解...
我聽的灰殺殺...有聽沒有懂...
倒是杵在一旁的Frank聽的很認真...
這綠色臭豆腐吃了對身體還不錯...洗安內嗎?
那下次要有機會一定要再來吃...
青草益菌臭豆腐...嗯嗯...
探險成功啦...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