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台中有名的石頭火鍋除了阿二還有一家就是小園...
小園的石頭鍋也是很好吃...2家是完全截然不同風格...
價格也不一樣囉...在小園走的是平價式火鍋...
吃鍋入門...就是得去吃小園吶...小園的火鍋真的不錯...
想成為吃鍋高手的話第一個要吃的就是小園....

小園火鍋...在美村向上有一家...精誠路也有一家...
在中華路/中正路有一家...台中路/忠孝路有一家...
還有逢甲...飲食的兵家必爭之地也有一家...
小園有一個鍋非常非常的出名...
巴西磨姑養生鍋...有葷的有素的...為什麼非常出名?!
滋陰補陽的好鍋怎能不出名...
巴西磨姑對男性而言有壯陽功效...(VJ就很愛吃小園的巴西磨姑養生姑)...
對女性的話就是養顏美容囉...
一般都是男生比較愛吃啦...
因為...吃了可以壯陽ㄅ一ㄤ\ㄅ一ㄤ\叫的火鍋...哪個男人不愛呀?!


2.JPG
這個就是石頭鍋...為什麼會叫做石頭鍋呀?我也不知道...
但我就是愛吃這樣的鍋...要是吃白鍋不是這種的絕對不會吃...
爆炒的油是用麻油喔...不是用一般的沙拉油或香油...
3.JPG
左邊...我的蔥...右邊是辣椒...
我很想一起爆炒...可是勒...
之前爆炒辣椒時...把整間店的人給薰到咳的咳哭的哭...沆鼻水的流鼻水...
從此之後...就不能炒了...我也被列為危險人物了....嗚嗚嗚...
4.JPG
洋蔥/蒜頭先爆香...再放肉類一起拌炒...我點的是小雞...
就是雞肉迷你火鍋啦...簡稱小雞...
5.JPG
這炒好之後把雞肉先挑起來就放湯及青菜....不過我不要菜...所以只有湯...
6.JPG
炒半熟的雞肉...這不蝦炒全熟...這樣煮了湯就不甜了...
所以都是炒到半熟之後挑起...讓客人決定何時放肉...
7.JPG
火鍋的菜盤...料有這一些...一鍋180元來講的話...這樣算很OK啦...
青菜類我不要...在小園可以換...所以我的高麗菜+A菜換了5顆川丸子...
嘿嘿嘿...居然可以換到5顆川丸子...金讚金讚...
小園的川丸子與鼎王是同一家廠商的...所以勒..可想而知...
當然18梯的跟這2家又是一樣的...這3家當中...
就是小園的最便宜....單點一盤才50元...
50元...看在鼎王能點什麼?!一樣的川丸子...當然是在小園吃...
又不是犯賤...幹馬去鼎王吃呀...我的頭很小...一點都不大吶...
阿覺得我很機車的...趕快按上一頁跳出去...
因為還有更機車的在下面...我怕有人看了躁鬱又發作就完了...

8.JPG
這是單點的鮮蝦漿...小園的招牌其中之一...這真的是招牌...
這樣子2根...80元...有漲價...之前是70元...後來變80元...
這個鮮蝦漿跟別人的不一樣的地方是...
這是用鮮蝦打成漿...所以完全看不見一隻隻的蝦子...
以6:4的比例去打成漿...
6是鮮蝦...4是魚漿...
可是當吃入口時...滿滿的蝦泥...安內就知道了...
這樣的鮮蝦漿很重本...一整個都是鮮蝦...
等等看就知道了...2管80元算很便宜...
9.JPG 
青菜換來的5顆川丸子...
10.JPG 
蔥泡湯...
11.JPG 
我都會先把肉煮起來...為了要煉湯頭...
在小園我會點雞肉...小園的雞肉很嫩...又嫩又滑的...
12.JPG 
很新鮮的蝦子...先試者一顆川丸子...不夠透...5顆要煮久一點吃起來才好吃...
川丸子煉湯也是一個很好的材料喔...湯會非常的有味道....
後面綠綠的...是絲瓜...結果工作人員跟我說是大黃瓜...七刀...不專業...
13.JPG 
先試煮2小塊的鮮蝦漿...煮起來就這樣...煮蝦漿有個小訣竅...
挖漿板先沾一些火鍋的湯汁...讓挖漿板油油的...
這樣子在挖鮮蝦漿時才會比較好挖...也比較不會黏漿...
這鮮蝦漿一入口...滿滿的蝦泥整個充斥在嘴間...


...還是一樣的好吃沒有走味或是偷工減料...woo14.gif +006.jpg

 

在台中...石頭火鍋有名的就是小園及阿二...各有各的特色...
我在台北時...也有不少人跟我聊小園火鍋...非常愛小園的清甜湯頭...
嗯嗯...真的要又清又甜的話...還是小園比較優...
要有特色的話就是阿二了...
不過要壯陽的話....哈哈哈...當然還是小園的巴西磨姑養生鍋是最佳選擇...
我家VJ就特愛這巴西磨姑養生鍋...
我家VJ跟我一樣白目...也都是有話直講的人...
所以勒...直性子的人還是適合跟直性子的人在一起...
突然發現到一點....通常很迷命理之說的人性情都很偏執...噗噗...
什麼三太子啦...什麼濟公啦...什麼紫微啦...全都出來了...
我...只相信...人定勝天...1819624393.jpg 1819624394.jpg 1819624395.jpg
就如同某人說的...那不過是個"統計學"...
太過於執迷於命理 ...累的是自己...
看過不少執著於命理之說的人...結果事實呈現的與命理所講的完全不一樣...
不相信嗎?我也很不想相信...不過事實呈現就是那樣...
太多的例子...所以我選擇相信人定勝天...
喜歡胡亂擺盤的人真的很好笑...噗噗...
+哈.gif
想來就覺得好好笑...
還有一篇阿二石頭火鍋跟九冠樓的石頭火鍋...
我已經快變成火鍋臉了...都是在寫火鍋...寫的快變火鍋臉了...嗚嗚...
是說天氣要變涼了...這些鍋文就給大家做參考用囉...

 


這80元真的很值得...
14.JPG 
這豆腐...煮的又軟又嫩...整個一直搖晃...入口即化吃起來很過癮...
小園的豆腐比阿二的好吃...在阿二我不吃豆腐的...只有在小園才會吃....
豆腐品種不一樣...
15.JPG 
在小園...白飯/細冬粉/烏龍麵三種附餐可以選...
在小園...我最難抉擇的就是這時候...冬粉好吃烏龍麵也好吃到底要怎麼選呀?!
這一次吃時亳不猶豫的選烏龍麵...因為...很久沒有吃烏龍麵了...
小園的烏龍麵很好吃...要煮的夠透的話...
口感就跟讚崎的有點兒相似...
這個烏龍麵要煮多久才會透軟?
其實這烏龍麵...煮到QQ就很好吃...可是我就愛吃這種粗麵透軟口感...
所以在一開始煮完雞肉撈起時馬上丟烏龍麵下去煮了...
火鍋料部份就是慢慢丟...一樣煮好再煮一樣不會全丟下去煮...
16.JPG 
第二次煮鮮蝦漿...看一下...隱約可見一些小小小蝦肉...沒有打散的碎蝦肉...
1管大約是5塊左右...我最高紀綠可以吃6管就是3份...
17.JPG 
煮烏龍麵與川丸子...川丸子煮愈久愈軟嫩口感愈好....還會有滿滿的丸子湯汁喔...
18.JPG 
有沒有看見沒有打散的碎蝦肉?!
19.JPG 
這樣的烏龍麵是我最愛的口感...看見沒有?!
煮到膨脹...整個呈現半透明胖胖麵條...整個軟軟軟帶著一點QQ口感...
這樣的麵才是最正點的...
煮了不會胖的新配方侏儒麵一點都沒有我的緣...那種麵我吃不起...
48b54b7d43283.gif
我是拍命狼...吃這種的就好...
那種新配方侏儒麵就留給所謂懂得吃的人吧...
48b54b7cdc12f.gif
哇卡聳啦...就愛古早味就愛傳統味...48b54b7fabef7.gif
20.JPG 
小園的附餐烏龍麵份量非常的多...這個碗放不下...
我硬要放結果燙紅了大姆指指腹...嗚嗚嗚...紅了...有點兒腫...
所以說做人不能太貪心...
21.JPG 
胖胖烏龍麵...非常的透軟...煮烏龍麵時...烏龍麵把火鍋的湯都給完全吸附...
所以不用任何醬料這個麵就非常的有味道了...
在小園單點烏龍麵....大大大大大一盤好像是20元而已吧...還是30元忘了...
也是比阿二還要便宜...
22.JPG 
加湯繼續煮...
24.JPG 
把鮮蝦漿全都瓔進鍋裡煮了...
看見沒有?我的挖漿板非常的乾淨...
因為我在挖之前先放進火鍋裡頭給它轉一轉沾油...
所以在挖時就會非常好挖...
25.JPG 
小園的料...乍看之下好像很少...其實非常的多...
要不是太久沒吃...不然我肯定會吃不完...
26.JPG 
煮到透軟的川丸子與軟嫩的鮮蝦漿...
27.JPG 
滿滿蝦泥的鮮蝦漿...隱約可以看見碎蝦肉吶...
28.JPG 
川丸子被我煮成了胖胖丸...胖胖的看起來也比較好吃...29.JPG 
吃這川丸子時一定要小心...它是會爆汁的川丸子...
一咬下去那個川丸子特有的香味就撲鼻而來...
整個往鼻子衝上去...
嘴巴也是滿滿的特有味道以及蔥的香味...
煮到透軟的川丸子真的是好好吃...
喜歡吃川丸子的人就知道這煮到透軟時那種口感啦...
30.JPG 
再加湯繼續煮...我很愛喝湯...有名的湯后...
加湯做什麼?加湯來煮蛋...
小園的湯煮蛋非常的好吃...我在阿二不吃蛋...
但來到小園一定會煮蛋來吃...
2家其實各有特色...
有吃過有比較過才會知道說哪一家要用什麼吃法來吃比較好...
不過有人認為我很機歪...吃就吃幹馬要比較...
不比較怎會清楚明白說哪一家的什麼東西比較好吃...1819624401.jpg 1819624469.jpg
難吃不好吃還不能講...消費者沒有知的權利沒有講的權利嗎?!
1226385269.jpg 1819624469.jpg 1226385255.jpg

要是怕人家講怕人家比較就不要賣...這樣比較省事...
要是看不慣老娘會比較會實話實說...就不要來看吶...001.jpg a03cbf1e.gif
愛看又愛靠腰靠北...阿謀洗安抓?犯賤喔?!
3eb4e7b3.gif 3c68bb64.gif 1b38f9e2.gif
愛看又愛生氣...又沒叫你來...
1226385270.jpg 1226385269.jpg
自己要那麼行的話不會自己寫呀?幹馬來看我的吶...
th_057_.gif
要看就不要氣...要氣就不要看...
48b54b7cdc12f.gif
愛看又愛氣...這就是叫做犯賤...這樣子懂了嗎?!
所以說...看不慣我這種寫法的就請走人吧...
我習慣拍照紀錄...習慣用這種方式來發文...
不爽的話就別來看...只要是人應該都聽的懂人話吧...
3eb4e7b3.gif 3d35bdf8.gif 3c68bb64.gif
除了有躁鬱症及心理有問題精神有疾病的犯賤愛來看之外...
其它的正常人應該都是很清楚了解了吧?!
32.JPG 
這個鮮蝦漿我很努力的想要清楚的呈現...
不過勒...打的很泥的鮮蝦漿拍不太清楚...
這也是會爆汁的鮮蝦漿...
33.JPG 
有一塊碎蝦肉...應該有看見吧?!
我有把它給咬出來拍照...
不過勒...剛剛又是腦殘手殘眼殘...把照片給刪了...
唉唉唉...年紀大了愈來愈不中用了...
34.JPG 
煮起來的蛋...凱祕書應該會給我拍拍手...噗噗噗...
這蛋煮的很嫩...沒有過老...這跟火候還有技術有關...
35.JPG 
看我的蛋黃就知道有多嫩...接近快全熟...可是又沒有全熟...
這樣的蛋白吃起來是最好吃的...
這次是自己一個人去吃的...所以沒人幫我吃蛋黃...
我不吃蛋黃...我有蛋黃恐懼症...
小時候有噎過...從此之後對蛋黃就會有恐懼感...而且蛋黃也有個怪味道...
我不會形容那是什麼怪味道...
除了逢甲阿北茶葉蛋...其它我都是不吃蛋黃...
阿北茶葉蛋的蛋黃一沒有怪味二是蛋黃是很鬆軟的那一種滿滿的干草味...
這樣的蛋黃我敢吃...其它就不行了...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