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這是向上路一粒米肉粽店的虱目魚丸湯…

在饕之鄉旁的一家店…一碗15元的虱目魚丸湯…


一粒米肉粽店的虱目魚丸湯還不錯喝…
不過那是之前…現在就難喝到爆…
本想說買碗虱目魚丸湯回家再自己加麵煮來當晚餐…
整個心情及晚餐全都被破壞掉了…
我看起來是很好騙嗎?!
一粒米肉粽店的虱目魚丸湯之前我吃時…

湯頭非常的鮮美…一碗10元…
今晚再上門去買時…一碗15元…漲價我覺得正常…
品質維持才是最重要的…
可我看見這虱目魚丸是跟關東煮一起時…
我馬上詢問說這虱目魚丸湯的湯就是關東煮的湯是嗎?
老闆回答我說虱目魚丸湯的湯是另外的不是關東煮的湯…

所以我就買了一碗回家…

抓了之前吃時拍的照片...看看唬多大...
老闆...我看起來真的很好騙嗎?!

2.jpg 
這碗虱目魚丸湯我一打開…看見湯的顏色真的很抓狂…
可我還是按下了性子…試喝了一口確定這是關東煮的湯…

我的眼睛沒看錯鼻子沒聞錯…確實是關東煮的湯…
其實早在買完之後我又有回店裡一趟…
那時忘了問虱目魚丸是不是還是跟以前一樣是從布袋來的
所以我有再拐回去問一次…老闆信誓旦旦說一模一樣魚丸都沒有變...
小喝了一口湯…我沒吃虱目魚丸…馬上拎著這碗湯再回去店裡…
為了怕有爭議我連虱目魚丸都不敢咬…馬上衝回店裡…
前後10分鐘不到…

以下對話我簡稱非…老闆簡稱店…


:老闆…這個湯是關東煮的湯耶…
:對呀…這是關東煮的湯…
:我那時有問你是不是關東煮的湯你跟我說不是關東煮…是另外的湯…
:關東煮的湯再調過的湯…所以是另外的湯…
:我有說過關東煮的湯我不要…
:是關東煮的湯再另外調過的湯…
:好…那我了解了

 

原來老闆喜歡玩拗拗遊戲?!這樣子也能拗?!
另外的湯?!關東煮的湯再調過的湯
?!
這個意思差的十萬八千里遠…
15元的虱目魚丸湯也要拗
?!
現在我終於明白為什麼一粒米的生意不好了…
這樣拗來拗去不老實的…生意會好嗎
?!
這種店家我也不必浪費口舌…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不用心軟也不必手下留情…
拿出當初一中Mr.Sam那一套出來就行了…其它不用多說…
我很少動氣寫批文…通常讓我火起來的都是態度問題…
所以不用說了….要有習慣瞧我分類的人…
就會看見這一篇是在煉獄…而非在美食…也不是在地雷…
這樣的態度…讓我覺得做生意不老實…
15元的虱目魚丸湯也要這樣拗嗎
?!
一家店的店格…就值這15元嗎
?
這樣說來…Mr.Sam還好一點囉?!好像是30元吧還35
?!
煉獄又多了一家…我想在煉獄裡頭的”前輩們”應該會很感動吧…

必竟…在煉獄裡頭…不多…真的不多…5家...這一家是第6家...
已經好幾仟...卻只有5家煉獄級...果然是太心軟手軟了我...
3.jpg 
一碗比7-11關東煮湯還要淡的虱目魚丸湯能有什麼屁用?
4.jpg 
我只能對eko姐還有石記麵店說抱歉…

最雖小的就是eko姐的油蔥跟石記粿仔條…
這一整碗湯難吃到爆…7-11的關東煮是我不屑吃的…
因為我覺得湯頭很爛…
沒想到今兒個碰上了一家比711還要淡的關東煮湯…
好笑的是…價格還比7-11還要貴…
讓我一整個有受騙上當的感覺…
7-11還要難吃還要貴的湯…我居然會買…
這不只是地雷了…包含了店家的態度很不可取讓我很不能接受…
5.jpg 
有沒有看見滿滿的油蔥
?!
這是我加最多油蔥的一次…

湯一整個淡而無味…我還自己再加烹大師加重味道…
還加了鹽巴跟辣椒…
這個虱目魚丸…當初這家店標榜的是嘉義布袋來的虱目魚丸...
坦白說我不敢吃虱目魚丸…味道很重…我情願點一碗清湯…照付錢
老闆說魚丸吃一口看看…不敢吃不要吃吃…
我小咬了一口虱目魚丸…鮮甜好吃沒有腥味…

那篇文不少人收過看過…應當就知道我對虱目魚丸湯有多推崇…
現在這虱目魚丸湯…我吃不到當初吃的感覺…
之後幾次有單買過虱目魚丸湯回家加麵沒買肉粽…
這一次吃的感覺跟之前完全不同…鮮甜沒了…魚丸口感也沒有了…
在這樣的情況之下…我有的只是滿肚的火氣…
15元事小…被當成白吃拐事大…我還確認湯頭跟虱目魚丸產地…
結果沒一樣是ok的…我…看起來真的那麼好騙嗎
?!
老闆還信誓旦保保證一模一樣…阿吃出來不是一模一樣這下怎辦
?!
這碗虱目魚丸粿仔湯我吃的很幹…

最無辜的是油蔥酥跟粿仔條還一同入鏡…
本來還想說教大家懶人的湯麵法…這下買到一碗不可靠的虱目魚丸湯…
啥都沒了…
這碗湯…我在一開始時我還特別跟老闆說湯要多一點
?!
老闆…請問一下…這碗湯是哪裡有多一點
?!
這湯碗就是裝湯的碗…跟之前買的量都一樣…哪裡有多?!

001.jpg 
這是之前吃時拍的..這魚丸跟現在的魚丸差別好大喔...
002.jpg 
光是在色澤上形狀就明顯的不同...
老闆居然還臉不紅氣不喘的告訴我說這魚丸跟以前的一模一樣沒有變過...
這個魚丸大小跟貢丸大小差不多...不是小小的...
請問哪來的一模一樣?!不是以前的魚丸了...
003.jpg 
看看這個魚丸湯...幾個月前拍的...三四個月前吧...
跟之前一模一樣沒有變過?!怎麼會沒有變勒?!
照片還好我有留著...
本來一碗2顆大大顆...現在變成一碗4顆小小顆...
這樣叫做沒有變?!
本來不規則形狀的魚丸...現在變成渾圓小顆魚丸叫做沒有變?!
是我的眼睛有問題嗎?!我怎麼看 前後的魚丸差距非常的大...
老闆可以說看看嗎?!這真的是一模一樣沒有變過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