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這是我兩年前還是三年前拍的...
終於良心發現想要來好好的介紹一下彰化的小吃...
看看我有多混...真的是很混大吶我...
不過勒...有發總比沒發好是吧?!
這是彰化縣政府美食導覽的書...
妙的是...國民黨一本...民進黨一本...
大家的內容都差不多...
可靠性比較高的是...什麼黨我忘了...
如果想要2本都看見的話...
彰化體育館巴塞隆納食尚空間那裡有...
我曾在那裡看過2本美食導覽...
anywayz...我拍這美食導覽書上口碑還不錯的小吃來介紹...
這一篇...很多照片...幾乎是彰化市好吃的都在這裡了...

所以勒...對彰化市沒興趣的人可以跳過讓過吧...
其實這一篇大部份店家我都有發過文...
現在就算是集中整理做一次發表...
想到彰化吃吃喝喝的看這一篇就差不多吃完整個彰化市了...

2.JPG
內個吼...這家還在不在我不知道...
很多年沒有吃了...噗噗...
但它真的很好吃啦...
3.JPG
阿三罵丸好吃還用講嗎?
勇奪好幾屆台灣罵丸王冠軍...
只是說吼...老闆老闆娘的臉很臭...
好吃是事實...臉臭也是事實...
忙的時候更臭...
吃阿三罵丸...別忘了來碗彰化在地古早好味道的炖露湯...
我最愛的是豬肚湯...非常爽口的一道湯品...
很補的喔...
4.JPG
燒罵丸是我的第二名罵丸...好吃好吃...
5.JPG
這家炒牛肉麵是我走過大江南北吃過最好吃的炒牛肉麵...
沒人能與阿牛師車拼的啦...

這一家...如果到彰化有待到晚上...
不妨到這裡吃碗炒牛肉麵...真的很讚喔...
6.JPG
這家素食也是少數幾家我會吃的素食店...
我很愛素米血還有炖露湯...
7.JPG
這一家還有沒有我也不知道...
彰化的粿仔條勒...與一般的不同...
彰化粿仔條是屬於軟滑型的...超好吃的啦...
8.JPG
這家陽春麵也很好吃...
我小時候都吃這一家... 

9.JPG 
這一家是彰化最有名的陽春麵...
10.JPG 
這一家排骨飯也是超好吃的...
我只吃這一家的排骨飯...其它家不吃的...
非常的正點...
排骨入口即化...酸菜開胃下飯...
11.JPG 
在彰化...我們都是吃蒸餃...
所以勒...我不吃用水煮的水餃...
這一家蒸餃還好啦...
沒有以前的好吃...
12.JPG 
這一家剛發過文...
縮水縮很大...但還是比其它家好吃...
但就是貴...
13.JPG 
大元馬吉...
國宴上的飯後甜點...
這這這...這是一定要吃的啦...
阿扁就任時國宴...
開胃小菜是苔條花生...來自於彰化祝福餐廳...
飯後甜點還是彰化...就是這個好吃到靠北的大元馬吉...

14.JPG 
這一家也是開很久...好吃好吃...
但我只愛吃麵線糊...
這家的肉羹肉是魚漿我討厭...
15.JPG 
這一家我覺得退步了...變難吃了...
不過還是上傳給大家看一下...
16.JPG 
這一家還用講嗎?
超級白店家第一名...
好吃是事實...但是態度真的很超級白...
17.JPG 
試過彰化的碗粿就會知道為什麼我對台中碗粿不屑一顧...
18.JPG 
這一家也是上過電視無數次...口味還可以啦...
民權的比較好吃...
19.JPG 
阿婆糯米炸...
這一家也有發過文...好吃...
但也是一樣縮水了...
20.JPG 
喜洋洋的車輪餅遠近馳名...
這也是彰化人最常吃的下午茶點心...
21.JPG 
紅蘿蔔甜甜圈就是這一家啦...
我不愛...但其它麵包我很愛...
22.JPG 
這一家也不用講...發過好幾次文章...
好吃啦...
這家就是老店創始店...
23.JPG 
24.JPG 
這一家是我從小吃到大的...
就在八卦山牌樓下...
這一家也是超推薦的...
古早味的杏仁露正點呀...
25.JPG 
我小時候發高燒時小非媽就會買這個給我喝...
這也是彰化才有的喔...很奇怪...
但是退燒超有用的...
降火氣吶...
26.JPG 
現在只有賣狀元糕了...
青草茶苦茶都沒賣了...
它現在是在那個卦山燒肉圓前面擺攤賣...
27.JPG 
私房茶...這還用講嗎?
要八卦要聊天的最佳場所啦...
彰化人...應該都有去過私房茶啦...
不過私房茶一店現在改成私房泰了...
一樣是私房茶...但不是喝茶的...
是賣泰式料理的...
28.JPG 
這一家是非二姐的最愛...吃滷味一定都吃這一家...
這一家不錯吃但我覺得不夠辣...
29.JPG 
金豆將?金豆漿?!
應該是金豆漿吧?!七刀...
這一家我從小吃到大的早餐店...
在彰化算是早餐扛霸子級的...
有名的海盜餐/海盜飯糰就是這一家開始的並非是台中...
30.JPG 
這一家也是超好吃的啦...
我最愛的是魯肉米粉麵...
就是2合1版...米粉+麵...很好吃喔...
31.JPG 
這家粉粿也是不錯吃...還在不在我就不清楚了...
32.JPG 
棒棒叫才剛發過文...阿不用講肯定好吃的...
33.JPG 
這家鵝肉馬洗很好吃...
不過小貴了些...
彰化有些東西賣的比台中還貴都不知道是在貴什麼貴...


這是彰化縣政府出的美食導覽...
我把其中幾家真的還不錯有實力算是扛霸子的翻拍上來...
到彰化要吃小吃的話...
就是這幾家...
說真的...西門肉圓仔態度真的是很超級白...
但是肉圓仔也是好吃的超級白...
我不吃鹹湯圓...我只吃西門口的肉圓仔...
不過我很久沒吃了...
喜洋洋的車輪餅是靠北大顆的...
不過也是最貴的...一顆賣12元...
但是很好吃啦...
這幾家都是我從小吃到大的老店...
上美食導覽是應該的...因為真的很好吃...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