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柳營玉梅饅頭是漂亮的雅卉妹妹送給我吃的…
還有怡保白咖啡…
雅卉妹妹賞了我2顆芋頭饅頭1顆紅豆饅頭還有2包怡保咖啡
這柳營玉梅饅頭可是雅卉妹妹遠征台南買的耶…
雅卉說這饅頭的口感比較Q…要我吃看看…
前陣子雅卉看見我的精誠芋頭饅頭…所以就送了我3顆讓我吃看看
說到這裡…聽說那個鹿港饅頭不是鹿港的饅頭啦…
小猴鹿港饅頭不是長這樣…那就是彰化饅頭啦…
說到小猴…我一點都沒法子了解長的漂亮有氣質怎會叫小猴?!


2.jpg
這是白咖啡…拿到手就先泡了一杯來喝…
我有再加煉乳…因為覺得不夠甜…哈…
我也是螞蟻投胎的…
3.jpg
紅豆饅頭…長的很可愛….
饅頭的顏色沒有死白…這麵粉沒有漂白…
這柳營玉梅饅頭的顏色都有些偏黃…
麵粉的原色…
這饅頭蒸好之後…一整個軟軟耶…
我又手賤…去給它戳戳戳…被我戳出好幾個耐ㄜ…
這饅頭掰開之後的樣子…裡頭滿滿的紅豆餡…
這個饅頭以我標準來講不在Q標準…
饅頭叔叔的比這柳營玉梅的還要硬…
綿密的饅頭…用手摸就知道了…
我剛拿到手時是硬的…(冷凍當然馬是硬的)
5.jpg 
6.jpg 
側面照…看看這個紅豆餡有多多…
這個紅豆香綿而不甜…嗯嗯…
雅卉喜歡重口味?!這個紅豆不甜內…怎會重口味?
整個饅頭香紅豆香倒是真的…
7.jpg 
“迷迷迷”的紅豆…看見沒有?!
這個紅豆饅頭….半個我吃…另外半個就孝敬給我家老佛爺…
8.jpg
芋頭饅頭比較大顆…而且由表皮隱約可以瞧見芋頭…
我實在是很好奇…它到底內裝是怎樣…
9.jpg 
我給它輕輕的撕了開來…就是這德性?
芋頭?蝦密?芋頭?長這樣?芋頭長這樣?!有點眼熟可是覺得有點怪…
到底是怎樣怪我也說不上來…我一直研究這芋頭饅頭…
我家老佛爺還在啃紅豆饅頭…走過來看了一眼說…這是芋頭沒錯
我說我第一次看見這樣的芋頭饅頭內…
我家老佛爺很不屑的說…妳把芋頭蒸熟之後不就是這樣…
阿…對吼…芋頭蒸熟就長這樣啦…沒錯沒錯…
這個芋頭是蒸熟的跟我們一般吃的完全不同…
欸…內個我皮一撕下來芋頭還掉出來溜…
這是乾的芋頭…跟我吃過的芋頭饅頭完全不同…
10.jpg 
來來來…因為有2顆芋頭饅頭…所以我可以獨享一顆這芋頭口味…
我把皮掀開…是長這樣內…
我家老佛爺說妳要吃就吃為什麼要這樣掀來掀去?!
我說我要看裡面長怎樣啊…老佛爺說看了之後為什麼還要拍照?!
我說…阿沒吃過嘛…長這麼特別要拍一下啊…而且這饅頭很有名內…
11.jpg 
看看這個芋頭…它是蒸熟的…有甜…淡淡的甜…是芋頭本身的甜嗎?
還是有加糖一起蒸?!可這芋頭…真的是乾的吶…
還會掉出來耶….感覺很鬆軟…有”呼呼”的感覺…
這芋頭餡就夾在饅頭裡頭….跟精誠饅頭不一樣…
可是…一樣好軟好好吃喔…
雅卉說這算是Q口感的…可它不會Q啦…一樣是鬆軟感覺…
還是…我之前吃的饅頭都太硬了…標榜Q口感…
碰上了這Q饅頭…覺得不會Q?!
如果這樣口感叫做Q的話…老娘我要去砸了之前買饅頭的店…
因為之前在台中吃到的饅頭都是硬的…但是標榜Q的…
可我最愛的是彰化鬆鬆軟軟的饅頭…
所以說…到底是怎樣?!
精誠饅頭跟彰化饅頭要算軟還是算Q吶?
柳營玉梅饅頭跟精誠比有Q了一些…但在我標準是鬆軟饅頭內…
阿那也安內?!是我被騙了嗎?!
它餒餒滴…如果是這樣…老娘我要去砸店啦…
就連饅頭叔叔也沒這饅頭鬆軟溜…
所以說…到底是怎樣…我也不知道…
唯一的想法就是…紅豆好吃…芋頭也好吃…
那個芋頭…吼…還會掉餡…
掉在地上很心疼內…最後拿衛生紙墊著…
掉了就拿起來吃…這個芋頭鬆軟好吃…
跟我們一般吃的完全不同…好吃…可惜太遠了…
台南內…吼…子彈打到來都冷了…

 

 

我一邊拍照一邊吃饅頭…
VJ剛好打電話來問我這幾天做了什麼吃了什麼…
我說…我這幾天忙著跟人家交換食物…
我聽見VJ在偷笑還有大大聲的嘆氣
交換食物又沒怎樣…幹馬要嘆氣…
VJ問我何時才能克制一點…做什麼都不起勁講到吃活力就來了
我吐了回去你不也一樣…每天最有精神的時候在想說要吃什麼
不過勒…LA的中國餐館必竟沒有台灣的道地好吃又便宜…
還好VJ的食量還算普通要不可能會吃垮…
在LA那麼多年VJ還是習慣吃中國菜/台灣小吃…
不過勒在國外都是很貴的…
台灣揚名全世界最有名的…就是我們道地的台灣小吃台灣菜…
很多外國人都非常愛吃中國菜…
一個簡單的火腿蛋炒飯喊到$7USD…神經病…
我去賣好了啦…我賣$5USD就好…再附一碗例湯…
我跟VJ講了冰淇淋…VJ哈哈大笑說出國唸書就跩成這樣喔?
出國唸書拿錢去國外讓人家賺有什麼好跩的?
那像我們這樣出國賺外國人的錢怎辦?不就偉大到可以當總統?!
出過國不代表眼界會變寬心也會變寬…這種人會吃很多苦…
(欸…這話…某人前幾天才講過而已…VJ現在也講同樣的話)

吃苦與否都跟我無關…個人造業各人擔…不用理會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