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這次用石記的粿仔湯來煮個傳統的肉燥粿仔湯…
很油對吧?我就是愛吃油一點的肉燥…
我有一個超級sweet的大主購-eko姐…
每當有好吃的總會有一份是給我的…
有點給它小害羞吶…8分感動2分害羞…
雖然我是上了年紀的歐八桑…可也是會有害羞的時候…
今天這碗肉燥粿仔湯…除了肉燥是自己炒的外…
其它的都是eko姐送我的…
有機韭菜/油蔥酥/石記粿仔條/香菇/辣炒蒜片…
這都是我家超級貼心的主購-eko姐送我的…


2.jpg
加一些油酥蔥在粿仔湯裡頭味道更好…
4.jpg
除了香姑肉燥之外…自己再加香姑…姑類的我都很愛吃…
5.jpg
非常油的肉燥…我就是愛吃油…
自己在家煮愛吃多油多辣自己決定…
6.jpg
有機韭菜…我這陣子的高級蔬菜就是這有機韭菜…
這韭菜…跟粿仔條就是一整個搭…
古早味的粿仔條湯都是加韭菜及豆芽菜…
這韭菜要省著吃…因為我的韭菜剩沒多少…
7.jpg
這就是eko姐自己親自炒的蒜片辣椒…
這小辣椒也是有機的喔…辣嗎?
這辣椒有辣…
辣的我鼻水眼淚共共勞…一整個過癮…eko姐在炒時有沒有鼻水共共勞?
還有一個辣炒吻仔魚…也是eko姐特有的哩…
拌麵超好吃的辣炒吻仔魚…到現在我還是懷念的緊吶…
9.jpg
粿仔條…石記的粿仔條…之前煮這粿仔條是用鍋燒方式…
結果一整個不搭…湯不對料太多…
這次捲土重來…煮個最傳統的肉燥粿仔條吃…
果然還是傳統口味最搭…
所以說…有時還是不要太有創意的好…太ㄏ一ㄠ/咖稱是會適得其反的
粿仔條一整軟透…QQ軟軟的口感…也許是這次煮的比較久…
所以有把粿仔條給煮到軟透…一整個Q軟好吃
10.jpg
昨天晚上吃飯時…到小吃攤點了乾的粿仔條…
吃完又乾又硬的粿仔條之後超想念這個石記粿仔條…
石記一整個骨溜滑嫩…用吸的更過癮…
我一直認為石記的粿仔條算是硬的…吃完爆難吃粿仔條之後…
才發現原來石記的不算是硬口感的粿仔條哩…
我很愛吃粿仔條…四處都會去找粿仔條來吃…
就連去到賣泰式料理…還是點粿仔湯來吃…

11.jpg 
這粿仔條這次學聰明了…切1公分寬左右…
石記粿仔條是偏厚型的…不適合切到1.5公分以上的寬度…
之前切的太寬了…吃起來口感就變差…
這次1公分…剛剛好…煮起來軟軟QQ骨溜滑嫩…
所以說人要有勇敢冒險的精神…
煮失敗一次…就再煮一次…看看到底是哪裡出問題?!
問題就是出在於…切太寬又ㄏ一ㄠ/咖稱搞創意…
這次煮出來的就相當成…除了眼淚鼻水共共勞之外都很好啦…
很感謝eko姐再送我這石記粿仔條…讓我有機會再掩土重來…
這次很油的肉燥粿仔湯很成功喔…花哈哈…
還是我們台式粿仔湯好吃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