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百香涼拌青木瓜做法很簡單...
酸酸甜甜的百香滋味就連小朋友也都很喜歡...
在這熱的要命的天氣吃是最清爽...

這能算是"菜"嗎?對我而言...這是我的零嘴...閒來無事...就吃上個一小盤...
我非常愛吃百香果...只要有百香果料理我都一定會吃...
我每次做都會買2顆青木瓜回來做...做好之後冰在冰箱...
看小說看電視時就裝一小盤來吃...
而且...我不會用筷子...都是直接用手 抓...
吃起來好過癮呀...
我這次的百香果是直接到水果店買人家挖好的...
一罐80元...今天要做的東西很多...我懶的再自己挖了...
所以買挖好的省事...

 

百香涼拌青木瓜材料:
1-青木瓜2顆
2-新鮮百香果(酌量)
3-2號砂糖(酌量)
4-鹽少許

2.jpg
2顆青木瓜80元...不是說菜價上漲嗎?
為什麼我買 2顆才80元呀?!
這青木瓜我是到漢口路黃昏市場買的...
3.jpg
青木瓜去完皮後切對半先把籽給挖掉...
如果妳以為這籽跟我們吃的水果木瓜一樣好挖那妳就錯了...
這個籽超難挖的...
4.jpg
挖好之後開始刨絲...看見這照片沒有...建議用大鍋子會比較好...
刨絲器平放會比較好刨...要是斜放在鍋子裡刨...會東撞西撞很難刨...
我通常不會整個刨掉...內層部份我不要...
內層的口感會比較粗比較澀...所以我都不會要...
不要拿小隻的刨絲器...拿這種大的會比較好...
細細小小的青木瓜絲吃起來口感沒有粗絲的好...
細細小小的木瓜絲軟掉之後會變的更細小...
5.jpg 
刨完之後的樣子...
這樣看起來很多...可是整個拌起來之後份量其實很少...
6.jpg 
刨好的青木瓜絲加少許的鹽快速的揉搓約2分鐘...
這動作是要去除青木瓜的苦味及澀味...
揉搓到青木瓜絲有點軟時就差不多了...
趕快沖水洗掉...
用自來水先洗2次之後..再用我們的飲用水再沖洗一次...
洗完3次之後...撈起用手把水份給壓掉...
盡自己所能把水份都壓掉...
7.jpg
清洗完的青木瓜絲加百香果再加2號砂糖...
喜歡味道重一點的就可以加多一點
像我就是重口味的...所以我放很多的百香果...
2號砂糖我則是加了4匙白色用完即丟那種塑膠湯匙...
加好這2樣之後...開始攪拌.以順時針方向轉動攪拌...
整個攪拌大約需要5分鐘左右....
在平均攪拌之後可以先試一下味道...
口味的輕重自調整
9.jpg 
木瓜絲會慢慢吃百香果的顏色...
拌好之後就可以放進冰箱冰...
冰個1小時味道就整個滲透進木瓜絲裡頭...
這時就可以開始吃了...
10.jpg 
我的2顆青木瓜...做起來其實份量不是很多...
左邊罐子是潘先生鴉片泡菜的罐子...
右邊是小魚乾辣椒的罐子...
2個罐子裝滿滿...
右邊的汁比較少是要給Amiko的...
Amiko不喜歡汁太多...所以我把剩下的汁都倒掉我這一罐來...

這個百香涼拌青木瓜真的很簡單...
只是在前置作業會比較秏費時間...
要削皮要刨絲...刨絲時要小心...別刨到手...
我第一次做這百香涼拌青木瓜刨到手痛死了...
從此以後...刨這青木瓜都非常的小心...
這個零嘴我起碼做超過15次...
只有第一次做時失誤刨到手...
再來都很小心...
天氣熱時吃這個真的還滿清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