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自己在家也可煮出簡單好吃的鍋燒海鮮烏龍麵...
一般都在難在湯頭...今天跟大家分享我煮烏龍麵的小祕訣
有多簡單?非常的簡單...真的真的很簡單...

湯頭:
醬油-少許
烹大師-1茶匙

湯頭部份主要就是這2樣...
不必用柴魚焢湯焢的要死要活的...

煮法:
1-水+醬油+烹大師+辣椒先煮滾...吃辣的人就放辣椒...不吃辣可免
2-蛤蜊+麵條放進湯裡先煮到滾轉小火
3-肉絲/蝦子/火鍋料丟入開大火煮到滾再轉小火煮到滾
夠簡單的做法吧?!
就這樣三兩下就完成一碗好吃的鍋燒烏龍麵
2.jpg
來講一下今兒個上建國市場"敗了"哪些食材...
蛤蜊一大包-15元
辣椒超大一包-15元

不是說現在物價都上漲嗎?怎我上建國沒什麼感覺?
我以為上漲...所以我的辣椒改買15元...
要不以前是買10元...
有沒有覺得我很....機車?!001.jpg 004.jpg
給人家買15元的...
欸...在建國市場...真的真的是大批發...
蛤蜊部份我是抓我要吃的量...15元...
辣椒則是請老闆秤...
而且還幫我切片好耶...
我買的還是小辣椒喔...會辣的那一種....
3.jpg 
最大隻的海蝦...一斤是200元...
我給人家抓了十隻蝦子...
秤重是40元...內個...我很機車吼?!
連蝦子都給人家算隻的...我一個人吃...不抓量怎行?!

還有更機車的...
豬肉絲...10元一大包...
看到這家大家有沒有三條線或是一大群烏鴨從頭上用衝的過去?!
豬肉絲...10元就一大包了...
有鑑於之前豬肉片太厚...我這次買豬肉絲...
這肉絲...一大包10元...
這樣就知道為什麼我喜歡去建國市場了吧?!
我還有買魚板...大大大大一包40元...
我很愛吃魚板所以買了超大一包...
一趟建國市場花了120元....
其實這些份量夠吃4餐了說...
4.jpg
抓了一大把蛤蜊焢出來的湯就是一整個鮮甜...
我喜歡海鮮湯底啦...所以看我買的大鄗份都是海鮮...
豬肉絲算是"調味"用的...
我的辣椒放很多...隨便舀上來的都是辣椒...
這個蛤蜊真的很新鮮...
這也是為什麼我喜歡去建國市場的原因...
便宜又新鮮....
5.jpg
這蝦子是冷凍蝦子...所以吃起來脆脆的...
會買冷凍蝦是我不想自己動手撥殼...
6.jpg
魚板1號...
我喜歡這種口感的魚板...
這是葷魚板...
一般火鍋店用的魚板是素的喔....
7.jpg
魚板2號...我的最愛....
8.jpg 
這蛤蜊焢出來的湯真的好好喝喔...
再加一些豬肉絲來"調味"...湯更好喝...
我不是食肉獸....可是要我吃素的話不可能...
因為...我愛吃海鮮啦...肉比較少吃...以海鮮為主...
9.jpg 
這是石記麵店的紅麴烏龍麵...
這麵條比較粗大...
煮起來煮不透...
我在焢蛤蜊湯時就把麵一起丟進去煮了...
焢湯到整碗煮好費時半小時...
這麵還是沒有煮透軟...
比一般的麵條口感還要硬...還要紮實...
這種麵...拿來炒烏龍麵很適合....
要拿來煮成鍋燒烏龍麵可能要煮到地老天荒...
全聯有單賣愛麵族的烏龍麵...用這種烏服麵來煮就很讚啦...
或是用讚崎烏龍麵來煮...用讚崎的就是貴賓級的...
原本我的烏龍麵排行第一名是讚崎...
吃過徐家莊套內超級彈牙的麻辣鍋烏龍麵之後...
讚崎.賣賣...967339c1.gif
烏龍麵排行榜第一名就是徐家莊那個手打烏龍麵...
是說那也貴的很吶...一台斤賣80元...
可是...好好吃喔...
日本讚崎PK台灣本土手打烏龍麵...
讚崎慘敗...敗的很難看...
好幾個朋友聽我講彈牙的烏龍麵...
一個個都衝去吃...
吃完後告訴我說徐家莊的真的很讚...
嗯嗯...那是當然的...徐家莊不便宜耶...難吃我就要翻桌砸店了...

營養又好吃的烏龍麵其實很簡單...
這個方法是大姐教我的...而這個方法我煮了十幾年之久...
煮過一次就愛上這個湯頭...
尤其是加辣椒一起煮...整個辣都出來...
就是一整個過癮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