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挑戰進階.椰奶雪花涼糕/抹茶雪花涼糕
前幾天做了基本款的原味雪花涼糕做出了那麼一點心得…
失敗過一次整鍋牛奶糊全倒掉…就連芝麻口味的也全毀…
這一次捲土重來…而且是挑戰進階版滴哩…
這一次的材料有一點更動…
第一次是用2號砂…也就是帶有顏色的砂糖…
這次就來做晶瑩剔透軟又嫩的椰奶雪花涼糕…
其實是因為要做椰奶口味的…所以改用白砂糖…
椰奶口味的我做了500cc起來…
我家Amiko哈雪花涼糕哈的要命…超愛奶製品
第一次的她沒有吃到…這一次多做一些孝敬我家準媽媽Amiko…
孕婦最大…光聽見Amiko撒嬌的說姐~我也要吃雪花涼糕啦…
我整個人就軟掉了…什麼都馬說好…
我這人就是吃軟不吃硬…唉唉唉…

軟嫩型椰奶雪花涼糕材料:
椰奶100克
鮮奶-350cc/150cc
玉米粉-70克
白砂糖-70克
香草片-2片

2.jpg
椰奶在一般烘焙行一樣買的到…我是買小蘑坊的…
小磨坊的其實還不錯哩…這一罐椰奶才45元…超大一罐的
3.jpg 
做法我就不再多講一次…請參考雪花涼糕篇
椰奶部份我是跟350cc牛奶混在一起…
整個打到好就是這樣子北拋拋幼咪咪啦…
真的是一整個晶瑩剔透…
我終於明白為什麼大家都用白砂糖了…
視覺效果就是100分啦…
4.jpg 
我家eko愛吃軟嫩一點的…所以我的玉米粉降至了70克…
這又有加了100克的椰奶稀釋掉硬度…
所以一整個是軟嫩到不行…
5.jpg 
看看這個椰奶糊…其實沒有辦法直立了…
一拉起來就是往下掉…
照片中的打蛋器模糊不是我手震…
而是我一邊拉一邊拍要把椰奶糊掉下來的情形拍下來…
左手是移動狀態中…所以會有模糊的情景出現…
6.jpg 
來看一下…我拉起來又放下去的模樣跟第一次做的基本款是完全不同…
這一次做的就是比較稀…
而且顏色也比較偏白...因為加了椰奶的關係...

我先把椰奶口味的做起來…這椰奶我就做了500cc…
礙於盒鮮盒有限…所以用深盒的盒鮮盒裝…
這次比較稀裝起來也就沒有像被狗啃到的鬼樣子…
勉勉強強還可以見人…
7.jpg 
忙著做待涼動作...所以抹茶跟原味的做好之後沒有拍...
這個是切好的抹茶雪花涼糕...
這算是小失敗的雪花涼糕…
我好想哭喔…我貪懶又手殘…
抹茶粉部份我下手太重…放了10克抹茶粉…
我太久沒做抹茶系列的玩意兒…完全忘了我這抹茶粉的威力有多強…
想說剩下的500CC做成原味的…
再分一半來做抹茶…
我忘了我的抹茶粉是超細緻的…
我買的抹茶是日本宇治抹茶…原裝進口的宇治抹茶粉…
我應該要分開做才對…
這粉在牛奶糊裡頭是超難攪拌的…
我一直以為我做基本款的牛奶糊已經很難攪拌了…
這次貪懶…整個牛奶糊做好才加抹茶粉攪拌簡直是要我老命…
抹茶粉非常的難攪拌…又碰上我又拖了一些時間分裝…
得趕在牛奶糊還沒有定型前把抹茶粉給平均的攪散開來…
很不幸的是…我這個抹茶粉是在牛奶糊裡頭是無法完全攪散開的…
我盡力了…真的…
請eko原諒我…嗚嗚…還是會有小小小小團的抹茶粉存在…
可是這味道還不錯哩…口感比較清新…
我有試吃這抹茶糊…還不錯吃哩…
椰奶的也不錯啦…
8.jpg 
格上椰子粉的抹茶雪花涼糕...
不會很突兀的口感...還不錯吃哩...
沾了2塊試吃意猶未盡...又拿了3塊出來沾...
9.jpg 
突然發現我的椰子粉顆粒還算滿粗的耶...
口感還不錯溜...嘿嘿嘿
10.jpg 
這就是被狗啃的表皮...比較粗糙...
11.jpg 
這是原味的...用白砂糖做的...
一整個粉粉嫩嫩晶螢剔透...
而且也很ㄉㄨㄞ.ㄉㄨㄞ.ㄉㄨㄞ溜...
會搖晃耶...這個就有軟到...還不錯...
12.jpg 
我這次切的比較小塊...沒有沾粉拍....
13.jpg 
來個近照...
要是先沾粉拍再回冰會濕掉...
所以我只有先切...要吃時再沾粉....
14.jpg 
這個椰奶口味的...看這顏色是雪白色...
因為加了椰漿的關係...
我椰奶口味並沒有因為多加椰漿而調整玉米粉...
所以這個椰奶口味的就更是ㄉㄨㄞ.ㄉㄨㄞ.ㄉㄨㄞ...
比原味的軟嫩...人家是豆豆磨來磨去...豆豆磨來磨去...
我是椰奶ㄉㄨㄞ來ㄉㄨㄞ去...椰奶ㄉㄨㄞ來ㄉㄨㄞ去...
15.jpg 
因為太過軟嫩...所以在切塊上會有點小困難...
這個椰奶我並沒有"敲"的很均勻...
所以會有小氣泡的存在...
16.jpg 
一整個雪白...這看起來就比原味的好吃...
我連吃了十幾塊...一切一邊吃...金害...
17.jpg 
椰奶口味成功…是說椰奶不成我就要去撞牆…
可我這次速度比第一次快很多溜…
正所謂一回生兩回熟三回可上床嘛…
有了前一次的慘敗經驗…這一次就知道怎樣做會比較順手…
夏天牛奶的生意很好內…吼…
晚上七點多…我跑3家全聯都買不到林鳳營…
欸…林鳳營算是高價位牛奶內…阿怎麼會先銷完呀?
全聯賣林鳳營是65元…光泉是55元…
我沒買到林鳳營跑到全家買…金腰受…73元…
阿一差就差了8元…差個5元我覺得ok…差8元…@@


這雪花涼糕…其實只要做過一次…第二次就會得心應手…
是說要像我這麼ㄏ一ㄠ/咖稱的…
才剛學會走就馬上要展翅高飛肯定會死的很難看…
抹茶就是一個活例…
所以說…人不可以貪懶…
這抹茶粉還是放在350cc裡頭一起加熱攪拌才對…
要是有人也想挑戰這抹茶粉的話…別忘了…要加熱攪拌…
這樣抹茶才會完全散的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