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JPG 
好吃營養的雪花涼糕自己動手作其實很簡單…
只要幾個簡單步驟就完成了…
可前提是…"腕力"一定要很好…
要不整鍋牛奶糊會”操灰搭”(燒焦)…
火也不能太大…整個會結塊…
建議用電磁爐會比較好攪拌…

進階版的抹茶雪花涼糕+椰奶雪花涼糕做法(直接點選即可)

 

雪花涼糕材料:
1-牛奶350cc及150cc…
2-玉米粉-70-100克
3-白砂糖(2號特砂)-70-100克(不愛甜請降至60克)
4-椰子粉-少許
1.jpg 
我是用林鳳營的牛奶…比較香…
奶味也會比較重…自己要吃的當然就用比較好…
我的雪花涼糕我還有加香草…
香草雪花涼糕…
會加香草原因是我家eko不敢吃有奶味的甜點…
所以我加了香草…
2.JPG
玉米粉一般烘焙行就買的到…25元一大包…
玉米粉放的愈多(100克)口感就會愈Q愈硬…我是放90克…
至於糖的部份我是用2號砂…
2號砂說真的會比白砂糖還要香一些…
可顏色就沒有那麼白了…
如果很介意顏色的人就用白砂糖吧…
甜度部份喜歡甜一點的可以放到100克…
我是放90克…這種的我喜歡硬一點的口感...
2.jpg 
作法:
1-350cc加糖用小小火先煮至溶解…千萬別煮到滾…要滾不滾時就先關電源
2-趁牛奶正在溶解時趕快把150cc及玉米粉攪拌混合均勻…
玉米粉要分次加要不會攪拌的很辛苦也會有一小粒的情形出現
3-350cc的牛奶煮至有咕嚕/週圍準備冒泡時熄火後再將150cc玉米粉牛奶緩緩倒入…一邊倒一邊要用打蛋器快速攪拌…記得150cc玉米粉牛奶倒入前還要再攪拌一次使其均勻…等500cc牛奶糊混合之後再開電源…
4-使用打蛋器將500cc的牛奶快速攪拌…記住一定要用小小火….我是用電磁爐…所以控制火候方面很順手…用瓦斯爐很有機會燒焦…所以我建議用電磁爐…除非腕力非常的強也非常的快速…要不肯定會燒焦…

請快速用力的攪拌把牛奶打成黏稠狀要是有小小一塊塊的結塊可是還沒有呈現黏稠狀…我只能說恭喜了…那代表是失敗的牛奶糊了…
打至像我這章照片就趕快關掉電源把鍋子移到另一個地方繼續快速攪拌…我會說用電磁爐的原因就是鍋子在移動時不會燙…可要是用瓦斯爐肯定燙手而且會來不及…
3.jpg 
看一下我打好的牛奶糊各個斷層照片
4.jpg 
我的牛奶糊非常的均勻…是說我也打的手腕快抽筋…
太久沒有做這種需要腕力的甜點…打起來有些吃力…
5.jpg 
完全沒有小小結塊情形出現…一整個打的很漂亮…
003.jpg
6.jpg 
打蛋器拉起來時會”刊吸”直立不動就ok啦...
003.jpg
7.jpg 
整個ok之後就開始分裝在盒子裡…用淺盒會比較好弄…
我這一個是比較深的保鮮盒…
我在鋪平時超難鋪的…太深了…怎樣都鋪不平…
我想是我的手還不夠巧吧?!
th_057_.gif
8.jpg 
這雪花涼糕的表面好像被狗啃到似的崎嶇不平…
001.jpg
實在是有夠醜的…
003.jpg
其實這時我的手腕快沒力了…
要快速用力的攪拌…攪拌完感覺手有點小抖…
th_083_v2.gif
9.jpg 
這是另一盒雪花涼糕…淺盒裝的雪花糕…
f529a952.gif
這個就很好鋪平啦…鋪的就比較漂亮…
分裝好的雪花涼放到涼了之後…
 10.JPG 
就可以放進冰箱冰囉…冰個6個小時就可以拿出來切塊
11.JPG 
切塊之後的雪花涼糕沾上椰子粉之後就可以吃啦…
也可以沾上芝麻粉或題花生粉/胚芽也是可以…
剛好家裡都有這些…可我最想吃的還是椰子及芝麻…
所以說花生及胚芽/抹茶等weekend時再來做吧…
12.JPG
喜歡椰子多一點甜一點的就可以"格"多一點...
我是直接倒一些在袋子裡...咬一口再倒回去搖一搖...
這是椰子的樣子...
這個長相還不錯...002.jpg 003.jpg
13.JPG
這個是芝麻..."格"芝麻粉的...
這個就一整個醜醜噁噁的...
黑媽媽的...一點都不討喜...
14.JPG
這個芝麻有先做過一次但比例沒有抓好...
芝麻粉放太多在牛奶糊裡頭...
所以整個全毀掉凝結不起來...
所以說太重本也不是件好事吶...

 

雪花涼糕作法其實很簡單…
這雪花涼糕有點像鮮奶泥…可材料不太一樣…
當然口感也不太一樣囉…這個雪花涼糕比較硬
改天我要來挑戰一下鮮奶泥…
噢...其實我這是第二次做…第一次做是失敗的…
就像我說的會結成一小塊失敗的雪花糕
而且還是操灰搭的雪花糕
第一次做的雪花糕我做了芝麻/摩卡/原味…
芝麻與咖啡的比例沒有抓好…
失敗了…無法凝結起來…
我等了一整晚結果是失敗的...
10點多終於認命...
再重做了一次…
現在這一次就是成功的第二次…
我直接做原味的…
說真的手酸了沒力了..而且時間不早了...準備喔喔睏...
直接做原味的再格粉就好了...
1瓶936毫升的牛奶可以做2次的500cc…
還好第二次做是成功的...好感動吶...
看到這裡…我想有些嘴賤的會笑我說做失敗…
是呀…我是做失敗…我也有勇氣面對說出來
最怕的是失敗又不敢面對還當作沒發生
最起碼…我敢講出來…不怕丟臉…哇洗勇敢的fifi...
4.gif
誰規定第一次做就一定要做成功哩?!
我把做法及要點明明白白的給它寫出來…
最重要的就是火候及攪拌的時刻…
最後自己把問題給抓出來再做一次終於成功啦…
所以說…用電磁爐啦…比較保險…嘿嘿嘿…
現在…一整個累吶…打這牛奶糊打到無力…
我也才”金盆洗手”半年而已耶…就這樣了…該檢討了我…
我想eko一定會覺得奶味太重甜度太甜…
我自己吃的甜度是剛剛好…
希望加了椰子粉/芝麻粉之後甜度會降一些…
嗯…下次2號砂就放70克就好…
是說…2號砂會比白砂糖來的甜…
現在才想起來太遲了…
忘了說食用方法…
可以直接冰冰吃…也可以退冰後吃…
退冰後吃口感是QQ偏軟…冰冰吃就是QQ偏硬…
我喜歡冰冰吃…
下一次要有空時…準備挑戰鮮奶泥…
希望那時的我…對鮮奶泥還提的起興趣…

想要自己嚐試做雪花涼糕的人記得那個火候及攪拌要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