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我的100分蛋餅就是金豆漿...無人能比...
金豆漿海盜餐從我有記憶吃到現在...創始店是在彰化
台中興大這一家是金豆漿老闆的二兒子開的...
承襲創始店口味都沒有變...台中這家開有10年了吧...
住彰化市的...金豆漿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不管什麼時候...生意永遠都是好到爆...

有沒有發現我其實很少吃早餐...
都是金豆漿惹的禍...+003.gif
我被金豆漿給養鑽了嘴...154218d4.gif
就連個簡單基本的蛋餅...我也是挑的很...


目前為止...台中讓我滿意的早餐店沒有幾家...
以蛋餅來講...除了金豆漿的...就只有阿根脆皮蛋餅讓我滿意...
其它全都是讓我打槍打到爆...
所以我的早餐都是挑的很...海盜餐源起於彰化的金豆漿...
這一家...噗噗...我要出賣老媽的年紀了...
這一家從老媽還是個年輕小姐就有的店...
在彰化...我最愛的早餐就是這金豆漿....
當年金豆漿海盜餐的老闆娘告訴我說二兒子要上來台中開時我好興奮...
不用回彰化就可以吃到我最愛的海盜餐跟蛋餅...
還有好喝的麥角粥...好爽好爽...
2.JPG
可愛的招牌...
3.JPG
國光路/忠孝路交叉口...
看見右圖柱子的說明沒有?!
真的都是自己做的自己煮的...
我最愛看老闆煮豆漿麥角粥還有煎蛋餅糊...
4.JPG
金豆漿有改過裝潢....
現在一整個溫暖色調...
是說這樣子拍我很難拍內...吼...
燈光美氣氛佳...拍照就很難拍...
5.JPG 
Menu Board...金豆漿賣的餐點項目...

7.JPG 
大象餐...蝴蝶餐...是兒童餐...很有意思的名字...
我在吃的時候...就有3桌客人是有帶小孩...
聽著小朋友在喊說我要吃大象餐我要吃蝴蝶餐...
讓我印象很深刻...
8.JPG 
金豆漿我最愛的排名第一是海盜餐...第二就是這個醇厚蛋餅了...
為什麼我會叫它是醇厚蛋餅...
金豆漿的蛋餅都是自己做的...包含所謂的"蛋餅皮"...
這蛋餅...是金豆漿自己特製的麵糊...
客人點蛋餅...就可以看見工作人員拿一鍋麵糊出來煎...
現煎現吃...
原味蛋餅+原味麥角粥
我點這2樣...其實我好猶豫...
到底是吃海盜餐還是吃蛋餅...
最後決定吃蛋餅...
因為這蛋餅...真的好吃又特別...
9.JPG 
從小喝到大的麥角粥...
1杯大大杯只賣15元的麥角粥...
小時候是5元...到現在15元...其實也沒漲的離譜...
我只要吃金豆漿...第一喊的就是麥角粥...
麥角粥先上桌...我慢慢的吃...慢慢的想要吃什麼早餐...
到了金豆漿...只要是老客人們一定都是來一杯麥角粥...
這麥角粥還有牛奶麥角/豆漿麥角...好幾口味的...
我就是獨愛這原味麥角粥...
27.JPG 
這麥角粥是用2號砂糖調甜度的...
這麥角粥一般都是用吸管吸...我都是用湯匙舀著吃...
這樣吃起來才過癮...
夏天吃冰的麥角粥...冬天就吃熱的麥角粥...
冬天的麥角粥吃起來有"米糕粥"的感覺...
整碗熱呼呼的...吃進肚子裡一整個暖...
冬天的麥角粥桂圓就會放比較多...吃起來就好暖...
可今天這麥角粥...不甜不甜...
我跟老闆說這麥角粥不甜...我要吃甜的麥角粥...
老闆說我愛吃以前的口味...
可現在的人都要求少糖少糖...
所以店裡有甜度的都降低糖度勒...
哇勒勒林老師咧卡好大水餃...
現在這個不甜啦...嗚嗚嗚...
10.JPG 
這麥角粥...其實很費時...
不能煮太軟會爛爛的看起來就很噁...
我自己在家也會煮...每次都抓的不是很好...
都是煮過爛...還是金豆漿的好吃...
煮了幾次之後...索性放棄...
想吃時就滾到金豆漿買個5杯回家冰著吃...
一大杯麥角粥...其實也會有飽足感...
因為麥角粥份量很多...15元而已...可還是很真材實料的...
我超喜歡吃金豆漿麥角粥...
這個麥角真的好吃吆...
11.JPG 
這個桂圓...我很愛吃桂圓...
老闆知道我愛吃這麥角粥...
有時還會"殺必思"的舀一碗麥角+桂圓給我...
整杯的麥角+桂圓...花哈哈...吃起來真的很過癮...
12.JPG 
原味蛋餅20元...
看起來很單薄對吧?!覺得好小一份對吧?
第一盤子太大...花哈哈...
第二是疊起來看起來就比較小份...
金豆漿的蛋餅都還有附炒高麗菜...
金豆漿的蛋餅醬也是自己獨門的醬料喔...
就是這個醬啦...就是這個蛋餅...
把我牽制的死死的...心甘情願被制約沒半句怨言...
26.JPG 
這高麗菜不會油...吃起來就是很清爽....
14.JPG 
這個蛋餅醬...酸酸甜甜...
唯一讓我吃出來的就是...它有加花生粉...
我不喜歡花生...可這個醬加花生還算滿對味的...
酸酸甜甜口味的蛋餅醬...
這種熱的要命的天氣吃是最好的...
別的早餐店都是用醬油不然就是甜辣醬...
可金豆漿的醬都是自己調製的...
這樣的蛋餅醬份量不夠我吃...
我都等醬完沒了之後再跟老闆要醬...
15.JPG 
麥角粥15元...原味蛋餅20元...
早餐35元....算很飽了吶....
16.JPG 
這個醇厚蛋餅...
看看這個蛋餅...一層厚度...
跟一般那種薄的要命的蛋餅是完全不一樣的...
吃進口是一整個軟嫩...就是這樣的蛋餅...
我的100分蛋餅...我也只愛這蛋餅...
我的第一名蛋餅...這不是皮...
這是用麵糊先煎熟之後再打蛋和著煎...
17.JPG 
來一章這個醇厚蛋餅的近拍...
為了拍照...我只有沾一些些蛋餅醬啦...
要不然...我都是雙面沾的厚厚的然後一口塞進嘴巴...
這蛋餅不會過老...看那個蛋就知道了...
像這種蛋餅要煎的好吃真的是需要功夫的...
薄的煎焦是叫做脆...
厚的要煎的恰又不焦真的有些難度...
18.JPG 
燈光美氣氛佳...就是很難把原色給拍出來...
19.JPG 
金豆漿所有工作人員都得戴帽子/口罩...
右邊的男生就是老闆...
花哈哈...這一章是偷拍的...
趁工作人員轉身偷拍...
拍老闆正面...
我跟老闆很熟...就算偷拍老闆也不會怎樣...JFBQ001620702013A.gif
所以我把目標鎖定在老闆身上...
拍個衛生乾淨的工作裝備...
20.JPG 
這就是聞名暇爾的海盜餐...
這是金豆漿的招牌...也是金豆漿發明出來的...
糯米飯/火腿/玉米/炒高麗菜/肉片/荷包蛋/菜布/肉鬆
一份海盜餐就是這樣產生啦....

海盜飯糰大家應該都很熟悉吧?!
它就是由這海盜餐衍生而來的...
有的人忙有的人趕時間...沒有辦法這樣悠閒的吃...
把所有料都包進飯裡頭...就變成現在的海盜飯糰...
金豆漿與一中那家賣海盜飯糰之間的恩怨糾葛我就不說...
我不是當事人雖然我很清楚...
可我也不便代為說明...
我能說的就是...海盜餐的創始源自於彰化的金豆漿...
21.JPG 
我在拍海盜餐照片時...忍不住想吃這炒肉...
就是這個炒肉....海盜餐的靈魂...就在這裡...
所以我單點了一份這炒肉...20元...
份量很多溜...
洋蔥與高麗菜與豬肉的結合...
這肉的醃料是祕方...
里肌肉...炒的很嫩...跟高麗菜洋蔥很搭哩...
這在炒時...不用再另外放調味就很夠味了...
22.JPG 
金豆漿...很喜歡炒高麗菜給客人吃內...
我太久沒吃肉了...要不我一般都會說高麗菜少一點洋蔥多一點...
25.JPG 
這個肉真的很嫩...也沒有豬肉味...
這個厚度就跟我們在烤肉的厚度差不多...
可它不會過老...炒的很好吃...
不少客人也會單點這肉片來吃...

突然很想吃蛋餅...
所以就跑到國光路吃這金豆漿...
金豆漿/阿根早點...在台中這2家中式早餐讓我滿意而已...
說到這...
我在美村路的阿根吃早餐...櫃檯小姐都叫我胚芽奶...
因為我都喝胚芽奶茶要不就是芝麻奶茶...
還好是叫我胚芽奶...要叫我芝麻奶可就尷尬了吶...+哈.gif
芝麻奶芝麻奶...要唸快一點感覺在罵人...噗噗...JFBQ001620702013A.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