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這是星期五晚上吃小哥的店剩下來的泡菜湯…
還有半碗的泡菜丟掉可惜所以我就打包…
在這颱風天…自己在家煮個超迷你泡菜鍋來吃…
本來湯還有很多…我看小說看的忘我了…
完全忘記自己在煮泡菜鍋…等想起來時湯都快沒了…


2.jpg
泡菜…軟而不爛…還好沒被我給煮爛…
3.jpg
豬肉片…就是前幾天去建國市場買的太厚豬肉片
厚片的豬肉片真的吃起來有很重的豬騷味…
媽的…下次買一定要吩咐切薄一點…
4.jpg
蒟蒻…蒟蒻…我愛吃的蒟蒻…
丟進泡菜裡頭煮一整個對味呀…
我很愛吃蒟蒻…一般的火鍋我不會加蒟蒻…
就連麻辣鍋我也不會加蒟蒻…
買這蒟蒻是為了蒙古麻辣鍋買的…
加在這泡菜湯也是挺適合的…
蒟蒻這名字是誰發明的吶?!
林老師勒…我用的輸入法是打不出這2個字…
每次要打蒟蒻都是得轉換成注音…
我的注音…是超級無敵慢的…
一分鐘打有2個字就很偷笑了…
我完全沒有背注音符號的位置…
所以每次一用注音就死的很慘…
每次都被人家笑說我一用注音馬上變成一條蟲慢的要死…
人家我打字可是快的狠哩…一分鐘50字內…5.jpg 
這叫蝦球還是叫蟹球呀?!
這丟進泡菜湯裡頭煮很好吃…
可是丟進蒙古麻辣鍋煮就很難吃…
我很喜歡吃這蝦球…
頭一次覺得難吃就是在那一鍋蒙古麻辣鍋…
所以說不是所有的火鍋料都適合丟進火鍋煮…
6.jpg
魚板…這種魚板是所有魚板裡頭最好吃的一種…
有的圓片或是有卡通造形的魚板很難吃…
還是這種的比較好吃…當然這種魚板的成本也比較高
我的魚板是不是長的很奇怪一個洞一個洞對不對?
因為我豬頭…把魚板跟其它火鍋料放一起丟進冷凍庫冰…
拿出來就變成這樣了…這種魚板要冷藏…
要不就會像這樣一個洞一個洞…
人家豆腐凍過叫凍豆腐…我這可不可以叫做凍魚板呀?
7.jpg
這個泡菜湯本來是很清澈的…因為丟了豬肉片…
所以這湯就濁掉啦…要不…本來很美滴內…

我很愛吃火鍋…不會因為季節而停吃火鍋…
自己在家也會煮鍋…尤其冬天…
朋友都會吆喝到我家吃火鍋…
當然…我就是那個拍命的煮鍋婆…
台中的菜市場量販是建國市場…
什麼阿里不達里里叩叩的都可以在建國市場找到…
建國市場也是早市…非常的便宜種類又多…
我買一大堆火鍋料才45元…
除了以上看見的還有蟹肉棒8根/中間有黃黃的蟹卷10個…
一大包買下來才45元…不過…買錯火鍋料讓我很嘔…
蒟蒻一盒16個25元…很便宜吧?!我分成3次煮…
豬肉片…我買30元一大包…可以分4次…
蔥薑蒜那一些更不用講…爆便宜的…
蒜比較貴…我買3根25元…
辣椒我買10元一樣一大包…蔥10元一大把…
洋蔥一顆5元…這樣就知道建國市場有多便宜…
只是有一好沒兩好…要便宜就是要早起…
建國市場到11點時就差不多了…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鳥蛋…
我在建國買一斤45元…有一次想說就近買…
跑到向上市場買…一斤90元…
我當場傻眼…我跟老闆娘說妳有沒有搞錯?鳥蛋一斤90元?
老闆說鳥蛋一斤90元沒錯呀…
當時鼻子摸摸認了…貪方便90元也得買了…
價格真的差很多…
有上傳統市場買菜的人應該就知道我這價格有多便宜了…
所以我現在若是要上市場買菜情願早起到建國…
不過這陣子的菜價應該會飆漲2倍…
颱風時期的菜價都是高的令人咋舌…
突然好想吃百香果青木瓜…找時間來去買百香果跟青木瓜回來…
說到青木瓜…青木瓜一顆20元算貴還便宜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