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整大小ST834166.jpg 
幹到最高點..心中有幹幹...
我不用奇摩的信箱很久了...也很久沒有收信...
結果我的奇摩帳號被盜用在奇摩拍賣...
前幾天要進信箱調4年前的一些提告資料結果進不去...
查詢密碼之後說帳號有問題停權中...


馬上寫信給奇摩客服....
然後再殺進奇摩拍賣用我的帳號查我的評價看看有沒有哪不對勁
果真被我查到...我差點幹到得內傷...
問了同學一些相關程序及後續處理...再打110詢問該怎樣處理
抓了帳號停用資料以及被害人資料馬上到警局報案
網路帳號被盜用屬於妨害電腦使用...
噢喔...現在了解...結果我這裡所屬的派出所...搞的一個頭兩個大
我在報案的同時...也有一個被害人...18歲的年輕人...
人頭戶...一整個慘吶...
先搞定我的報案....
拿了3聯單...有3聯單好神奇喔...
之前我的露天拍賣我也曾提告詐騙...南部的賣家...忘了對方住哪姓什麼了
那時也沒有拿三聯單...
對宜蘭蕭小姐提告時也沒有三聯單...
怎現在冒出來有三聯單...真是詭異...
後來問了問朋友...我的奇摩評價算是還ok...快破百...
太久沒用帳號很容易被盜用...不管有沒有用...
三不五時就要登入一下會比較安全...
阿勒...來不及了...我這幾天被這個帳號停用給搞的人仰馬翻
買家一直不回我信...偵察隊要買家資料我都沒有
阿勒勒...只好再mail給買家請他跟台中市第一分局絡
附上了我的三聯單號碼及名字...以及我的連絡電話...
希望買家會跟台中第一分局聯絡...

在這裡跟大家分享一下帳號被盜用的資訊
只要個人的網拍帳號有被入侵及使用...
第一時間請趕快改帳號密碼...
再來把被入侵的訊息以及拍賣商品資料還有轉帳帳號及連絡資料全部存檔列印
把這些資料拿到居住地所屬派出所報案
此屬於妨害電腦使用...現在統一都有三聯單
所以在報案時...記得要索取三聯單...
這輩子蓋最多手印就是這一次的報案...我的媽呀...
我的資料有快30章A4紙...
總共需要3份...所以再影印2份
每一章都要蓋上手印不含筆錄內...
蓋到我的大拇指快斷掉....

 

再來聊聊人頭戶...
一旦個人銀行帳號被列為警示戶時...就不能再開戶了
要是有發現自己的銀行帳戶不能用時...
可主動到居住地所屬派出所報案...
主動報案比被請到警局做筆錄來得好...
要止以被告身份被傳做筆錄...
可於筆錄時主動請求調閱該帳戶提款的監視錄影帶
以證明非本人提款...
我是個很雞婆的人...在搞定我的帳號被盜用一案之後...
就跟那位 18歲年輕人以及父母小聊了一下...
該位年輕人的父母非常的擔心...年輕人則是完全傻掉不知如何是好
好加在的一點是年輕人是在發現郵局帳號不能用時主動報案而非以被告身份做筆錄
人頭戶...之前我也被人家利用過...所以有相關經驗...
碰上這種的...真的很煩...
碰到有需要幫忙的我都幫忙...能幫忙的就多幫一下人家
我在碰到人頭戶麻煩時也是有不少人主動幫忙...
我的案件最後是不成立....我的帳戶是用了十幾年的銀行戶頭
薪資轉帳用的戶頭...還有繳房租用的戶頭...
那時要求調閱提款監視錄影帶...
以及被害人也有出庭說明非我本人要求匯款
罪名當然就是不成立...罪名是什麼我也忘了...哈...
很多年前的事哩....
現在的詐騙真的好多喔...
大家要小心吶....
就算帳號不用了...三不五時也要登入一下/改密碼吶...
要不像我這樣搞的人仰馬翻真的是會起笑...
還好...這方面的抗壓性夠高...
不然我可能真的會上演一哭二鬧三上吊戲碼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