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西門甜不辣
台中市北區漢口路/大雅路交叉附近(漢口路上)
小碗的40...大碗的60元...
小碗的就很大碗啦....我都吃小碗的
營業到晚上9點半左右而已...
有時9點半不到就沒啦.....


2.jpg
牆上貼的是西門甜不辣的報導.....
很簡單的一家店...
沒有裝潢沒有氣氛...
有的是好吃的看不辣及滿滿的人潮

  3.JPG
很古早的爐子對吧?!
真的是很古早味的一家甜不辣....
這一家吃好幾次了...一直都沒有拍沒有寫...
這次吃...是好久之前吃的...
現在才來寫...哈哈....
客人很多的西門甜不辣...
我等了快半小時才輪到我.....

4.jpg
我吃的是小碗的....小碗就夠大了...
留點肚子拼那好喝的甜不辣湯啦...
所以吃小碗就可以了...
等了快半小時...還是甘願等...為什麼?!
因為西門甜不辣好吃呀...加上大大大大大辣更讚
看看這一碗甜不辣....噢...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5.jpg
這脆丸...口感跟彰化的很像....這也是為什麼我喜歡吃的原因
而且有的是道地台北的古早味甜不辣...
就跟小時候住台北時吃到是一模一樣的.....
這沾醬很特別...屬於甜醬類的....
辣椒很正點...是用辣椒打成的喔....
我直接要拿椒不要辣椒汁...超好吃的

6.jpg
這叫竹輪是吧?!這竹輪有好幾個...
脆丸好像有2顆...忘了幾顆
吃過就忘了幾顆.....

7.jpg
辣椒不夠...再繼續加辣椒...
老闆娘嚇到...我加完趕快回座位.....哈
我又加滿滿的一匙...一碗小碗甜不辣
我加了2次辣.....

8.jpg
四角小豆腐...煮的很透軟....吸附滿滿的高湯...
而且很軟很軟...配上辣椒好正點

這四角豆腐有好幾個哩...
9.jpg
這蘿蔔不用我多說...就知道它也是很透軟的....
整個透明的....好吃好吃...
西門甜不辣會那麼好吃那麼有名那麼多客人...
原因在於甜不辣是料多實在...湯頭也不馬虎...
而且每一樣都是煮的非常的透....生意好是正常的

10.jpg
這是餛飩....很奇怪吧?
甜不辣裡頭居然會有餛飩?!
這餛飩超好吃的...大大大一顆...裡頭不只有肉還有...菜吧...
還有脆脆的不知道是什麼...反正一整個好吃就對了
沾這辣椒真的很對味

11.jpg
甜不辣...有扁型的有長條型的...
這扁的應該叫做天婦羅吧....長的叫做甜不辣是吧?
whatever....好吃就好...管那麼做什麼

12.jpg
這個天婦羅也是軟軟軟...
每種料的量都還滿多的....小碗的...我吃的飽....
因為...湯可以無限喝

13.jpg
甜不辣吃完啦...
吃這種甜不辣...最後的醬汁再加上甜不辣湯是一絕呀...
但我不喜歡這樣的吃法...
我把醬汁喝掉...沒錯...我直接喝掉...
不用懷疑我沒有打錯大家也沒有看錯...我是喝掉的
我愛喝清湯卻又捨不得這好吃的醬汁...
所以就喝掉啦....

14.jpg
我的第一碗清湯.....從這湯的顏色就可以知道湯頭有多濃純了
第一碗...喝清湯...

15.jpg
第2碗...很奇怪的顏色對吧?!
這是甜不辣湯上的油...我喜歡味道重一點...
所以第2碗就來個重口味的...
油一半湯一半....這喝起來好爽
一般人都不要油...其實要有這個油湯才會香才會好喝....
我拼命撈油時...老闆娘嚇到...我說我喜歡喝有油的...
愈油愈好....老闆娘笑著說我是內行人
這湯沒有油就不好喝啦...第2碗湯....

16.JPG
這時...客人都差不多啦...這時是快九點了....所以人也就比較少了....
老闆終於落的清閒了....

17.jpg
第3碗湯...油沒有很多...因為都在前一碗啦.....
所以第3碗的油不是很多但湯還是很好喝....
我總共喝5碗湯...
杯子滿滿的5碗湯...
最後2碗喝的是清湯...沒有油讓我撈了
只能喝清湯了....

西門甜不辣在台中市區算很有名...
說到甜不辣...大家一定會說這家西門甜不辣
好吃的甜不辣便宜的甜不辣....就是這一家啦...
老闆娘也很親切....價格又不貴
即便不喝湯...小碗的還是吃的飽
這一天我是吃的非常飽...
5碗湯...滿滿的杯子5碗...
吃過西門甜不辣的就知道...杯子滿滿的湯...有多少
要不是離我很遠...我肯定一星期給它吃個2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