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All,


這篇文章值得我們探討思考.希望你/妳們花點時間看完它


如果深愛的人要離開你/妳時.你/妳是會讓他/她變心或是讓他/她死亡呢?!


我的選擇是變心.至少他擁有快樂.如同文章中主角說的


一定會難過.難過多久?!不知道~但至少讓他自由擁有快樂才是最重要


雖然自己的心會很痛很痛很難過.但愛一個人就是希望他/她快樂不是嗎?!


選擇變心的人算是善良嗎?!我也不知道對或不對


一段感情若是其中一方無心了.那麼這段感情沒有維持下去的必要了不是嗎?


現在的我看了這篇文章終於明白了


愛情最難的地方就是如何學會放手


很灑脫的放手我想大多數的人都做不到吧~但無論如何終究得學會放手


也許會難過也許會心痛~一段感情維持不下去時就是得鬆手了


我曾在吳若權的書裡看見一段話.覺得不錯再與大家一起分享


 


離開一段愛情時,揮手的姿態有無數種,但分手的心態只有四種:


1.無怨無悔


2.無牽無掛


3.恨著離開


4.愛著離開


無怨無悔,凡人很難企及.若做得到.境界很高


無牽無掛,沒有感覺,這很正常.忘了他/她吧.對兩個人都好


恨著離開,如果不要記仇太久,沒有發生暴力悲劇.也不算太糟


愛著離開,這是最錐心刺骨的的一種分手.也是最令人心痛


 


你/妳經歷過哪幾種呢?!哪一種最讓你/妳刻骨銘心呢?!


我想每個人都會選擇第4種吧


當然囉~我也是選擇第4種.愛著離開是最讓人難已忘記平復的


很多時候很多事情我們無法/無力去改變時.那麼我們只能改變自己的心態及想法


說的很輕鬆但做起卻不容易.這也是我目前正在學習的課程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


我無法再繼續說我的感覺了.就先這樣吧


希望這篇文章能帶給大家不同的想法


 


Katherine


 




如果相遇,你會感到相知,那麼,有一種習慣─叫做陪伴
如果陪伴,你會感到珍惜,那麼,有一種甜蜜─叫做存在
如果存在,你會感到壓力,那麼,有一種善良─叫做離開
如果離開,你會感到輕鬆,那麼,有一種勇敢─叫做放棄


 


Katherine Lin




如果深愛的人要離開你~~變心、還是死亡好一點?..
這個問題讓我想到去年我男朋友變心,跟我分手

剛開始幾天我哭的亂七八糟不成人形,因為一切太突然課也愛上不上的,四天瘦三公斤
到了第四天,我翹了早上的課,中午到學校,遇見一個賣繪圖書本的女生
她跟我推銷繪圖書本,為了推銷,他很快的講了個故事給我聽
史達科頓的〔美女還是老虎?〕我整個人空空的,想說也無心上課聽她說話比較不孤單
故事說很久很久以前,有個未開化的國家,有個圓形的競技場
國王審判犯人的方式,就是在競技場內一扇門關老虎,一扇門關美女
一切交給天決定,國王相信如果犯人無罪,他應該有幸選到美女
選到美女的人可以帶著美女遠走高飛過著幸福的日子
選到老虎的人就要被老虎撕碎至死
國王有個美麗的女兒,偏偏愛上平民青年
國家規定王室和平民相戀是有罪的
所以國王發現後憤怒不已,把這個青年抓到競技場
同樣的,一扇門內關老虎,一扇門內關美女
無論他選擇哪一個,都不可能跟公主在一起
這樣國王就放心了
全國的人湧入競技場觀看,國王在場,公主也在場
公主事前就運用人脈得知哪一扇門關老虎哪一扇門關美女
她蒼白著臉看台上,青年望了她一眼,他知道她一定知道那兩扇門的祕密
他渴望公主給他一個方向,給他活路
公主在心裡掙扎萬分,她認識門後的美女
是宮中最美麗的女僕
她無法忘懷相愛的點滴,無法接受他與美女遠走高飛,重新生活
卻也不願看到愛的人死亡
所以她想了很久,終於微指右邊的門,青年於是慢慢走向右邊那扇門
所有人都屏息以待門打開的結果,公主此時緩緩離開了競技場~因為她指向老虎的那扇
故事結束了.............
說故事給我聽的女生問我,如果你是公主,你選哪扇門給他?

這個故事給我的衝擊好大
我說.....我選....我選...............我很認真的想..我說....美女
賣書的女生說:美眉,我想你沒有談過戀愛吧...
我很苦的笑..我說..我有一個在一起兩年多的男朋友...前幾天才分手的

他喜歡別人了
賣書的女生說:那...你很善良...
是嗎?我善良嗎?我不知道....我只知道難過一定會有

一年很難過..五年很難過..十年?二十年?五十年?
總會原諒他的..我總會原諒他的..總會的..............
我永遠記得這個故事

那本書現在還在我床邊,我問過好多人
除了我媽媽跟我一樣選美女...其餘的都選老虎
你呢?你選美女還是老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