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說好喝青蛙湯/燒酒雞


這時的我正與欠揍的青蛙奮戰中


這是R先生幫我拍的兄殘樣~我正在剁青娃


我黃臉婆的樣子都被大家看的一清二楚...嗯~慘了慘了




我回台中後先送cATHY回家~然後趕到公司拿我的菜刀再到中藥房買燒酒雞藥包


回家後第一件事就是先料理欠揍的青蛙~我在菜市場時被青蛙嚇的差點去掉半條命


我在菜市場買青蛙時問老闆娘有沒有靜蛙.老闆娘說有馬上走到青蛙的桶子旁


那個桶子是黃色那種超大在裝水的那一種大水桶喔~比我的腰還要高


我跟著走到李子旁~老闆把蓋子打開讓我挑青蛙~我在想要挑大隻一點


一點注意都沒有就彎腰看桶子~結果...


它馬的...一個大水桶裡頭有三分之二滿的青蛙~這也就算了


蓋子一打開我俯下身要挑青蛙時~一堆靜蛙往上跳~我嚇的往後一跳(跳很遠)


然後就出口一句:幹你娘...這是怎樣啊?!


老闆娘也嚇剄.但她是被我嚇到.我的反應很大又說幹你娘


然後...我站的很遠...對著老闆娘說幫我挑大隻的8隻我不過去挑了.嚇我一跳


欸....誰可以想像一大堆青蛙往上奮力一跳的情景.我不怕青蛙.但我怕一大堆往上跳的青蛙


由其是我剛好灣腰要看青蛙時全部衝上來真的會嚇死人...嗚嗚~我的英名全都毀了啦


8隻青蛙300元算貴還是便宜呢?!






這是料理好的青蛙~經過一番奮鬥之後~8隻青蛙終於讓我全都剁完了


原來剁青蛙要用大骨刀不能用菜刀.會剁不了...我剁了老半天快瘋了






這是準備熬青蛙湯的湯底-蛤仔~很大顆吧~當然啦~這麼大顆可是有挑過的


不過也好貴喔~這樣一鍋大蛤仔要150元~唉...不過大家吃的開心就好了



這是煮青蛙湯時拍的~蒜頭先煮滾~煮滾後再丟蛤仔熬湯.讚吧~


湯頭是又香又濃~cATHY不敢吃青蛙~所以她在我煮好蒜頭蛤仔湯時就先搶一碗喝


本來還有燒酒雞~在蓉那兒..但她的記憶卡壞掉全數相片也都沒了


所以只好做罷囉...無緣的燒酒雞
















 
















蹀上的那一鍋換成在煮燒酒雞~我們四個人吃青蛙吃的好高興


唯一一個不敢吃的就是Cathy.她趴在床上躲的遠遠的連看都不敢看


努力的幫我拍著我們吃青蛙的樣子...真是為難她了.哈哈哈


我們吃青蛙的習慣是有吃頭~但北部南部吃法都沒有吃頭耶


好奇怪喔~後來我順從民意不弄頭就是用腿肉...可頭也很好吃耶.真的










我們吃完青蛙後燒酒雞還沒好~於是呢....


拿出了奶酪一起吃~我/蓉/凱一起吃


第一章是蓉在拍奶酪時我拍下來的~看她專注的樣子很專業內


第二章是我拍的奶酪...還可以嗎?有進步嗎?!


吃完了奶酪大家休息一會兒~燒酒就好了...Cathy高興的堡著碗盛來吃


吃沒幾口我們便說要吃元園廖媽媽的店(一家超好吃的客家菜)


Cathy很快速用力的把湯喝完我們就出發啦...


很久沒有下廚...手感都陌生了~我該檢討了...


























元園居然開始賣甜點了耶~我站在門口時被琳瑯滿目的甜點種類給吸引住了


進門後定位馬上拿出相機開始狂拍~每一道看起來都很好吃...害我都不知要吃什麼


後來我選擇了提拉米酥...好吃好吃耶~我們也是分著吃~超讚的啦










按照慣例...我與小蓉一定要先來拍個馬吉照~一坐下後我們就開始拍


這是笨凱掌鏡的...她不熟我的相機...所以拍的很爛請大家原諒


2個鬼在嚇大家...沒關係~收驚費找凱拿~噗噗...是她拍的她要負責


我的眉毛到底有沒有細一點吆?大家來看看吧


我的殺氣有沒有少一點了?!現在的我看起來溫不溫吶?!嘻嘻


有沒有覺的我和小蓉的臉愈來愈像了嗎?2個人的臉都差不多了...哈哈哈


笑起來的神情還有"臉部肌肉"都一樣大...哈哈哈


(其實我想說的是...我們倆的臉愈來愈圓了.臉上都有2塊笑的肉肉了)






板條...所有點的菜裡頭我最不感興趣的一道~哈






匆爆牛肉~爽嫩的牛肉~入口是香滑口感~超讚的一道菜


上桌沒多久就沒有了~我愛吃的匆....很可惜這道菜離我有點小遠.所以沒能多吃


(妳們會不會想扁我吶?好像就我吃最多吧...噗噗)






這是筍絲大腸喔...不是薑絲大腸~口感比薑絲還要好~原來小方說的酸的大腸就是這一道


他之前說是閒菜大腸...可是閒菜一點也不酸吶...


這道筍絲卻是酸的讓我們全部的人都食指大動胃口全開~全集中火力拼這道






這是必點的一道菜-麻婆豆腐...很讚喔很讚喔...但這次我覺聰明了喔


我不會一直猛吃麻婆豆腐配飯.前一次就是這樣.結果一道麻婆豆腐我就把飯吃的差不多也就飽了


這次我很聰明 ...會多吃菜少吃飯...噢耶






閒蛋苦瓜-超難吃的一道菜~沒人願意捧場...因為"太乾了"


這與我們印象中的閒蛋苦瓜差太多了..這麼的乾~賣相也不好






這是蒸蛋...客家蒸蛋是嗎?很好吃的耶~


下頭是蒸蛋~上頭有著濃稠的湯汁拌著海鮮~味道清淡口感不錯


我們這麼多道重口味的來一道清淡的大家都還滿喜歡的


由其是底下的蒸蛋.蒸的剛剛好不會太過熟也沒有氣泡.這功夫十足呢


蒸蛋也夠平滑軟嫩~入口即化喔


 









喔喔喔...重頭戲來了...我和小蓉的最愛~鳳梨蝦球...很好吃的一道菜


這是小份的鳳梨蝦球~元園採用的是新鮮鳳梨~一般的店都是用灌頭鳳梨


但他們是用新鮮鳳梨~最特別的是把鳳梨擺在一旁並沒有與美乃滋/蝦球一起拌


另外放在一邊讓大家品嚐鳳梨的鮮甜~這樣子的蝦球也是別有風味


這是我最愛的~也是我吃最猛的一道菜~剛挾一口進嘴裡時


馬上又動手挾一塊就怕少吃了蝦球.....哈哈哈


我拍的美吧?!還可以嗎?!自己看一看又想吃了~嗚嗚






這是大名鼎鼎的Mr.Randy....看看他吃東西的專注斯文模樣...


其實和我們同桌吃飯不用太有禮冒的啦~我們都是非常兄狠殘忍的耶


大家都是"快狠準"的看準目標舉筷進攻~Randy斯文吃樣倒是吃了不少虧


少吃了很多好吃的料理內...下次麻煩一下不用太客氣..知道嗎?


 我覺得Randy太瘦了...要多吃一點多補一點啦


把自己養的肥軟肥軟的才會更有行情內...你太斯文了


和我們吃飯你會餓死...哈哈哈






Randy....看看小方兄狠的吃樣...多學著吧...我們大家在用餐時是很少說話的


因為要全神慣注的進攻食物...我們這一群是有名的超會吃的啦....


手腳太慢被吃光光可就慘了...要餓著肚子回家囉...


當然...我的兄狠樣可能比小方還要可怕上十倍吧...我想~嘿嘿嘿






拍完小方換拍小蓉...小蓉故意灣腰拍..後頭的小方是嘟著嘴很好笑


看見我們桌上的慘樣沒吶?我們吃飯就是這樣子...若有人想與我共同用餐的話


請記住一定要尊守快狠準原則...要不沒搶到不要坐在地上哭喔


我可是不會同情你們的...哈






狼狽的樣子...大家掃的都差不多了...哈哈哈~










噢耶~又加點一份大份的鳳梨蝦球....讚讚讚啦...很好吃喔


其實早在小份的吃完時我就說要加點但沒人敢說話因為怕吃不完


我一直問說好不好...再加點一份~沒人敢回我話


最後是機車的凱回我說等吃完再決定要不要加點


我很努力的吃用力的吃終於吃到菜都快光勒~這時我就很囂張的問說可以加點嗎?


大家都說沒意見..我就招來小姐說加點一份鳳梨蝦球


這時很安靜的小方開口說...要大份的鳳梨蝦球~我就直覺說要大份


小嬗走了之後凱就說大份的吃的完嗎?我就很疑惑的說不是說要大份的嗎?


剛誰喊大份的快出來...<~噗噗~其實這時是要找替死鬼的啦


如果到時沒有吃完的話就說是那個人的錯....花哈哈


結果小方就說對啊...大份的...可大家都很爭氣喔~把大份的鳳梨蝦球全吃光了耶






看看紅光滿面的小蓉...戀愛中的女人果真是不一樣的呢.....


滿臉的甜蜜和幸福...嗯...祝福妳永遠甜蜜幸福














 這是飯甜點-粉圓湯/馬吉...好喝的粉元湯哩...我喝二碗~嘻嘻


馬吉我沒吃到...忘記吃~嗚嗚


我想我是全場五個人裡吃最多的一個吧...你們會不會想揍我吶?!


吃完飯後我們又有節目~大夥問說要去哪兒走走晃晃


小方說都會公園....凱說豐樂公園...上車之後後我說去都會公園吧


我們可以拍些嗯嗯喔喔妖精打架戲碼(指小方/小蓉)


後來我想想不對吶...不到八點...那就去清木休息站好了


去看我們上次未能看見的夜景..前次我們是去看日出...噗噗噗


我一說完後大家都說好吧...去清水休息站


可沒想到我吃飽飽坐在車上坐好好....然後內


就給它用力的睡著勒...吃飽總是會想睡滴嘛...由其是我睡眠不足時更會睡


我就這麼一路睡到了清水休息站....Randy還怕我沒體力玩


但是我呢...可是給它很神勇的喔~一下車剛開始是有點沒精神


但上了二樓觀景台時...圊神全來了...噢耶~


小蓉還同Randy說我下車一條龍..我也是很爭氣的喔


沒有給小蓉丟臉...馬上活龍給Randy看....噗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