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愛吃涼麵或是愛看美食節目的人都應該聽聞過台中洪文記涼麵/涼皮


洪文記涼麵/涼皮位於健行路與崇德路的新民商工旁


洪文記涼麵/涼皮相當出名.洪文記最引人注意的就是涼麵/涼皮都是當天現做


完全純手工製作且不加任何防腐劑.非機器所為.涼麵香Q涼皮滑嫩


另外洪文記還有賣麻辣鴨血.每天之鴨血也都是有固定配合之廠商當天現做


洪文記涼麵早已聞名全省.營業時間為早上七點至中午一點


 

 




 




 





照片1/2是洪文記涼麵/涼皮的店~小小樸實的店不起眼


但生意卻是絡驛不絕~生意好的不得了.嚇死人


聽說最高紀錄一天可以賣出1200盒的涼麵.光是涼麵就賣出這麼多盒


其實我最愛吃洪文記的涼皮.鴛鴦涼皮~第4章照片就是鴛鴦涼皮


白色為正常涼皮~綠色則是"菠菜涼皮"很特殊吧~更特殊的在後頭


菠菜涼皮是用新鮮菠菜打成汁之後再與麵粉一起和~特別營養好吃


涼麵是用水把生麵條煮到熟~而涼皮則是"用蒸的"~先將麵糰整片蒸到熟


蒸熟之後再用專用的切麵刀將一片片蒸好的涼皮切成條狀


大家一定很好奇為何我會如此清楚~我吃洪文記涼皮十年了~當然是一清二楚囉


我第一次吃涼皮時就被它的口感給"感動"到~從此之後就愛上涼皮


香滑軟嫩的涼皮在嘴裡還會很有彈性的跳跳跳.配上洪文記獨有的麻醬/涼麵醬再加上哇殺米


我只能說...金腰受喔~腰受的好吃~我想大家沒吃過涼麵淋上哇殺米的方式吧?!超正點的


洪文記還有麻辣鴨血~第3章照片就是整鍋剛煮好的鴨血~看起來就胃口大開了吧~哈哈


麻辣鴨血不單單只有鴨血~還有好吃的豆腐~洪文記獨門的麻辣湯頭令人回味無窮


麻辣湯頭得先熬煮2個鐘頭之後再放鴨血及豆腐開始小火慢燉


等到鴨血及豆腐完全吸收麻辣湯汁時又是1個小時後的事了.費時又費工


忘了和大家介紹洪文記的消費價格~涼麵/涼皮每碗35元.麻辣鴨血55元


另外還有賣魚丸湯及味噌湯~味道也是一極棒的喔~












這是我固定吃的組合~鴛鴦涼皮+麻辣魚丸+冰紅茶


其實涼皮是每天限量製作~生意好時~九點不到就全賣光了.我有過好幾次這種經驗


我氣到快噴鼻血但也沒辦法~涼皮太好吃啦~被人搶購一光是常有的情形


麻辣魚丸很特別吧~只有我才獨有的喔~別人可是沒有的呢~哈哈哈


因為我不敢吃鴨血~本來是吃麻辣豆腐~忘了說豆腐是一般豆腐並不是臭豆腐


但吃豆腐吃到膩了~後來改吃麻辣魚丸湯.改吃麻辣魚丸有多久了?!3年多快4年


再配上一杯冰涼的紅茶~但我通常都是不加冰塊~紅茶純度更濃~只有爽字形容啦


其實洪文記的魚丸湯和味噌也是很出名~味噌湯/魚丸湯一碗才賣15元


這2種湯的湯都是用有帶魚肉的魚再加柴魚先熬煮起來.熬煮完後再分鍋做魚丸湯及味噌湯


一碗賣15元的湯有著4/50元的料~便宜又大碗...所以洪文記的生意只有蒸蒸日上







這是麻辣鴨血剛熬煮好的樣子~照片模糊不是因為我手震~而是熱氣一直撲上來


讓我拍的時候很難拍~我請二姐幫我把熱氣全趕開後拍攝的~看起來就很好吃的樣子


但我就是不敢吃鴨血~我也不敢吃豬血~但我喜歡吃米血~很奇怪吧






這是我狼吞唬嚥完的模樣~湯喝光光~涼皮也吃的一乾二淨半點渣都不剩


洪文記開店那麼久就是我的吃法最怪~其實涼皮涼皮還有配上小黃瓜絲及豆芽菜


但我不喜歡小黃瓜的味道所以我不要加~不要豆芽菜的原因是我湯會喝2碗~留一點空間裝湯不吃菜












這是白皮/綠皮剛做好的樣子~流口水了沒吆?要真正吃到時~就知道什麼叫做好吃


都是洪文記養壞了我的胃口.我現在對其它涼麵都沒有興趣~只吃洪文記出產的涼麵涼皮







這是洪文記外賣區的攤子~看見一盒一盒黃色的便當盒沒?


那就是裝著涼麵的成品~整盒圓的則是大份的涼麵~一份賣55元


大份的量是小份的兩倍~但價格只是小份的多加20元~真的是便宜又大碗


本來我想拍洪文記的2位當家...美麗的老闆娘~姐妹花喔~親姐妹


但2位老闆娘趕著去市場採買食材就沒讓我拍了~真是可惜


我認識2位老闆娘是她們剛新婚沒多久到現在...10年了~歲月不饒人吆~小孩都唸國中了


我同大姐在聊天說:我們老了~我們都老了~我從你們新婚一直到現在~感覺我真的老了


大姐老闆娘說:我們從妳是少女時一直看到現在~我們才是真的老了


三個女人在嘆老~哈哈哈...


笨凱...看見有沒有流口水啊?是不是很想吃哩?哈哈哈~妳慢慢等吧


我絕不會幫妳買涼皮送到公司去的~哈哈~自己吃都不夠了哪還能分給妳


今天把好吃的涼麵/涼皮介紹給大家~若是有機會到台中的人不妨去走一趟


洪文記賣的東西可多著喔~麻辣菜脯...麻辣豆腐乳...麻辣香腸...小魚豆乾...糖蒜


都是很好吃的喔~有機會大家可以去試看看~真的是讓人一吃就會凍美條


說不定下次見面時就是在洪文記那兒見面~哈...因為我一星期吃3-4次的涼皮


好啦...就到此結束...不多哈拉了


 


Katherine


部落格就是有這個好處~可以先預約...時間到再貼出來給大家看~真是好吆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