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天天見麵手工麵食館
台中市西區大墩12號街121號
04-2327-1188

這名字...還真特別
會想吃這一家是因為...
經過時看見好多人在吃...好熱鬧
好奇心特重的我馬上停了下來進去嚐看看
2.jpg 
看的很清楚了吧?!這名片設計很簡單...我喜歡素雅感覺
北方麵點小餐館....
這一家餐館的STYLE...
就好像在美國China Town裡頭的小餐館風格
3.jpg
名片後頭有著地圖....指示大家怎走...
4.jpg 
Menu背面...就是店裡招牌的現場手工拉麵
有點才有拉...所以也就是說...8豆腰的人千萬別去
因為要等....有點才有拉.....現場手拉的喔
5.jpg
我就是被左下圖的桂花冰糖蓮偶給吸引住的...
結果居然停賣...嗚嗚嗚
右上圖的XO醬賣40元算貴還便宜?我覺得便宜耶...以單點來講的話
有的地方賣到60或70元都有耶
6.jpg 
我拿了小菜-雲南大薄片...也就是豬耳朵啦...
這個豬耳朵的味道還不錯...好吃...還滿開胃的
有點辣但不會太辣...
不過勒...吃到盤底時...全都是辣油...非常油膩...
不然這一道真的還不錯
這盤小菜40元....店裡小菜大部份都是40元....
7.jpg
錯了錯了...我向來都是餐前甜點的
我的甜點一定是在吃飯前就要決定好的...哈哈哈...
這個芋頭看起來就好好吃喔...讓我不得不伸出我的小手去端回來
在天天見麵小麵館裡頭...小菜是自己端取的
愛吃什麼就拿什麼....
8.jpg 
麵...現點現拉...所以要等...那我呢...就開始TESTING...
這個芋頭...好Q好軟喔...超好吃的
一點也不會過於甜膩...這芋頭燉的剛剛好...我喜歡
一盤有4塊芋頭...賣40元...
有2塊是Q軟的...
有2塊是"桑桑桑"口感...就是入口就會化掉的那一種口感啦
人家我愛吃Q軟的~嗚嗚嗚....
不過這個桑桑桑也不錯吃內...入口即化...讚啦
9.jpg 
服務人員給我的餐具...也是很乾淨素雅...我就是愛這種的.....10.jpg 
這是我點的湯...這道湯點錯了...
失策失策...這是吃水餃時配的湯...
我吃xo醬拌麵...該點碗清湯才是...
怎會蠢到點這個酸辣湯呢?!
這一碗湯也是40元....超超超大一碗的...@@
建議2人合點一碗就好
這一碗酸辣湯料很豐富...以40元價格來講算便宜
不過勒...我覺得這碗酸辣湯不特別...但也不難喝啦...
還是...彰化大元水餃的酸辣湯好喝啦.....
在台中來講...
這一碗酸辣湯...算好喝的湯了...料又多...酸度還好但沒有辣
11.jpg 
主角上場了...這就是我今晚點的XO醬乾拌麵...
這個麵...有用其它醬汁先拌一下...顏色及口味上一吃就出來了
但我不知道是拌啥Sauce....這個麵...一上桌...就讓我口水一直吞
忍著動手拌麵的衝動...先拍照再說....
這個XO醬乾拌麵...怎麼看起來那麼好吃呀...
青蔥絲...新鮮的蔥...一絲一絲的...我喜歡...我很吃蔥絲...坊有感覺的
12.jpg 
拌好麵...再補拍一章...這個XO醬乾拌麵的XO醬很多很多...
拌起來就是一整個爽...有蝦米...有干貝絲...吃的到干貝絲內...
這個XO醬做的不錯...有辣...讚讚讚
底部還有很多XO醬.....
現在不是很流行在菜單標示辣的就是用辣椒圖案嗎?!
我看見是標辣椒圖案時就開始找最多根辣椒...
就是這一碗XO醬乾拌麵啦
二話不說馬上用紅筆重重的用力的爽快的給它畫了個一字
這一碗麵的份量...很多很多....
這個麵條吃起來超有咬勁的~QQ的感覺會彈牙...
麵條也很滑溜...超紙滑的啦...古溜古溜感覺......
店裡超多人的....我看吃麵的人...都會呼嚕呼嚕.....
自己吃了才知道為什麼會呼嚕呼嚕~這個很滑溜又彈牙
要呼嚕呼嚕才過癮呀....
我也跟著呼嚕呼嚕起來...一口接一口...拼命吃
這個XO醬乾拌麵...XO醬夠味夠辣....
而麵條是彈牙滑溜溜的....夠紮實吶
這麼一大碗...我硬是給它拼了下去....整碗見底....
忘了說...配著青蔥絲...口感更好....帶有一點點嗆辣口感....
這碗麵....70元....單價頗高...但值得呀...
第一它真的是純手工拉麵....我如何得知純手工...請往下看...
第二它的XO醬做的非常的道地好吃....
好吃到我都想開口問有沒有賣整罐的買回來炒菜拌麵用
第三它的份量以女生來講太多...男生來講剛剛好...麵條很紮實份量又足
13.jpg
吃完XO醬乾拌麵...意猶未盡....又拿了Menu點了我想吃的蔥油餅
天天見麵的蔥油餅做法跟水湳那兒....
是大連路嗎?!山西路那兒拐過去...
我忘了叫什麼路了...搬離開那兒太久了....
走中清路看見郵局右轉...
看見第一個路口再右轉.....
有一家老北京...他們的蔥油餅...好好吃喔
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蔥油餅....做法就是一樣....
天天見麵的蔥油還是輸老北京一截
但是也不錯....有吃過老北京蔥油餅的...會吃不慣其它蔥油餅...
就好像...老克明蔥油餅大家都說好吃...
但對我而言...它一點都不好吃...只不過蔥多了點餅皮薄了點...
and?! so what?!
我這樣講會不會引起大家的撻伐呀?!
"人各有志"...大家別衝動吶....
回歸正題.....這個蔥油餅是用"珠蔥"....不是用三星蔥
三星蔥長的肥肥大大...看起來頭好壯壯型....
珠蔥則是秀秀氣氣的那種大家閨秀...各有特色
我個人是偏愛珠蔥愛不愛三星蔥....
大不見得好...小巧玲瓏才夠耐吃...
14.jpg 
這個蔥油餅煎的"很恰"....好吃好吃...這餅皮好吃....
而裡頭的蔥餡...還有加白芝麻...不知什麼東東...
蔥餡也不錯.....對蔥油餅也是有著極高標準的我來講....
這一個蔥油是及格了...但是還是老北京好吃呀....
天天見麵還有賣綠豆鍋餅...
其實在綠豆鍋餅跟蔥油餅我真的很掙扎
到底點哪個好?!最後...
還是選擇了蔥油餅...當我加點蔥油餅時
店小姐嚇到...
因為...
我吃了一大碗XO醬乾拌麵+酸辣湯+大薄片+蜜芋頭+蘋果西打
要再加點蔥油餅....
我的食量...是有那麼一點點點點的大啦
碰上了愛吃的好吃食量變更大@@不能怪我
這一個蔥泅餅我最後沒吃完....因為...好大一塊啦>"""<
我吃2片就投降了.....所有店內服務人員都在看我吃
可能沒見過這麼會拼的人吧?!
這一道蔥油餅就貴囉....60元....
人家老北京才賣30元...也是好大好大一塊
15.jpg
大薄片的屍體...都是油...看見沒?!最下層我就放棄不吃了16.jpg 
來來來...看一下...師父在拉麵....我看見這一幕時...
我真的呆掉了....看見這一幕時我正準備把芋頭往嘴裡塞
結果嚇到停格了...一直盯著師父拉麵...手腳有夠俐落的
我一直看一直看...整個人就定格了...
在我前一桌是family party吧...全家人都盯著我看在笑我
阿媽說你們看那個小姐......看到都忘了要吃東西喔?!馬卡幫幫忙
我是呆掉了好嗎?!原來Menu上拍的都是真的@@
我坐的位子是全餐廳View最好的....可以看見師父在拉麵...
一個拉麵煮麵區...另一區是包水餃煮水餃煮湯區...
還有一區是專門煎餡餅的區...都分的很清楚沒有混在一起...
not bad....
而且店裡整個就是很明亮乾溫暖風格....整個都很乾淨....
這家天天見麵...適合家庭聚餐...family party...
因為份量很多...而且氣氛感覺非常好....
服務人員的服務一極好...好到什麼程度?!
我的蔥油餅沒吃完....有3個人連續過來說要幫我打包...
我說不用了吃不完...這冷掉難吃...謝謝
來3次...來到我都很想說幫我打包好了...這樣你們才不用一直過來詢問
最後蔥油餅下場還是讓我落在天天見麵...
第三個來問完之後...我馬上起身趕快閃人....我怕再有第四個來問我@@
這一家天天見麵...推薦給大家吃看看...
聽說招牌麵是老北京酢醬麵...是寬麵粗麵也是手工拉麵
我...真的是點錯了...我愛吃粗麵該點老北京口味的
可老北京不辣我那時就直接跳過讓過...沒仔細看...
後來看見每桌都有點老北京拉麵...看了一下名片排行榜才知道原來是招牌
不愛辣的就吃老北京...愛辣的就吃XO醬乾拌麵
酸辣湯...千萬不要點.....
有個三鮮丸子湯..我也是看很多人點...應該也不錯
17.jpg
臨走前...來章天天見麵的照片吧...
看見這個氣氛....是不是也覺得很溫暖呢?!
欸...人滿為患內...我起身走人時還沒空位內...
有的桌都是併桌...就是沒人來併我這一桌
不知道為什麼...還是看我在吃吃拍拍...覺得很可怕?@@

這家天天見麵我喜歡...
下次我要吃老北京酢醬麵+綠豆鍋餅...再來碗三鮮丸子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