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西區西屯路1段176號
04-22019097

輕甜之道是我在合購網上看見的一家店~看起來還不錯
大部份的評價也都還不錯~我還滿愛吃甜點的~所以決定星期日的早餐吃嫩仙草
很可怕吧?!早餐吃這冰的太可怕了
我愛甜點愛到不行~通常吃飯時我想的不是要吃什麼餐而是餐後要吃什麼甜點
這樣就知道我有多愛甜點了.....

星期日早上...一大早9點半...打電話去輕甜之道
我完全沒有想到人家有沒有營業...傻傻的猛勁就打電話了
結果輕甜之道今天不營業...唉呀...真是不好意思....打擾人家的休假
我很不好意思...我連忙說休息喔?!真是不好意思~老闆很nice說沒有關係
願意開門做一杯給我...哇哇哇...實在是太幸福了...
就如同我說的...最美好的時刻是隨性的吃盡興的吃~這一刻的我是非常快樂的
因為我可以吃到我想吃的...這才是叫做美食....
這一杯嫩仙草...35元....還滿大一杯的...520cc內....滿滿的一杯...
而且呀老闆好貼心...先準備好嫩仙草...等我到店裡時才把芋圓放進去
仙草是冰的...芋圓是現煮的...一放進去過久芋圓會硬掉...
所以等我到時才放...老闆謝謝你
輕甜之道所用的奶油球是雪印的...而非"戀"
戀的奶油球我不喜歡...從小被媽養鑽了嘴...
奶油球只會用雪印...長大後改不了這習慣...
雪印奶油球不便宜...但是雪印奶油球很香濃...這是戀所比不上
台中最有名的瑪露連用的是戀...東海嫩仙草用的也是戀
所以這2家被我打槍打到天邊去...我會想吃輕甜之道就是因為他們所使用的是雪印奶油球
而且雪印奶油球超難訂貨的...進口奶油球...說缺貨就缺貨...所以此時不吃更待何時
忘了說...老闆是一位很年輕的大男生...而且很nice很客氣哩....
還千叮嚀萬囑咐若什麼問題希望可以告訴他...也直告訴我吃完時告訴他心得
滿滿的嫩仙草...加上芋圓...我的口水快流下來了

我先吃了一口芋圓...QQ軟軟的...還不錯...沒有一般店家過軟或過硬
不過坦白說...我不喜歡芋圓...這是個人口味
在我的想法裡頭...芋頭就是芋頭...芋頭酥我也不吃...
只有蜜芋頭湯我會吃...其它的我不愛...火鍋裡頭的芋頭我也不吃
因為我的想法就是芋頭應該吃甜的....
輕甜之道也有蜜芋頭...我回來看餐單時才發現...一整個嘔到不行
早知道我就要招牌嫩仙草而不是點這一個嫩仙草
其實這個嫩仙草還有加地瓜圓但我請老闆不要
因為...地瓜就是要吃地瓜薯條烤地瓜之類...不是地瓜圓

重點來了...這個嫩仙草嫩到我挖一口起來拍照時...
還一直給我ㄉㄨㄞㄉㄨㄞㄉㄨㄞ的搖晃...光這個嫩仙草我拍了8章才拍起來
一直ㄉㄨㄞㄉㄨㄞ我拍不好...仙草顏色很透澈不會過於暗沉
有的是暗到根本無法透視
這個仙草看顏色還不錯....口感應該不差
我趕快吃一口試口感~果然如我所想的....非常的滑嫩
這個甜度...我覺得"還好"....不過我想對其它人而言是剛好...有的人或許會認為過甜
我吃非常的甜...無甜不歡...喝飲料都是要喝多糖...
能讓我嫌甜的...一般人早就受不了....
這個甜度...我想對一般人的口味勉強及格...
不過這個甜度還滿香的...吃多不會覺得膩...也不會死甜

我最喜歡這個嫩仙草的湯汁...超好喝的~有著濃郁的仙草味道
很清甜的口感...咕嚕咕嚕的喝真的很過癮
老闆很用心...一直再三交待...真的再三...他交待了3次...哈
先原原味試過之後再加雪印....所以我就乖乖照做
5ML的奶油...其實不少...加了之後整個顏色非常的鮮明...
喜歡雪印奶油球的原因是它不甜....但有著濃濃奶香
加了雪印之後的嫩仙草整個甜度降低...
這個甜度比吃原味的還要好...因為有奶香的襯脫很香濃
所以...覺得原味甜的人記得一定要加奶油球把甜度降低
我吃瑪露連及東海嫩仙草...是不加奶油球的...
因為這2家用的是戀奶油...不香又不純那加幹馬
輕甜之道用的是雪印...這當然一定要加
加了奶油球的嫩仙草口感更為滑順...一整個好吃到不行
一碗520CC的嫩仙草...我不到5分鐘就吃完了@@
拍照時間都比吃的時間還久...
這個嫩仙草還不錯...我覺得比瑪露連的好吃...
瑪露連的口感我不喜歡...太過於"重"...
而且服務態度差到不行...沒見過服務態度那麼差的店家...
一張臉臭要命就算了...還用不耐煩的口氣說妳到底要什麼
我人才剛站在攤前就講這種話有沒有搞錯?!
生意好名氣大就可以跩的258萬喔?!
而輕甜之道這名字取的還真貼切...吃起來的口感不會過於沉重
而且老闆態度真的很好....感覺很舒服...
重點是老闆在睡覺被我吵醒也沒有拒絕我提問的問題...
EVEN打開店門只為了賣我一杯35元的嫩仙草
這是瑪露連永遠比不上的....
吃過那麼多家嫩仙草...這一家被我排名為第一好吃嫩仙草
當然...老闆的服務態度加了不少分...
嫩仙草...我給80分...老闆的態度再加15分...總共95分...
是少數幾家可以讓我打到90分以上的店家...

喜歡吃嫩仙草的人可以考慮一下輕甜之道...真的還不錯~而且價格又不貴
價格算還OK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